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7 第42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撤小校營養師? 教育局:合併供餐
高雄新聞 影/高雄PK褲子大王選議員 女兒馬尾妹超吸睛
「wecare高雄」愛高雄 大氣球遊行17日登場
屏東新聞 屏東眷村鐵票在哪裡? 候選人:靠自己最實在
潮州公有停車場要改收費? 3鎮長候選人攻防戰
新埤鄉長選戰三搶一 藍營分家綠拚出頭
離島新聞 51公分綠鬣蜥澎湖現蹤 縣府關注防擴散
 
撤小校營養師? 教育局:合併供餐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接獲投訴,指高市教育局打算「拔掉營養師」,108年起供餐未達40班的小型學校將被裁撤營養師,影響學生健康權益。教育局表示,未達法定40班以上已設置營養師的學校,考量少子化及人力、食材經費等因素,在符合運送時間、衛生安全條件下,協調改由大於40班且設營養師的學校供餐。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林孟楷說,教育局10月召開研商設置營養師學校供餐達40班事宜會議,決議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束,針對供餐未達40班學校,由教育局依規定辦理。

這項決議引發小型學校校長與老師不安,擔心無法補助營養師,到時便會面臨小校午餐業務接軌和欠缺專業人力的問題。

偏鄉學校反映,非市中心學校地處偏郊,有「鄰近」關係的學校便是學區內的高中職、國中小,若再與非偏鄉他校整併供餐或被供餐,都是「非鄰近」關係。在非鄰近情況下送餐,不符合經濟效益,甚至還有食材運送的食安、品保的疑慮。

高市教育局體健科表示,目前高市各級學校自設廚房有237校,供餐達40班以上者為80校,為顧及學生午餐安全及營養照顧,已聘110名營養師。

對於未達法定40班以上已設營養師的學校,教育局考量少子化及人力、食材經費,符合運送時間、衛生安全條件下,協調大於40班設有營養師的學校供應鄰近學校,以中央廚房供餐方式兼顧小校。

另提供有意願被供餐學校名單給設有營養師、供餐未達40班以上學校,先行商議合併供餐事宜。

影/高雄PK褲子大王選議員 女兒馬尾妹超吸睛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再大的鳥都裝得下」一句話讓高雄PK褲子大王老闆楊政城紅遍全台,楊白手起家,專營男性褲子專賣店,跨足商旅,靠著「一隻鳥」在商界闖出名號。楊政城這次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小港、前鎮選區議員候選人,他日前在臉書PO出與女兒合照,頓時成為「國民岳父」,連追著垃圾車掃街拜票,還有歐巴桑喊著「親家」,他也幽默回應 ......
「wecare高雄」愛高雄 大氣球遊行17日登場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無法接受高雄被說成「又老又窮」,臉書上有一群網友共同成立「we care高雄」粉絲專頁,透過接力書寫及生活經驗分享,說出高雄的改變,並邀大家17日到文化中心一起參加wecare 大氣球遊行。 有4萬多名粉絲的「wecare高雄」,蒐集網上高雄人發表的相關貼文,及網友接力書寫、經驗分享、 ......
屏東眷村鐵票在哪裡? 候選人:靠自己最實在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原有接近一萬張的眷村選票,近年受眷村改建影響,加上眷村第二代甚至第三代也有「北漂」現象,所謂「眷村鐵票」早已不再,近年不但綠營想進眷村挖牆角,無黨籍也想拓展票源,多位出身眷村的候選人都說,「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屏東市早年有勝利、崇仁、廣興、曠協、凌雲、大鵬等眷村,過去在眷村鐵票的力挺下,藍綠實力至少相差一萬餘票,這也是屏東市區始終沒有被綠軍攻下的重要原 ......
潮州公有停車場要改收費? 3鎮長候選人攻防戰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潮州鎮圓環周遭美食名聞遐邇,但附近公有停車場總是一位難求,民眾投訴長期因「免費」而遭久停占用,近期選舉將至,再度熱議是否採取「使用者收費」,而3位鎮長候選人的立場為何,也成為鎮民選前的關注焦點。 潮州鎮目前共有3個公有停車場,分別位於運動公園共300個車位、舊三工處共53個車位、公所旁共45個車位,舊三工處停車場因靠近建基圓環的冷熱冰,使用率最高,但疑似遭當地中 ......
新埤鄉長選戰三搶一 藍營分家綠拚出頭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籍現任新埤鄉長林志成這次力拼爭取連任,不過面對的對手卻是同陣營老鄉長何耀榮的太太張美娜,不僅上演同黨操戈,外傳兩邊也因互有嫌隙,雙方幾乎撕破臉,反而讓民進黨籍曾明輝有機會力爭出頭,選情格外激烈。 屏東縣新埤鄉這20年來鄉長選舉呈現藍大於綠的局面,有4屆鄉長都被國民黨拿下,民進黨只成功搶下過1屆,原本看好有很大機會爭取連任的林志成,卻突然跳出程咬金張美娜,且張 ......
51公分綠鬣蜥澎湖現蹤 縣府關注防擴散
澎湖縣6日電中央社
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的綠鬣蜥,最近也出現在離島的澎湖。外來種的51公分大型綠鬣蜥日前在澎湖現蹤,疑因過馬路時遭車子輾死,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正密切關注,嚴防綠鬣蜥數量擴散。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表示,這隻在澎湖的非保育類「綠鬣蜥」,是10月底有民眾在馬公東衛里的馬路旁發現被車子輾壓,要送至家畜疾病防治所,仍在中途死亡。 ......
從傳統跨越到現代 高捷R11高雄車站
由高雄火車站轉化而成的捷運R11站,它彷彿是個時空之門,讓人回到過去,更可前進到未來。環繞城市的捷運則在地底下穿梭而行。輕軌又讓車廂從地底竄起,窺看多彩多姿的港都風景。

比日本還日本的雲之鬆餅 就在台北鬧區
雲之鬆餅造成排隊熱潮,但它可不是日本來台展店的連鎖店,是正港台灣人自創品牌。藍帶主廚選用法國頂級巧克力法芙娜,上桌前還灑上食用金箔,是一場兼具視覺與味覺的華麗享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