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0 第53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南新聞 台南31夜市不合法 大規模稽查
雲林新聞 「國道媽」遶境 西螺服務區駐駕8天
嘉義新聞 嘉市垃圾車改路線 部分攤商反彈
 
台南31夜市不合法 大規模稽查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東區大益貨櫃商店街涉違法經營夜市,市府累計開7張罰單。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48處夜市,31處尚未取得合法執照,市府大動作全面稽查、裁罰,希望能盡速合法化,其中大東、大益夜市近期有提申請都未通過;市府市場處表示,大益連開7張罰單、大東3張,罰單金額都逐漸增高,還有夜市未取得執照還要增時段,將依法前往開單。業者表示,努力朝向合法化。

大益夜市最近又更動攤位、營業規模更大,被網友稱「愈罰做愈大」,周姓業者回應,沒有挑戰公權力,「商業區原本就可以有夜市」,原來是申請貨櫃商店街、中間是攤販,但審議委員會認為不符合當初商店街的規畫圖,已將攤販夜市與貨櫃商店街拆開,靠中華東路側是夜市,東側則是商店街與停車場,會再持續朝合法化努力。

大東夜市業者表示,財政局已同意土地續用到8月,會先申請即起到8月的執照,8月後另爭取續租。

市府市場處長陳豪吉說,接連對大益開出7張罰單,罰金從1萬元逐漸增加到最高的5萬元,累計25萬元,審議委員認為交通、環保、消防等問題未解決,要求備齊資料,目前暫不會斷水斷電;大東夜市開3張、罰金6萬,沒提出土地使用許可,委員會審議才沒通過,後續仍可再補齊資料申請。

市府指出,前市長賴清德任內要求夜市合法化,目前已17處拿到執照,包括知名的花園、武聖夜市等,預計年底22處合法,但有些夜市例如土地是農地,無法做為攤販集中地,很難合法化,市府當初給的緩衝期早在2017年到期,於是針對31處展開稽查。

此外,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前夜市尚未取得執照,近期決定再增加周六時段,市場處表示,如果要再加1天,持續前往開單告發,希望廟方盡快提出申請。

大益夜市位處的後甲里長王南寶說,市府必須從嚴把關,否則以後其他業者都能效法,法規變成空設。

「國道媽」遶境 西螺服務區駐駕8天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聯合報
起駕儀式完成後,各界一同陪同神轎在西螺服務區南站遶境。圖/新東陽服務區提供
有「國道媽」之稱的雲林縣西螺鎮廣福宮「老大媽」連續第10年國道平安遶境,昨天上午在陣頭護送下,抵達國道一號高速公路西螺服務區南站,將駐駕至26日,再起駕北上到各服務區駐駕,最後回到西螺服務區駐駕賜福,保庇用路人平安。

平安遶境起源於2014年西螺服務區發想舉辦國道媽祖節,由西螺廣福宮媽祖上國道,恭請「福境媽」到西螺服務區駐駕2天,並遶境整個服務區祈求平安,讓用路人安心,因而沿襲至今。

雲林縣長張麗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及西螺鎮長廖秋萍等人昨天接駕,一同上香祈求媽祖庇護國道平安;西螺國中宋江陣社團帶來開場表演「藝陣獻瑞」。

老大媽駐駕西螺服務站至3月26日,用路人可至西螺服務區參拜祈福,在西螺服務區駐駕8天後,一路北上至關西服務區駐駕,隨後再南下抵西湖服務區、清水服務區、南投服務區,最後回到雲林西螺。

嘉市垃圾車改路線 部分攤商反彈
記者李宗祐/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政府取消下午沿街垃圾車進入共和市場,攤商下午僅能去文昌公園定點倒垃圾。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環保局今天起更改下午垃圾車沿街清運不進入共和市場路段,攤商下午只能去定點倒垃圾,或等晚間垃圾車駛入,部分攤商反彈,下午生意正忙、晚間又已收攤返家,難以配合;經議員幫忙協調後,攤商同意先以新制運轉,未來一段時間後再檢討。

環保局清潔隊規畫,共和市場今起下午3點20分到3點50分在文昌公園定點收垃圾,晚間8點有沿街清運會經過市場。清潔隊表示,有攤商反映,在下午進入市場收垃圾,攤商還在做生意,人車爭道、環境髒亂,有攤商為了防曬,在攤位前擺遮陽帆布設施突出路面,垃圾車經過難免勾到,才改剩夜間沿街清運,通行順暢也減少困擾。

但江姓攤商表示,原本市場下午5點半開始沿街收垃圾,攤商都能兼顧生意,未來剩晚上8點,他們都是外地來做生意,晚上已收攤返家,要如何倒垃圾?

另名林姓菜販說,以往沿街收垃圾難免碰撞、損壞到擺攤設施,但攤販願意自行負擔風險,若下午要到定點倒垃圾,不方便且擔心攤位沒有人顧,「新制的定點、沿街都很難倒垃圾,感覺權益被抹滅」。

市議員戴寧說,攤商、清潔隊昨有到服務處協調,同意先運轉新制;清潔隊也指出,改變清運方式一定會有適應期,過一段時間再來溝通檢討。

體優生翻轉企業 酒桌到球場用運動磁吸客戶&人才
科技業在大眾印象中極度要求專業能力,牧德科技卻一反常態聘用體優生人才,看重的就是體育專長的背景,一開始只是希望將運動文化與風氣導入公司之中,但隨著體育人才的導入,企業文化隨之改變,反而促成運動企業的成形。究竟體優生的引入如何影響一家企業的文化?

對抗發炎有妙招 醫生教你養出強大體質
醫師把身體容忍發炎的程度形容成一個垃圾桶,若平常就裝滿垃圾,那麼隨便丟一點東西進去,垃圾桶便會爆開,也很容易因為某種特定藥物或環境影響,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導致發炎反應大爆發。醫師也提出幾項在日常生活中可執行的原則,提高身體對發炎的容忍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