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20 第45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天未亮就出門 韓國瑜連訪3市場
高雄新聞 高雄杉林花海31公頃 向日葵圖騰迷宮等你挑戰
迎接春節 高雄有燈藝風采也有超萌玩偶
跟國安團隊道別 韓國瑜: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偕里長發白米、寫春聯 鳳山秦詩雁展現深耕地方決心
1年10元租金 老市場變青創基地
屏東新聞 南迴草埔段若塞車 改走舊路線
離島新聞 春節返鄉台澎機位不足 協調軍機疏運
 
天未亮就出門 韓國瑜連訪3市場
記者謝梅芬、王昭月、蔡孟妤/高雄聯合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昨天前往十全果菜市場,了解批發市場的交易情形。

高雄市長韓國瑜展現執政行動力,昨天清晨5點即上工,連趕前鎮魚市場、鳳農市場及高雄果菜市場,了解農漁產春節運銷情形,並且發送春節紅包給市民,不少人緊握韓的雙手,熱情高喊「市長加油!」

一早5點天還未亮,韓國瑜即現身前鎮魚市場,由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等人陪同了解春節到貨情形,他逐一走訪攤商,看到烏魚子有的一片要價上千元,稱讚「高雄的烏魚子厲害」。

不少民眾搶著合影、簽名、握手,替他加油,有婆婆媽媽高喊「市長,我愛你」、「市長我一直等你來」。海洋局長趙紹廉說,目前僅年節應景的白鯧及土魠價格略有上揚,其餘維持平穩。

韓隨後轉赴鳳農市場,關心蔬果行情,要求農業局注意供貨量,有攤商請他吃蜜棗,他看到新品種「雪麗」,個頭像青蘋果一樣大,吃了幾口覺得好吃,當下花2千元買一箱,有攤商高喊「市長我們永遠支持你」,韓微笑答謝。

農業局長吳芳銘說,高雄蓮霧、棗子已有部分外銷加拿大、日本、大陸、港澳、星馬等地,現在密集安排出貨。韓國瑜提醒,外銷比例約35%就好,避免衝擊內銷價格。

到高雄果菜市場時,已有等候的群眾簇擁高喊「 市長加油!新年快樂!」,但也有人在遠處高喊「滾出高雄、落跑市長」。韓被問及此事時說,他沒有聽到,民主社會尊重各種聲音。

高雄杉林花海31公頃 向日葵圖騰迷宮等你挑戰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全國最大的高雄杉林區花海今天開園,花田總面積達31公頃,分5大花區,「金招牌」向日葵花迎著陽花奮力綻放,每朵都開得比孩童的臉還大。數萬株向日葵組成的「葵花圖騰」,穿梭其中成為饒富童趣的迷宮,從空中鳥瞰則呈現「2020 I◎30」密碼,與「我愛杉林」諧音,規模居全國之最。 「花現幸葫」2020年杉林區農特產品及葫蘆藝術行銷推廣暨春節花海活動今天啟動,由杉美路起共分為「月光」、 ......
迎接春節 高雄有燈藝風采也有超萌玩偶
記者謝梅芬/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每年農曆春節,高雄燈會於愛河兩側以光、動、聲的結合,構成燈山燈海的世界,吸引不少外地遊客觀賞。位在愛河畔的高雄翰品酒店搶在高雄燈會前,在飯店內展示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燈籠。點亮的燈籠與飯店挑高區的水池鏡面相映,將燈籠的美感展現的淋漓盡致。 高雄翰品酒店即日起於一樓舉行「映在時間□的輝煌~燈藝風采」展覽,燈籠展根據飯店內部空間的高低錯落、視覺藝術的效果量身打造; ......
跟國安團隊道別 韓國瑜: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臉書發文說,非常感激遇見一群勤奮盡責的國安團隊來執行維安任務。今日正式離別,傷感不必多言,祝福各位未來事事順心,前途一片光明! 韓國瑜說,人生一期一會,他非常感激遇見一群勤奮盡責的國安團隊來執行維安任務。兩個月聽起來並不久,但這兩個月以來日夜相處、同甘共苦,竟讓他錯以為人間已過數十載,默契不言而喻。 「今日我們正 ......
偕里長發白米、寫春聯 鳳山秦詩雁展現深耕地方決心
記者蔡容喬/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農曆春節將至,高雄鳳山區鎮東里里長張簡裕芳協同本屆參選立委的親民黨秦詩雁,19日上午在鳳邑福德宮前廣場舉辦「金鼠報喜、鎮東新春」活動,向民眾拜早年,並共襄盛舉捐贈白米給里內弱勢家庭。秦詩雁表示,這次到鳳山競選受到民眾的熱情支持,雖最後未能當選,仍會繼續深耕地方、回饋鄉親。 鎮東里人口約2600多人,緊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張簡裕芳自2010年開始擔任鎮東里長,任內曾爭取 ......
1年10元租金 老市場變青創基地
記者蔡孟妤、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大眾消費習慣改變,許多傳統市場逐漸式微,很多攤位租不出去,為替市場注入創意活力及吸引年輕人,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首次推出「青年創業試驗市場基地」計畫,讓高雄青年以年租金10元承租攤位,實現創業夢,幫助傳統市場轉型。 設籍高雄市的20歲至45歲的青年只要提出「市場環境說明」、「營業計畫」等,就可申請年租金10元的市場攤位,高雄市經發局表示,去 ......
南迴草埔段若塞車 改走舊路線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春節年假就要啟動,屏東縣政府評估以台一線枋寮五叉路口最可能塞車,另一個新塞車點可能是剛完工的草埔隧道,因台東端已完工,屏東端部分工程未完成,預估台東往屏東可能出現塞車,縣警局交通隊已沙盤推演多次,希望透過警方有效引導,今年過年行車一路順暢。 南迴改去年底通車,今年春節疏運首度面臨考驗,屏東縣政府 ......
春節返鄉台澎機位不足 協調軍機疏運
澎湖縣19日電中央社
農曆春節年假,受遠航停飛衝擊影響,減少運能達30%,台澎航線吃緊。澎湖縣政府今天表示,在全力爭取加班與包機仍無法滿足需求,運能不足1300多人次,民航局已協調國防部軍機疏運。 澎湖縣政府為協助鄉親春節假期順利返鄉赴台,繼民航局公布1、2波加班機開放訂位後,接受民眾春節機位需求登記共受理逾8000人次。經縣長賴峰偉及立委楊曜去年12月27日聯合至民航局召開加班機協調結果,增開40 ......
印度:亞洲最多智財權LLM的國家
2019年,印度全國設有智慧財產權法律碩士的大專院校就有75家,數量相當驚人。其實,從幾近寸草不生到全國遍地開花,才不過花了三年的時間,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用自己的方式發光
你聽過「我們都是星塵」這句浪漫又科學的話嗎?英國繪本作家將這句話帶進繪本故事中,搭配充滿童話懷舊風格的插圖,將這句話詮釋的溫暖動人,一眼就讓人驚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