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15 第46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岡山擬建700戶社宅 北高雄首處
高雄新聞 打造幸福企業 高捷勞資團協續約
警政署候用分局長班 台東林志弘…唯一原住民上榜
屏東新聞 各行各業/有機種火龍果 他養雞鴨吃害蟲
追思嚴詠能□歌聲送最後一程
離島新聞 主管會報移師車船處 澎湖公車運輸展新貌
 
岡山擬建700戶社宅 北高雄首處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岡山87期重劃區土地空拍圖,其中1.3公頃土地將用來規畫社會住宅,700戶只租不賣。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配合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發展需求,高雄市都發局運用第87期重劃區釋出的住宅用地,預計在岡山區推出700戶社會住宅,今年10月起展開設計規畫。都發局指出,預定地前身是空軍眷村,目前全市已有7處社會住宅,朝4年內完成6000戶目標邁進。

岡山有多處眷村,省道台1線附近的大鵬九村原本是國防部空軍眷村,眷戶遷移後土地閒置多年,市府地政局去年完成「高雄市第87期市地重劃工程」。地政局指出,重劃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擁有完善的道路系統、公園綠地,毗鄰醒村懷舊文化景觀建築群。

土地重劃後釋出住宅用地,考量未來橋頭科學園區需求,市府都發局爭取利用1.3公頃用地規畫社會住宅,已經獲得了營建署補助150萬元先期規畫費,今年10月開始規畫發包作業。

都發局住宅發展處指出,目前全高雄有7處社會住宅,多數是國宅改造,其中「苓雅區凱旋青樹」與「三民區新都段」施工與發包中,全數完成後有722戶。岡山區有國防部土地釋出與橋科考量,700戶社宅獲得營建署支持,可能朝分期興建方向進行,期程與細節需進一步規畫,若完成會是北高雄第一處社會住宅。

立委邱志偉說,捷運紅線往北延伸至湖內,且有北高雄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及漢翔「航空發動機產業園區」等案規畫中,要及早做好住宅需求準備。

打造幸福企業 高捷勞資團協續約
高雄14日電中央社
今天是高雄捷運紅、橘二線全線通車屆滿12年,高雄捷運公司與企業工會選定今天進行團體協約第2次續約簽署。高捷勞資雙方也感謝高市勞工局過程中協助,創造幸福工作場域。 今天簽約由勞資雙方代表包括高捷公司董事長楊岳崑、高捷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俊賓,以及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等人出席見證下進行團體協約第2次續約簽署。 高捷公司與企業 ......
警政署候用分局長班 台東林志弘…唯一原住民上榜
記者邱奕能、林保光、羅紹平/連線聯合報
警政署日前公布第15期候用分局長班錄取名單,高雄市警察局有4人上榜,其中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長期在刑事體系,衝勁十足。台東警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弘有阿美族血統,是這期唯一的原住民警官。 44歲郭家峰從警22年,8年前曾當選高雄市警局模範警察,更上一層樓考取分局長班,鳳山分局長林依仰親自揮毫寫紅榜慶賀。郭家峰曾在屏東縣警察局服務,調至高雄 ......
各行各業/有機種火龍果 他養雞鴨吃害蟲
記者陳弘逸/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高樹農友陳章信8年前辭去工程師,與妻子張秀娟從台北回到屏東,展開從農新人生。陳章信採草生栽培紅龍果等,也搭建網室飼養禽類降低病蟲害,經過多年努力,農作物順利打進有機市場。他期許自己當快樂農夫,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與健康,是他最滿足的事。 50歲陳章信曾是系統工程師,8年前為照顧年邁父母,毅然返回屏東老家接手果園。起初抱著嘗試心情踏 ......
追思嚴詠能□歌聲送最後一程
記者陳弘逸/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金曲獎得主「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本月5日在舞台上驟逝,昨天在屏東辦追思會,樂團夥伴也以「詠抱土地 詠誌我心」啟程音樂會送他最後一程。 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周春米、導演吳念真等人到場,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蔡英文總統頒發褒揚令,樂團團員演唱多首歌追憶嚴詠能,也播放嚴詠能生前來不及發表的歌曲「紅豆仔佇下淡水」,氣氛令人 ......
主管會報移師車船處 澎湖公車運輸展新貌
澎湖14日電中央社
澎湖縣政府3年內汰換42輛公車,佔公車總數7成;今年建置新式站牌,設86組抗風直立站牌,候車亭站名、重點資訊放大,簡單、易讀,透過資訊直覺化讓民眾「會搭、好搭、愛搭公車」。 澎湖縣政府主管會報今天移師公共車船管理處舉行,縣長賴峰偉聽取業務精進成效。車船處副處長麻麗真表示,車船處積極增加收入,向中央爭取補助,3年內汰換42輛公車,佔公車總數7成,並提報中央交通船養護計畫, ......
法國名模不藏私分享:巴黎女人的時尚準則
法國名模Inès de la Fressange分享她在二○一○年所推出的時尚小書《La Parisienne》(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她以幽默輕鬆的方式,來談優雅巴黎女人的時尚準則,也列舉出幾項成為巴黎女人應該有的時尚態度。

大象糞便造紙!泰國「PooPooPaper」便便筆記本
「為地球資源減少找解方」,位於泰國北部清邁的生態造紙公司「PooPooPaper」創辦人Michael Flancman,從「發想友善生態的商業模式」出發,將大象的糞便清洗消毒後,再製成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