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30 第46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防戲水意外 雙東加強巡查
高雄新聞 岡山第二交流道□預計115年完工
商船群堵高雄外海 海巡加強取締
太陽能車隊奪冠 高職生揚名世界
屏東新聞 清大AI科技 火龍果變冬季生產
離島新聞 澎湖公布這6地點賞花火節 縣長:保持社交距離
 
防戲水意外 雙東加強巡查
記者陳弘逸、羅紹平/連線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消防局結合屏東縣水上救生協會,暑假期間與例假日,在容易發生溺水意外的水域設立救生站。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炎炎夏日是水上活動旺季,各地陸續傳出溺水憾事。屏東縣消防局攜手屏東縣水上救生協會投入防溺宣導與巡查,暑假期間在牛角灣溪、萬安親水公園、東港鎮海宮海水浴場及海神宮設立救生站。

恆春半島水域則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聘救生員,守望漁村公園、船帆石、南灣及白沙等區域,部分水域配置水上摩托車,以利救援。

屏東縣消防局提醒,到溪邊遊憩時,要嚴防午後雷陣雨導致溪水暴漲,瀑布長期受侵蝕造成深潭,容易形成渦流,民眾不諳水性別貿然下水,更不可在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警告標誌區域內戲水,以免發生意外。

另,台東縣有狹長海岸線,海巡署公告危險水域達156處,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轄區內38處緊急救生點,放置49個救生圈並派員巡視。台東縣政府則研擬提高危險水域警示措施強度,增加傷亡人數等資訊,提高警惕效果。

岡山第二交流道□預計115年完工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國道中山高高雄岡山交流道長期有交通壅塞問題,高雄市政府爭取在廢棄的岡山收費站增設第二交流道,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在議會表示,岡山第二交流道以嘉新東路當主要聯絡道,經費17億元,由市府負擔部分經費,預計115年完工。 國道1號岡山交流道是鋼鐵、螺絲與扣件等產業運輸要道,上下班尖峰時段回堵嚴重,南下路段常從岡山回堵到高科出口。在地方人士爭取 ......
商船群堵高雄外海 海巡加強取締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日有大量商船停靠高雄外海,停泊船隻影響漁民出海作業,不時傳出擦撞事故,高雄漁民向民代求助。海巡署南部分署表示,近月來南台灣沿海都有商船停泊問題,有時多達200多艘,即日起各地海巡人員會加強查緝與勸離。 高雄港外海常停靠商船等待入港,依規定非錨區禁止下錨停泊,僅能讓商船通過;近日北高雄外海幾乎天天都有商船蹤跡 ......
太陽能車隊奪冠 高職生揚名世界
圖與文/徐如宜聯合報
「2019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優勝隊伍高雄高工、高英工商與基隆二信,組成5隊代表台灣遠征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基隆二信Rizen車隊拿下大賽總積分冠軍,台灣車隊在競速項目前三名包辦兩席。教育部昨在高雄表揚為台灣爭光的選手 ......
清大AI科技 火龍果變冬季生產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里港鄉大龍王農場在清華大學智慧農業辦公室輔導下,採用清大AIoT技術打造精準農業,利用各式環境微小感測器,把關農作物狀態與人員動態,也運用無人機、衛星空拍與影像分析,節省人力物料成本,並掌握火龍果最佳採收期,甚至將火龍果從夏產調整為冬產,提升農業競爭力。 縣長潘孟安說,火龍果產地從恆春滿州到苗栗都有,產量、面積大,屏東火龍果 ......
澎湖公布這6地點賞花火節 縣長:保持社交距離
記者林伯驊/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一年一度的澎湖花火節今年受疫情影響延至7月登場,澎湖縣政府今天開會討論防疫,為了鼓勵民眾參與花火節也能維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公告6個觀賞花火節的地點,其中5個在馬公市、1個在西嶼鄉,縣長賴峰偉指出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要記得戴口罩。 澎縣府旅遊處表示,因應花火節期間防疫措施,適合觀賞煙火的地點,包括馬公市的金龜頭□臺文化園區、風櫃蛇頭 ......
別讓自己閒著 享受老年生活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知名的演員。在人前總是笑開懷的他,其實曾背負龐大的公司債務,人生還遭遇了兩次憂鬱風暴……。
陶傳正擺脫憂鬱的方法之一就是「別讓自己閒著」。

薪資比一比 冷暖全現形
進入社會後所選擇的行業,可能將決定你此後許多年的收入曲線!這說法雖殘忍,卻很實際。哀怨低薪或怨天尤人並無用,真正踏入職場前,或許這件事值得你思量一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