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23 第45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高雄交通寧靜示範區 車禍率降低
高雄新聞 韓國瑜臉書貼文高雄與國外美景對比照 韓:不輸外國
高雄周一要和中央開防疫會議 防疫旅館誘因是重點
餐廳超市防疫 高雄推新禮貌運動
屏東新聞 返鄉種紅豆 她盼找回兒時連結
 
高雄交通寧靜示範區 車禍率降低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推動「速限30公里、禁鳴喇叭」的交通寧靜區,目前已有鼎泰里、寶華里、灣利里及本文里4里列為寧靜示範區。

高雄市推動「速限30公里、禁鳴喇叭」的交通寧靜區,目前已在鼎泰里、寶華里、灣利里及本文里4里落實,平均車速及車禍事故率都下降,以鼎泰里為例,車禍從1年9件降到5件。

高雄市交通寧靜示範區以里為單位,在里內社區道路與周圍主要道路的人行空間,設置速限30及交通寧靜區複合式牌面,透過彩色行穿線、標線型人行道、行人專用號誌、速限30成型標線等,達到降低車速、減少車流等目的。

交通寧靜區概念源自於荷蘭,訴求「讓孩子可以在家門口安心打球、跑步」,後來逐漸被歐美國家仿效,台灣不少縣市也跟進推動,在學校、社區周邊實施,設置限速、禁鳴喇叭等標誌,朝人本交通目標邁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車輛時速30公里以下,致行人死、傷機率僅10%,車速若升高至50公里,致傷亡機率增至80%。各縣市近年紛紛推動交通寧靜區,透過標誌、標線、限速等,讓小巷弄或校園周邊車輛減速慢行,也保持安靜。

住在高雄市三民區河堤社區的黃小姐說,自從住家周邊被設為交通寧靜區,確實安靜許多,走在路上,呼嘯而過的車輛變少了,安全感提升。

交通寧靜區透過限速及標誌、標線,促車輛減速慢行,寧靜區多位於巷弄內,通常沒有測速照相設備,高雄市交通局說,因資源有限,測速照相設備主要是架設在事故率較高的主要幹道,一般不會在巷弄內設置,警方人力有限,也難在巷弄內執勤抓超速。現階段,交通寧靜區若有超速違規,會以規勸為主。

韓國瑜臉書貼文高雄與國外美景對比照 韓:不輸外國
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找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打造高雄觀光主題曲「出去走走」,MV昨晚上線,把高雄美食、美景納入,最後還有黃明志把高雄市長韓國瑜錯認為別人的橋段,相當逗趣。韓國瑜今在臉書、Line官方帳號宣傳這首歌,還把高雄美景與美國大峽谷、地中海賽普勒斯等國外景點照片對比,相似度極高,要大家旅遊看美景不用出國,高雄就有。 韓國瑜在在臉書、Line官方帳號上宣傳昨天首播的2020高雄觀光 ......
高雄周一要和中央開防疫會議 防疫旅館誘因是重點
記者王慧瑛、謝梅芬/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天下午4點與各縣市視訊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會參加,視訊會議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討論主題以居家檢疫相關事項為主,包含居家檢疫者的就醫、清潔消毒,防疫旅館等。 高雄市府23日下午2點先開高市防疫會議,目前高雄市衛生局已先擬妥一些防疫友善營業場所等議題,市府定調,要向中央爭取的項目,等到下午4點,與中央的防疫視訊會議中提出地方的執行需求。 防 ......
餐廳超市防疫 高雄推新禮貌運動
記者謝梅芬、邱奕能/高雄報導聯合報
防止居家檢疫者趴趴走或出入易群聚感染的密閉場所,高雄市衛生局與警察局前晚聯手突襲夜店,杜絕出現防疫破口。衛生局並將推「防疫友善營業場所」,要求餐廳、娛樂場所優先開放有對外窗的包廂,超市大賣場在結帳櫃台前應貼等待線,以保持距離,減少感染風險。 加強防疫,高雄市警察局與衛生局聯手,不定期到娛樂場所稽查。市警局一連3天,由苓雅、三民一 ......
返鄉種紅豆 她盼找回兒時連結
記者陳弘逸/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陳芊樺勇於改變種植方式,種出友善紅豆,並復刻出充滿童年回憶的紅豆點心。

原本在北部當上班族的陳芊樺,6年前為照顧生病的父母,回屏東萬丹接手父親的紅豆田,不畏毒辣陽光、燠熱的田間環境,扛40公斤肥料等粗活成為日常,種出不使用落葉劑的友善紅豆,她還想復刻出兒時爺爺、爸爸為她親製的「紅豆丸」等甜點,對她來說,那是情感的連結,也是苦盡甘來的味道。

身為二代女青農,對土地自有一分情感,但務農是一門專業,返鄉初期,她報名屏東縣政府開辦的「燕南飛計畫」,也到高雄農改場上班,精進農業技術。

為突破傳統的產銷體系,陳芊樺說服父親,來一場溫柔地革命。她向父親要了500台斤紅豆,展開網路銷售,父親不看好,還念了她一頓,幾個月後,產品完銷,讓父親對她刮目相看,也讓她對地產地銷模式更有信心。

陳芊樺常天未亮就起床,清晨6點已出現在田間,忙到日落才收工,工作空檔就到安養中心探視父親,也向父親分享她的務農心情。晚上回到家坐在客廳挑選紅豆,常在沙發上累到沉沉睡去。

陳芊樺認為,新一代農夫對怎麼種、怎麼賣都必須兼顧,要花更多時間與消費者溝通,讓理念被看見。9分地紅豆田收成將近4千台斤,陳芊樺不交給盤商,而是自產自銷,雖然辛苦,但內心踏實。

曾經是打扮光鮮的上班族,自嘲如今成了村姑,陳芊樺轉個身換個姿態,始終掛著堅毅笑容。站在田邊,一陣涼風襲來,比吹冷氣還要舒服的田間小確幸,聊慰著她的心。

永續指數成分股篩選方法面面觀
本文將簡介永續指數的商業模式及應用,針對國際間主要的永續指數成分股或ESG評比機構進行簡介及分析,並說明永續責任的效益及未來投資人需要關注的趨勢。

如何知道孩子溺水?觀察這8種現象
真正溺水時,是沒辦法發出聲音呼救的,所以很難被察覺。有時你以為孩子只是在玩水,但其實他是溺水了,若發現孩子戲水時,出現這8種狀況,一定要立即幫孩子脫離險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