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4 第42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看到韓國瑜聯想到爺爺」 胡璉將軍孫要組團高雄力挺
高雄新聞 拿白玉蘿蔔和苦瓜 許立明宣布參加「We Care高雄」遊行
屏東新聞 南州鄉長選舉 三強爭奪搶票
基督教芥菜種會希串連全台教會 共同編織社會安全網
東港鎮光復路綠帶 不讓競選旗幟染指
偏鄉醫療成選戰焦點 屏縣府:恆基將建新大樓
 
「看到韓國瑜聯想到爺爺」 胡璉將軍孫要組團高雄力挺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聯合報
前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胡璉將軍的長孫胡敏越(右一)、孫女胡敏珍(中)今天在臉書上表態力挺韓國瑜。
前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胡璉將軍的長孫胡敏越、孫女胡敏珍今天在臉書上表態力挺韓國瑜,並與設計師友人自費製作了兩款「夜襲」T恤,免費送給支持者,預計下周一ㄒ恤就會做好,贈完為止。胡敏越說,胡璉將軍也是禿頭,看到韓國瑜就聯想到爺爺,他覺得,韓很親民、很真,近期打算與好友組團下高雄,以實際的行動力挺韓國瑜。

韓國瑜在高雄的造勢晚會,帶領全場高唱軍歌「夜襲」,隨著新聞與網路的擴散,感動不少人,胡敏越、胡敏珍堂兄妹也受到感召,與設計師友人自費製作了兩款「夜襲」T恤,免費送給支持者,並免費提供T恤的設計檔案,給想要穿上「夜襲」T恤,支持韓主委的好朋友,但希望大家找高雄的公司下單,力挺韓主委讓高雄發大財的呼籲。

胡敏越說,他一聽到夜襲這首歌,勾起他很多回憶,他說以前在岡山燕巢當兵的,每次夜行軍都會唱這首歌,所以感觸良多,於是請友人的設計團隊設計了「夜襲T恤」,他們兄妹自費3萬多元做T恤,希望贈送給支持者,他說,這只是拋磚引玉。

胡敏越與胡敏珍堂兄妹都表示,我們不是深藍跟國民黨,但都是國軍後代,感覺韓國瑜很真誠,他最能代表遷台外省後代的心聲,大家好像找到一股出口、力量。他們強調,雖然他們人都在台北,但打算與友人到高雄的造勢現場力挺。

看到他就聯想到爺爺,胡敏越說,爺爺胡璉將軍也是禿頭,人稱「胡老頭」,當時軍中盛傳「只要有胡老頭的戰場,士氣就起來」,他覺得,韓國瑜也有相同的軍人特質,他一出現人氣、士氣就起來。胡敏越提及,韓很親民、很真,這點很像胡璉在金門主政八年給民眾的印象,所以百姓都很喜愛他。

胡敏珍忍不住幫韓國瑜抱不平,她說,那天看了電視很生氣,就覺得了要站出來力挺韓。她說,當部隊遇到困難的時候,一首軍歌唱起來,往往能夠激勵士氣,韓主委選舉一路走來,當然很艱苦,有感而發唱首軍歌,結果綠營等有心人士竟說成是軍國主義。「軍歌就是軍國主義,只能說,無知的可以。」

拿白玉蘿蔔和苦瓜 許立明宣布參加「We Care高雄」遊行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由高雄市民間團體發起的「We Care高雄」大聯盟,11月17日將舉辦萬人氣球大遊行。繼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宣布投入「We Care高雄」活動,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也在臉書宣布,將響應參加17日萬人氣球大遊行。 許立明今晚在臉書貼出一張,左手拿著白玉蘿蔔、右手拿著白玉苦瓜的照片,發文寫:「美濃的白玉蘿蔔、杉林的白玉苦瓜,甚至是燕巢芭樂、大樹玉荷包、大社棗子,各個都是台灣之光,都是高 ......
南州鄉長選舉 三強爭奪搶票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南州鄉現任鄉長黃盈裕這次尋求連任,對上遭法院判當選無效被解職的前鄉代主席周聖諭,周接受民進黨提名參選鄉長來勢洶洶,另外4年前只輸105票飲恨的前鄉代許晉榮,這次改由其妻戴秀金出馬競選。選情進入白熱化,三強也努力催票。 尋求連任的無黨籍黃盈裕,年輕認真讓形象加分,配合縣府建構全鄉社區關懷據點網路,辦理鑽石婚佳偶表揚、籌辦睽違20年的鄉運,重陽敬老禮金、生育津貼、 ......
基督教芥菜種會希串連全台教會 共同編織社會安全網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聯合報
住屏東的新住民二代「寧寧」,父親早逝,靠母親打雜工帶大她和弟弟,國中畢業時她想棄高職而唸建教班,想幫家裡賺錢,後來在基督教芥種會提供助學金扶助下,順利進入高職就讀。寧寧的個案僅是社會冰山一角,芥菜種會計畫集結群力編織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透過社區互助網絡,讓資源達到共享、共好的循環。 推行社服工作近10年的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在高雄舉辦「第2屆社區力網絡夥伴教會年 ......
東港鎮光復路綠帶 不讓競選旗幟染指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聯合報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也積極爭取曝光,不過屏東縣東港鎮的40米寬道路,卻不見任何競選旗幟,公所指出,光復路綠帶屬於景觀道路,因此向環保局提出禁止懸掛任何廣告物,這次選舉期間候選人也都樂於配合。 東港鎮光復路總長度2公里、路寬40米,鎮公所在起點沿海路設置一座入口意象作為門面,會經過著名的海產街並延伸到東隆宮,中央綠帶有設置人行道、涼亭,近期配合迎王平安祭典掛起七 ......
偏鄉醫療成選戰焦點 屏縣府:恆基將建新大樓
屏東縣13日電中央社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天指出,恆春半島等偏鄉醫療不足;屏東縣政府則回應,恆春基督教醫院將建大樓;恆基也在傍晚表示,年底新大樓將動土。 在屏東東港鎮及潮州鎮經營安泰醫院的蘇清泉表示,屏東縣近7成的醫療資源都集中在屏北,即將進駐的榮民總醫院和義大醫院屏東分院,仍選擇在資源相對豐沛的屏北地區。 蘇清泉表示,山地、離島偏鄉、恆春半島的民眾,生病時一樣需要平等的醫療 ......
從周星馳看喜劇笑匠的古典DNA
熟悉的音樂總是讓人先勾起初遇這段音樂的原始情感,看到導演配合這段音樂做出的畫面效果時,就容易激生驚歎情緒,周星馳的作品堂而皇之地用他自己的觀點來安置現成音樂,重組成完全不同的趣味!

《檢方的罪人》只要有人,就沒有百分百的正義
起訴犯人是檢察官本來就該執行的任務,警方逮捕犯人後,需要檢察官具體求刑才能讓罪犯真正被繩之以法,法官可能對於檢察官提出的訴求不予採信,也可能直接就讓犯罪者得到制裁,但檢察官的角色不只如此而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