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4 第41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3公里老街 金門導覽後浦聚落
高雄新聞 高雄電玩音樂趴周末登場 入場須知公布
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 高雄電影節展開試營運
全台唯一VR體感劇院 進駐駁二
少了Uber 白牌車LINE群組搶客
抓白牌車 靠民眾、小黃幫忙檢舉
屏東新聞 東港進德大橋釣客增多 菸蒂垃圾每天掃不完
 
3公里老街 金門導覽後浦聚落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巷前行」老街巷弄散步導覽小旅行,學員開心玩自拍,記錄花磚之美。

後浦聚落大約在元朝末年形成,陳氏和許氏相繼定居,開發歷史悠久,巷弄間坐落豐富多元的歷史建築,在地文創人士規劃「巷前行」老街巷弄散步導覽小旅行,並結合角落噴畫妝點頹屋,帶領學員重新認識後浦之美,學員彷彿都墜入時光隧道,看到後浦昔日風華再現!

社團法人金門縣島嶼美學協會依「107年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補助作業」,申請「後浦巷前行-花磚巷弄散步導覽培訓計劃」,獲得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補助,在金城鎮公所支持下,展開後浦巷弄的散步小旅行導覽培訓計畫。

金門縣島嶼美學協會理事長許仲雄和常務理事鄭秋美昨帶隊,引領以古寧國小老師為主的學員,以後浦十六藝文特區為起點、清金門鎮總兵署為終點,導覽路線穿梭曲折巷弄以及傳統民居,全長約三公里,當中重要建築包含許文言洋樓、許金鐘洋樓、許允選洋樓、陳詩吟洋樓、鄧長壽洋樓、將軍第、四眼井等,希望透過在地居民的眼光來詮釋鄰里巷道的美感。

許仲雄說,後浦聚落開發歷史悠久,從清光緒九年(西元 1883 年)的將軍第,到落番時期(1920 年∼1935 年)的各型各款洋樓,建築裝飾從廈門、泉州來的石雕、木雕、磚雕,到女兒牆上的水泥花格磚,還有日本進口的彩瓷花磚、地板水泥花磚等等,再看到鐵窗花、二丁掛磚、轉印花磚…方圓巷弄散步間,精彩細膩盡收眼底。

金城鎮長石兆琘表示,看到協會展現巧思,用花磚妝點頹屋,令人驚豔;對於3公里長的「巷前行」老街漫步,盼成為展現後浦另一種風華的旅遊動線。

高雄電玩音樂趴周末登場 入場須知公布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的「High!高雄電玩音樂趴」將於10月6、7日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3號小鯨魚登場,該音樂趴主要透過「翻轉高雄Go!Go!Go!」手遊APP累積積分換取的音樂趴門票,已於今下午3點截止兌換,今新聞局公布音樂趴入場須知:https://goo.gl/3zbd5i,呼籲有門票或現場候補觀眾,搭乘輕軌參加。 「High!高雄電玩音樂趴」由持手遊QR Code或票券的觀眾,於活動當天17:30~18:30優先 ......
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 高雄電影節展開試營運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聯合報
「VR體感劇院」即日起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9倉庫,在高雄電影節正式啟用,高雄市電影館3日舉辦試營運記者會,率先放映台法合資的360度全視角VR電影「囍宴機器人」片段,參與VR拍攝計畫的金獎導演楊雅□表示,VR電影更能呈現導演想表達的東西,將成未來創作趨勢。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文化部影視司司長王淑芳、經濟部工業局科長林青嶔及多位電影界人士應邀出席,史哲表示,高雄8、9年前就 ......
全台唯一VR體感劇院 進駐駁二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駁二推出全國首創VR體感劇院,實體劇院進駐駁二藝術特區。

「VR體感劇院」即日起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9倉庫,並在「高雄電影節」啟用,高市電影館昨舉辦試營運記者會,放映台法合資的360度全視角VR電影「囍宴機器人」片段,參與VR拍攝計畫的金獎導演楊雅喆表示,VR電影能精確表達導演想法,是未來創作趨勢。

文化部影視司長王淑芳、經濟部工業局及多位電影界人士昨出席記者會,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近幾年成為亞洲短片競賽平台,在發展VR上也走出一條路,從內容開發、投資製作到映演,可望成為VR領域的先驅。

「VR體感劇院」由高雄市電影館經營,獲文化部及經濟部補助千萬元,分為「360影廳」與「互動展演區」,影廳銀灰色調空間配置30張圓弧形蛋椅,彷彿置身太空艙。電影館長楊孟穎說,該劇院是全台唯一放映8K畫質影片的體感劇院。

10月19日起登場的高雄電影節,有一系列台灣原創VR影片在VR體感劇院首映,並舉辦論壇、工作坊及VR科技展。電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行者」導演陳芯宜、「愛在世界末日」導演蔡宗翰,都應邀以VR技術拍攝並發表電影短片。

少了Uber 白牌車LINE群組搶客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為取締白牌車,高市兩大監理所與市府交通局、交通警察大隊及高雄市計程車工會等單位,組成跨機關稽查白牌車小組,提升稽查強度。

叫車平台Uber遭重罰後,去年4月改與租賃車業者合作,轉為合法化經營;不過少了Uber,「白牌車(指以自用車違法經營計程車載客)」仍猖獗,改轉為地下化透過LINE群組持續攬客,計程車業者評估,白牌車至少瓜分了2成叫車市場,盼政府加強取締違法車輛。

高市兩大監理所今年取締的白牌車數量雖較去年減少,但去年取締件數有8成都是Uber,今年清一色是私人違法攬客的白牌車,且多利用LINE群組招攬生意。

據統計,高雄區監理所去年1至9月舉發白牌車40件、高雄市區監理所舉發20件,有8成是Uber,私營白牌車僅個位數。今年沒有Uber,高雄區監理所1至9月舉發22件、高雄市區監理所舉發15件,均為靠LINE攬客的私營白牌車。

白牌車從叫車、派車、搭車,都用LINE群組聯繫,將乘客載到目的地後,再用現金結帳,主要靠低價搶客,通常打出的價格比一般計程車資便宜3分之1。

高雄市計程車無線電台協會理事長葉國榮說,很多原Uber司機轉為地下化經營,對合法計程車的衝擊還是很大,遠高於實際取締件數。葉國榮希望政府再加強取締,協會也會持續幫忙檢舉,努力自救。

為了取締白牌車,高市兩大監理所也與市府交通局、交通警察大隊及高雄市計程車工會等,共組跨機關稽查白牌車小組,提升稽查強度。監理所表示,目前抓獲最多地點在高雄車站、小港機場、鳳山車站等,會針對違規熱區加強排班稽查。

監理所強調,白牌車沒有保險,呼籲民眾勿貪便宜;而白牌車一旦被查獲,可處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牌照及駕照則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

抓白牌車 靠民眾、小黃幫忙檢舉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相比Uber的叫車資訊透明,LINE群組私密性提高不少,反而增加稽查難度。高雄監理所人員說,群組警覺性很高,若有稽查人員加入很容易被發現,常得跟他們鬥智,能成案多是靠民眾或計程車業者幫忙檢舉。 監理所人員說,避免被發現或和計程車司機起衝突,白牌車不會明目張膽在現場攬客,多靠LINE群組經營,群組警覺性很高,甚至很多群組都要有熟客推薦才能加入 ......
東港進德大橋釣客增多 菸蒂垃圾每天掃不完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東港進德大橋每晚點燈後,紅色的橋梁相當美麗,也吸引許多人前往垂釣,近期因為8月豪雨過後讓魚群增多,釣客聞風而來,但也因此垃圾暴增掃不完,公所再度呼籲發揮公德心,請民眾勿亂丟垃圾,菸蒂隨手帶走。 東港鎮公所清潔隊表示,近期因豪雨過後讓東港溪出海口魚群增多種類豐富,吸引不少釣客前往垂釣,但也讓橋上垃圾明顯增加,除了菸蒂和檳榔渣暴增,一般垃圾也隨之增多,近期不斷 ......
產業AI化軍隊 3年培養上萬人才
中研院跨領域大樓7樓,是號稱台灣AI人才搖籃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它沒有顯著的招牌及華麗的外觀,但每回招生資訊一公佈,總成為各大企業經理人及技術人員搶破頭的夢幻課程,到底,它的魅力何在呢?

魚油、Q10 這樣吃最健康!
想從天然飲食中獲取足夠的魚油(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或Q10,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多吃魚,也不鼓勵民眾以保健食品取代天然食物,除非飲食中可攝取的機會非常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