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1 第52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雄新聞 蓮池潭冬季疏枝 全景咖啡廳11/28試營運
屏東新聞 屏東榮民總醫院今起提供看診 交通配套這裡看
離島新聞 朱立倫、趙少康助陣賴峰偉 陳光復帶隊掃街
 
蓮池潭冬季疏枝 全景咖啡廳11/28試營運
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聯合報
泮咖啡引入蓮潭水源打造生態景觀池。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左營蓮池潭是高雄知名景點,潭內蓮花目前進入冬天休眠停止生長時期,高雄市觀光局表示,整治環境全年無休,趁休眠期疏枝整理蓮花,一旁的泮咖啡將於下個月重新開幕,11月28日試營運,將成為高雄最佳用餐、打卡地點。

觀光局表示,藉著冬季蓮花休眠,疏枝可回復水域通透性及適宜景觀,提供遊客更好觀賞視野。另外蓮池潭知名的泮咖啡經過觀光局融合水畔與環境生態重新打造後,整座建築明亮通透非常具時尚感,11月28日試營運。過去就原廣受好評的美食搭配全新店內外無敵景觀,絕對是全高雄最佳用餐、打卡地點。觀光局也建議,民眾用完餐可前往百年老店「中外餅鋪」參加低碳實境小旅行,深度體會蓮池潭古今人文情懷與景致。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蓮池潭廟宇林立且兼具自然景觀,融入各項新穎硬體設施和地方協會導覽,長期都是國內外遊客指定前往的觀光景點。蓮池潭在清朝時就以「泮水荷香」聞名,觀光局在蓮池潭春秋閣及龍虎塔附近水域成功復育蓮花。但因生長茂盛又遇秋冬枝葉汰換時節,影響蓮池潭整體景觀風貌,為回復蓮潭水域視野通透性,觀光局派員將該蓮花區整理疏枝,呈現錯落有致之水面典雅景觀,湖面波光粼粼,幾株蓮花矗立其間,更顯詩意。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沿著潭邊步道往北走,廢棄農田水利會舊址拆除後,觀光局引入民間資源打造的蓮池潭知名餐廳「PAMMA泮咖啡」也即將在12月重新開幕。簡約現代的外觀設計,結合生態水環境工法引入蓮池潭水,營造生態浮島、水鏡埤塘風貌,白天晚上各有特色,是絕佳的蓮潭畔打卡拍照地點。

百年歷史中外餅舖第二代老闆娘張美華說,若想進一步走訪深度探訪蓮潭左營古城人文歷史、廟堂之美及好吃美食、伴手禮等,在地的高雄市舊城商圈發展協會也規畫7條蓮潭低碳實境小旅行路線。包括廟宇、古蹟、古厝、眷村美食及生態環境等多元文化,即使一人也可以透過手機與景點現場導覽互動穿梭古今。還可參加糕餅DIY活動。

屏東榮民總醫院今起提供看診 交通配套這裡看
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榮總今起提供看診服務。記者劉學聖/攝影
屏東榮民總醫院18日開幕,今(21日)起提供門診服務,服務就醫民眾,縣府交通配套已到位,醫療院區內外皆設有停車場,屏東市區5條小黃公車及2條市區公車路線配合繞駛設站,歡迎就醫民眾多多利用。

屏縣府指出,為配合屏東榮總啟用,醫療院區內提供汽車位約547格、機車位約970格外,縣府也在院區東側開闢汽車停車場提供有汽車格位129格,自駕民眾不用費心尋位。

大眾運輸服務部分,市區公車515廣勝路口-屏東家扶中心、516屏榮高中-加工出口區公車路線,及屏東小黃公車701社皮線、702萬丹線、703竹田線、705老埤線及706龍泉線,11月21日起皆增設「屏東榮民總醫院」站,706榮民醫院站也更名為「榮總龍泉分院」,沿線民眾可抵達院區,其餘鄉鎮民眾亦可透過台鐵或公路客運路線至屏東轉運站轉乘前往;市區公車點位於門診大門前路側公車站牌,小黃公車則於門診大門旁,民眾亦可至門診服務台索取大眾運輸相關資訊。

屏東榮總提供先進、全亞洲最新精密設備,守護屏東鄉親健康,縣府提供完善交通服務接軌,便利民眾前往就醫,尤以小黃公車和醫療據點結合,讓長者就醫不成問題,民眾有小黃公車搭乘需求,可於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預約,預約電話為08-7861818或0905-518365。

朱立倫、趙少康助陣賴峰偉 陳光復帶隊掃街
記者王昭月/澎湖報導聯合報
正值選舉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陪同下,參加澎湖家扶中心主辦的歲末送暖園遊會。記者王昭月/攝影
澎湖縣長選舉陷入激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標榜戰鬥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跨海陪賴峰偉「掃市場」,一名賣蔥油餅老闆說,妻子告誡如不投賴峰偉,就要離婚。趙少康讚賴峰偉正直、清廉、有能力,沒投賴峰偉等於投了陳光復,呼籲集中選票。民進黨陳光復傍晚與黨籍候選人合體掃街,無黨籍葉竹林清晨站街口,也參加家扶園遊會與鄉親搏感情,有信心勝出。

選前黃金周,澎湖縣藍綠拚場,朱立倫、趙少康清早飛澎湖,陪賴峰偉深入綠營支持者眾多的北辰市場拜票,這次選情激烈,激起不少死忠鐵粉熱情,一名賣麵條老闆見到賴峰偉,禁不住罵起賴的前任毫無建樹,另一名蔥油餅老店老闆指不投賴峰偉,老婆就鬧離婚。老闆娘則解釋,「選舉就是要選有能力的阿」。

陳光復昨在民進黨立委楊曜、議員陳慧玲陪同下發動車隊掃街,下午4點並與馬公市長、選區議員、市民代等人合體,百餘人浩浩蕩蕩徒步拜票,高喊「民進黨大團結」,呼籲鄉親讓澎湖再一次政黨輪替,「翻轉澎湖,光復澎湖」。相較於國民黨大咖前促後繼跨海助選,陳光復指22日立委王定宇還會來澎湖鎖港幫他站台,同時預告,23日會再投下一枚「震撼彈」。

無黨籍葉竹林標榜藍綠通吃,下鄉跑完50場政見發表會後欲罷不能,將再加碼四場。昨晨他到北辰市場占街口,接著參加家扶園遊會,沒政黨奧援的他不認為陷入苦戰,有信心獲選民支持。

1座加油站滿足4種能源需求!直擊南韓充電樁兆元商機
距離首爾最近的安城休息站,有一座由韓國第一大車廠現代(Hyundai)興建、一次可充6輛電動車的充電站,只要18分鐘,差不多吃個便當再上個廁所的時間,你的電動車,電力就能從10%到80%。

普亭核威脅在美引發愈來愈大的恐慌
自1962年10月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莫斯科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首次明確發出核威脅,華府官員正盤算,俄國總統普亭若決定使用戰術核武彌補俄軍在烏克蘭的失敗,會發生什麼情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