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8 第44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廢材重生 高市農村飄藝文風
高雄新聞 農村拚再生 鳳梨伯拿起麥克風 帶遊客進田間
野生蜂劇減 美濃蜂農採蜜 500瓶降至15瓶
高雄市本周釋出上千職缺 多家廠商舉行專案徵才
「高雄水陸戲獅甲」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40萬入袋
屏東新聞 和平共融公園「比遊樂區好玩」
離島新聞 澎湖遠航馬拉松賽 選手奮力向前衝
 
廢材重生 高市農村飄藝文風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農業局媒合專家學者協力農村再生社區,結合農特產品產季,活化在地產業,邀大學師生團隊善用創意為農村注入活水,設法化邊緣為資源,翻轉農村。 近年來,農村面臨人口老化等嚴峻挑戰, 許多農村顯得暮氣沉沉,高雄市農業局今年推動新做法,媒合專家學者協力農村再生社區共好發展,發展地方特色產業,串連在地農民 ......
農村拚再生 鳳梨伯拿起麥克風 帶遊客進田間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扭轉舊思維,打造農村願景的新農業政策,讓農村展現新貌,其實農村的精彩,不只在社區,也在田裡。「日本北海道大樹高等學校」高中生日前來台畢旅,對台灣農村充滿好奇心,在高雄大樹鳳梨田現採現吃鳳梨,上一堂田間版食農教育。 來自「日本北海道大樹高等學校」一群高中生的海外畢旅遊程,走進高雄大樹的鳳梨田,這群年輕學子,聽著75歲、栽種鳳梨近60年 ......
野生蜂劇減 美濃蜂農採蜜 500瓶降至15瓶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全台各地都有蜜蜂減少與蜂蜜減產現象,台灣大學研究生古子諒在高雄市美濃研究一年發現,美濃平原9成農作物需要昆蟲授粉,若沒有雄蜂,農民須購買養殖蜂進行授粉。山區野蜂採集達人說,以前美濃與六龜交界山脈野蜂蜜產量豐富,近年野蜂蜜產量直直落,生態嚴重失衡,擔心以後農作物會因此減產、品質不佳。
和平共融公園「比遊樂區好玩」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大力改造公園環境,其中位於屏東市的和平公園共融遊戲場,短短2個月吸引超過4萬人次使用,人氣比遊樂區還旺。縣府表示,和平公園是南部特色遊具最多的共融公園,這也是屏東縣實施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以來,首座納入社區兒童及身障者意見的公園,果然大受歡迎。
澎湖遠航馬拉松賽 選手奮力向前衝
澎湖縣17日電中央社
2019年度最終場的澎湖遠航馬拉松賽,在風和日麗的天候下,4200多名中外男女選手今天清晨鳴槍起跑,選手奮力向前衝,遠航空服慢跑隊除參賽外,更在賽道上加油,最為吸睛。 澎湖遠航馬拉松賽今天清晨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遠航副總經理盧紀融、馬公市長葉竹林與澎湖科大校長翁進坪等人鳴槍後,隨後由全馬、半馬、挑戰與健走組依序出發,賽道擠滿選手,場面壯觀。 ......
科技開啟金融新局
為因應年輕世代的消費需求,並推動數位化發展,金管會開放純網銀。與傳統銀行、數位銀行比較,純網銀不透過實體通路營運,主要利用網路等電子傳送管道提供服務,服務時間也不受限制。

《雙子殺手》李安選擇的荊棘之路
雖然電影以「技術創新」是主賣點,但李安導演畢竟曾拍過口碑賣座兼具的作品,觀眾自然以更高標準來看待。《雙子殺手》劇情相較過去作品並沒那麼突出,複製人題材在好萊塢也算老梗,成為許多評論抨擊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