【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01 第51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南新聞 女性舊內衣 台南擬納回收項目
雲林新聞 路口科技執法 雲林增一處
嘉義新聞 共度疫情難關 義竹鄉公所普發鄉民每人防疫津貼2千元
 
女性舊內衣 台南擬納回收項目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永康區愛買台南店設有舊衣回收箱,可回收女性內衣。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每月約30公噸女性內衣被丟棄,環保局擬納入公告回收項目,因南部民風保守,今起在遠百成功店等5個據點試辦3個月內衣回收兌換活動,測試民眾意願。環保局指出,女性舊內衣外銷東南亞或非洲每公斤約可賣150元,妥善回收不只減少垃圾量,也可協助社福團體提高收入。有婦人憂心若未做好防盜,恐遭有心人偷走助長變態怪癖。

環保局指出,近期回收的舊衣因國外收購量減少、海運費用大漲等因素,價格下滑,但女性舊內衣外銷東南亞或非洲地區,價格反比其它舊衣還好,全台僅台北市將女內衣列為回收項目,國內因經濟好、內衣價格便宜,回收舊內衣品質不錯,可賣到好價錢,因此考慮列為回收項目,以減少垃圾量。

環保局今起在遠百台南成功店6樓服務台、愛買台南店1樓服務台及北門區慈安里、白河區竹門里、柳營區重溪里資收站試辦3個月女性舊內衣回收兌換活動,3件完整無破損的內衣可兌換環保零錢包、衛生紙等,每人每日最多換2份。

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指出,目前女性內衣未列入回收項目,回收商多數不收,大多被丟進垃圾車送往焚化爐,每月約有30公噸內衣被丟棄,相當可惜,全市約有300多個環保局核准社福機構設立的回收箱,如果民眾回收女內衣意願高,可再核准社福機構設置回收內衣的回收箱,增加社福機構收入。

東區張姓婦人說,衣櫃裡有些很新但不想穿的內衣,因穿過無法送人,贊成回收,至少可減輕焚化爐負擔;新化區廖姓婦人表示,內衣是貼身衣物,雖回收再利用有點怪怪的,但能做環保也不錯,希望回收箱要做好防盜,以免被「有心人」偷走,反而助長變態怪癖。

路口科技執法 雲林增一處
記者黃于凡/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虎尾鎮文科、廉使路口15日起科技執法,加強取締超速、闖紅燈、未禮讓行人等。圖/雲林縣警局提供
雲林縣警局去年在斗六市大學、中山路口設多功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設備,7個月共取締2500多件違規,肇事率明顯降低,今年爭取經費選定易肇事路段虎尾鎮文科、廉使路口設置科技執法設備,本月15日起開始執法,加強取締超速、闖紅燈及未禮讓行人等違規。

縣警局指出,斗六市大學、中山路口去年11月開始科技執法,至今共取締2575件,以紅燈右轉最多790件,其次違規左轉779件、超速364件、闖紅燈322件,加強科技執法後,事故數從平均每月1.3件降為1件。

警方表示,虎尾鎮文科、廉使路口去年發生8起交通事故,造成14人受傷,肇事原因以闖紅燈、超速為主,去年即取締105件。

交通隊長曾智揚說,文科路速限60公里,超速、闖紅燈或未禮讓行人,科技執法設備會自動偵測錄影取締。

共度疫情難關 義竹鄉公所普發鄉民每人防疫津貼2千元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義竹鄉長黃阿家(左三)提案發給鄉民防疫津貼每人2千元,鄉民紛紛向鄉長豎大拇指說「讚!」。圖/義竹公所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民眾生活,嘉義縣義竹鄉長黃阿家召開鄉務會議,聽取各方意見,提案發給6月24日前 (含),設籍義竹民眾,防疫津貼每人2千元,經代表會審查通過,促進產業,活絡經濟。

黃阿家說,上任至今戰戰兢兢,以「顧家·顧嘉」用心處理鄉政,除向中央及縣府積極爭取建設經費,公所力行開源節流,3年多來,讓鄉庫財政健全、零負債,鄉民共計1萬7千多人,防疫津貼全部需3千6百萬,不舉債發放,不會債留子孫,發放時間另行公告,發放採匯款、現金發給。

黃阿家表示,平常「儉腸凹肚 (省吃儉用)」才能用在一時,在鄉親遇疫情有困難,公所和大家站在一起,提案防疫津貼,考量歲計結餘,不會債留子孫,提案獲代表會審查通過,感謝主席翁榮輝及全體代表支持,攜手度過疫情,挺家鄉。公所決定發防疫津貼,鄉親很開心,黃阿家上午跑社區行程,鄉民紛紛向鄉長豎大拇指說「讚!」

翁榮輝說,防疫津貼發放歷經一段討論過程,開會期間雖然每位代表意見都不見得相同,但他肯定黃阿家及公所團隊用心溝通,最後公所提案獲代表會全數通過,代表會是合議制,任何提案都需要過半數代表支持才能執行,感謝代表不分藍綠支持公所發放防疫津貼的提案,讓鄉親在疫情嚴竣下獲得小確幸。

古早味祕製糖水、創意豬血糕雪花冰 視覺味覺都滿足!
「何家甜品鋪」菜單上冰品種類琳琅滿目,有古早味剉冰、雪花冰以及鹽滷豆花系列,冰品中的果物強調當季新鮮市場直送,都是當日現切現賣。豬血糕花生冰淇淋,巧克力磅蛋糕沾上芝麻粉偽裝的豬血糕,搭配濃郁的花生雪花冰搭配花生粉及香菜,絕妙組合視覺、味覺大滿足。

兩款利變保單 挑選有訣竅
利率變動型保單堪稱今年最火商品,媒體報導常把利變保單分成儲蓄型或保障型,很多人霧煞煞,頻問:商品DM或保單條款有這樣區分嗎?壽險公司主管解釋,儲蓄型的利變保單指儲蓄成分重,商品設計著重保單價值準備金的累積;保障型的利變保單,則是側重身故保險金給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