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6 第47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拚招商 投資高雄事務所揭牌
高雄新聞 義大皇家酒店攜手慈善會化身耶誕老人 為偏鄉學童圓夢
都計結合產業 北高雄「超前部署」
10天拆完民生陸橋 噪音惹民怨
屏東新聞 屏東永新公園種綠電亂象 潘孟安:縣府曾退件
皆豪集團董座千金曾詩茵 掌舵人文紀念館創新局
離島新聞 金門鄉鎮公所假借覆土竟偷倒60車塑膠垃圾 議員氣炸
 
拚招商 投資高雄事務所揭牌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拚招商,高雄市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市長陳其邁(中)等人出席揭牌。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加大拚招商力道,以單一窗口協助企業解決難題,與工策會相輔相成。市長陳其邁說,投資高雄事務所有單一窗口、專案經理、招商平台及用地媒合四大目標,每一投資案配置一名專案經理,提供完整、即時、有效率服務。

比照中央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投資高雄事務所昨揭牌, 由經發局招商處20人組成,經發局長廖泰翔出任執行長。

廖泰翔說,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單一窗口,每案有專案經理,各局處也有窗口配合招商,可解決環保、水電、建照等問題,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模式。事務所負責前期的招商引資,包括協助解決用地及與各局處間協調等,工策會著重在業者進駐營運後遇到的問題,串連成完整服務。

「輔導重於補助!」陳其邁說,投資高雄事務所秉持服務精神,提供最好的行政效率,解決企業投資障礙。

他也說,投資高雄正是好時機,新團隊上任3個月,招商已有亮眼成果,幾家大廠加碼投資高雄,包括國巨在大寮工業區200億投資案,穩懋半導體在路科投資850億等,日前仁武產業園區動工,有家電子廠商準備投資百億,廠商看好高雄發展前景,市府將扮演助攻角色。

義大皇家酒店攜手慈善會化身耶誕老人 為偏鄉學童圓夢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耶誕節腳步接近,許多孩子都夢想收到聖誕禮物,住高雄偏鄉的50名小學童,今年就能圓夢。義大皇家酒店攜手南勝聖母堂慈善會推出一面心願牆收集學童願望,再開放入住房客與社會大眾「認領」,一起扮分送溫暖與愛的耶誕老人。有個小朋友希望能吃到皇家酒店美味的牛排,總經理婁中愷說,「能為孩子們圓夢,當仁不讓」。 「我希望有張書桌,可以好好念書」、「我 ......
都計結合產業 北高雄「超前部署」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地方引頸期盼的台積電還沒來,高雄市放眼未來,市長陳其邁要求團隊結合捷運延伸線等重大交通工程,「超前部署」台南到高雄科技廊道整體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因應近期快速增加的投資,提早規畫相關配套與需求,「工廠蓋好,房子也蓋好」。 市議員陳明澤昨天質詢關心與台南接壤的「北高雄」發展前景。陳其邁表示,台南、高雄科技廊道隨科技廠商布局,正加速推進,很多路竹科學園區工作者選擇 ......
10天拆完民生陸橋 噪音惹民怨
記者徐如宜、蔡孟妤、王昭月/高雄聯合報
高雄市鐵路已地下化,跨越鐵道的陸橋陸續開拆,其中車流量龐大的民族陸橋日前開工,為趕10天內拆完,挖土機到凌晨1點還在施作,噪音引來民怨。市長陳其邁感到抱歉,指示挨家挨戶送飲料致意,環保局接獲9次陳情,音量確實超標,開單告發後4天將複查,未改善會開罰,罰額1萬8千至18萬不等。 陳其邁就任後接續執行陸橋拆除工程,任內首座民族陸橋機車道在21 ......
屏東永新公園種綠電亂象 潘孟安:縣府曾退件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公所在永心公園綠地上立起太陽能板引發爭議,屏東縣議員李世斌今縣議會總質詢提出,屏東縣先前發生學校操場旁設置光電板,如今又發生公園綠地立起光電板,推動綠能不應胡搞瞎搞,環保、美學教育應加強。縣潘孟安說,縣府對綠能態度支持,不能無限上綱,會將亂象逐一排除。 李世斌說,他日前接到民眾反映,永新公園蓋光電板,高度超低,直挺挺站在綠地 ......
皆豪集團董座千金曾詩茵 掌舵人文紀念館創新局
記者潘欣中/屏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內鋼構業界傳奇人物皆豪集團董事長曾國展的女兒曾詩茵,是基督教友,去年接下旗下屏東縣獅子鄉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有感於公私立納骨塔多以佛、道教為主,對往生教友家屬不方便,特別打造有追思禮拜堂、團契廳、禱告室的基督教專區,今天邀恆春基督教醫院團契舉辦開幕式,明亮又具現代感的設計,取代傳統冰冷印象,教友直說:「將來在此聚會,讓人安心 ......
金門鄉鎮公所假借覆土竟偷倒60車塑膠垃圾 議員氣炸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接獲古崗鄉親投訴,指稱有金寧鄉公所、金湖鎮公所的資源回收車載運大量的塑膠垃圾前往已經封場多年,停止垃圾進場的赤山垃圾場回填,董森堡到場後,果然發現金湖、金寧二鄉鎮的垃圾車頻繁進出,估計至少偷倒50至60車次的塑膠垃圾,董森堡痛批,公部門光天化日偷倒垃圾,簡直是最壞示範! 對此,金門縣環保局長楊建立說明,赤山垃圾場正進 ......
趨勢、在地獨到風情 遊客一訪再訪
在日本各地,地方創生的成功案例可說是百花盛開,類型幾乎遍及各產業,其中更以「JR九州觀光列車」、3年一次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十勝客運」等地方振興活動備受矚目。

要吃什麼自己採 森林農村廚房自己下廚煮一桌好料
來白石森活休閒農場最有趣的是,四季皆有不同風光,能隨著不同的季節品嚐當季食材與體驗料理活動,隨著野薑花、金針花進入季末,將接棒的是嬌艷欲滴的草莓,以友善環境種植,吃起來更安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