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7 第47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智慧聯網共享電動機車 高雄啟航
高雄新聞 高雄市大樹區鳳梨田疑有5隻浪浪被毒殺 動保處追緝
爭取數位轉型 陳其邁向企業喊話:服務不好就跟市長講
3捷運2年內動工 議員邀陳其邁對賭
屏東新聞 「藍皮平快」停駛前掀搶搭潮立委盼解憂列車常態性營運
離島新聞 鄭文燦率隊訪金門 談重啟小三通
 
智慧聯網共享電動機車 高雄啟航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山大學在校園內引進電動機車,提供民眾與教職員生,前10分鐘免費騎乘服務,解決校內交通運輸及空汙問題。記者徐如宜/攝影
資策會與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昨在中山大學舉辦「智慧安全共享之電動機車科技論壇」,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新世代智慧機車聯網安全策略夥伴高雄啟航儀式。中山大學和其昜電動車科技公司旗下的悠達驅動合作,在校園內引進電動機車,提供民眾與教職員生,前10分鐘免費騎乘服務。

論壇與會人士探討以智慧科技導入的電動機車,透過雲端服務輔助駕駛等新科技,促使機車產業升級,強化台灣電動機車國際競爭力。現場開放悠達電動機車試騎,專人解說下,體驗共享電動機車的魅力,實際操作感受固定站點隨時充電、甲站借乙站還的便利性。

林佳龍說,智慧運輸將有劃時代的革新,鼓勵地方政府與民間業者發展智慧機車所需的智慧路側設施、開發整合性的雲端服務平台,將機車升級成可接受安全警示等訊息的智慧化聯網機車。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高雄發展智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需要更多產、學界的投入,新科技應用整合為具高雄特色城市治理解決方案,也讓高雄成功經驗與國際接軌。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指出,105年起校內建置多處共享電動機車站點,供學生及教職員使用,已成為學生及教職員不可或缺的交通運具;其昜電動車公司表示,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就能一鍵租還車,充電樁式站點有別於其他共享電動機車。相關資訊可上網https://urdamoto.com/查詢。

高雄市大樹區鳳梨田疑有5隻浪浪被毒殺 動保處追緝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大樹區疑有五隻浪犬疑被毒殺,現場還留有疑似毒物,農業局動保處今天獲報派人前往調查,已採送行政院農委會家衛所檢驗,並報警追查。 高市動保處今天會同陳情人前往大樹區一家馬術中心後面鳳梨田調查,但現場並無監視器,經在犬隻遺體採集胃部內容物及疑似毒餌的食物樣本後,送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 動保處長葉坤松說,依據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範,任何人騷擾、虐待或傷害動 ......
爭取數位轉型 陳其邁向企業喊話:服務不好就跟市長講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拚產業轉型,邀上百廠商參加「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投資論壇」,盼媒合商機,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商返台投資已逾兆元,光高雄就占2000億規模,儘管疫情造成衝擊,但不妨趁此時機數位轉型,當全球市場一恢復就能搶得先機。他更向在場企業喊話,「服務不好就跟市長講,市長直接來服務大家」。 陳其邁說,這場高階製造投資論壇重要在媒合商機,在場尤其航太產業都是「強強配」,航太材 ......
3捷運2年內動工 議員邀陳其邁對賭
記者蔡孟妤、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昨質疑市府宣示2年內可讓黃線等3條捷運動工,邀市長陳其邁賭千份雞排。陳其邁說,這麼重要的工程,怕他們不參加動工典禮,若來,就請吃雞排;陳其邁宣布將愛河「還河於民」,開放民眾實名登記即可下水遊憩。 高雄捷運黃線、岡山延伸線、林園線等建設正在進行,但國民黨議員鍾易仲、黃香菽、蔡金晏、李眉蓁、蔡武宏等昨在議會質疑這3條捷 ......
「藍皮平快」停駛前掀搶搭潮立委盼解憂列車常態性營運
記者潘欣中/屏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鐵舊型平快列車「藍皮列車」是全台僅存無空調藍皮普快列車,每天一班來回枋寮台東,將隨環島幹線電氣化南迴線12月23日通車而停駛,最近掀起一股搶搭懷舊熱;台鐵表示將改裝升級為藍皮解憂號觀光火車繼續行駛,但有人希望原汁原味保留,並在網路發起連署;屏東縣立委周春米今為此向交通部請命,希望以最適當方式留下這列別具風味的「解憂列車」,並以常態性方式每日營運。 目前每天1列往 ......
鄭文燦率隊訪金門 談重啟小三通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率團訪問金門,針對熱門的小三通開放議題,鄭文燦表示,小三通是蔡英文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所推動,因為疫情而關閉,這是保護金門的作法,希望在疫情完全解封後,小三通也可以回復,畢竟這是一個對觀光跟商務來講的捷徑。 鄭文燦擔任市長後首次造訪金門,2天行程滿滿,馬不停蹄走訪各地,金門縣府派人全程陪同,首站參訪金門大學,應邀 ......
全台唯一「3D迪士尼童話光雕秀」 新北耶誕城必去裝置藝術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聯名華特迪士尼,規劃全台唯一「Disney Fairy Tales迪士尼經典童話」主燈秀,滿滿迪士尼角色外,還採用360度全景的聲光與投影,保證讓遊客體驗一段超夢幻的迪士尼旅程!

日本漫畫《家栽之人》也提及的植物 怕癢的紫薇
日本著名漫畫《家栽之人》中有個章節用紫薇作引子來講述關於朋友借貸關係的故事。紫薇在被搔癢後發出的嘩啦聲響有如笑聲,像極了怕癢人的反應,所以也被叫為「癢癢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