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0 第52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雄新聞 韓女團BLACKPINK吸10萬粉 高捷運量勝跨年
兒童節禮物 玄關變身街舞廊道
屏東新聞 收集敲鳳梨聲音 建立AI辨識品質
 
韓女團BLACKPINK吸10萬粉 高捷運量勝跨年
記者石秀華、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南韓天團BLACKPINK18、19日在高雄開唱,散場大量人潮湧入捷運世運站,擠得水洩不通。圖/高雄捷運提供
南韓女團BLACKPINK連兩晚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吸10萬粉絲朝聖,首日散場人潮花兩小時疏運,高捷前天全日總運量達25萬多人次,比跨年24萬多人次還高。演唱會周邊亂象頻傳,1票難求,傳出黃牛漫天喊價、騙票,有狂粉在網路買高兩倍價格的門票,面交拿不到票,怒告詐欺;有人假扮工作人員稱可帶人進場,一口氣狠削13萬元。

場館外有攤販賣山寨版周邊商品遭警方驅趕;首場開唱23歲女粉絲因人潮瞬間湧入,癲癇發作,救護車直驅場內將人送醫。

因門票秒殺,黃牛兜售,粉絲遭詐騙。林姓夫妻就讀高一的女兒是狂粉,買不到票,找上網路賣家,原本最高票1張8800元,賣家喊價1張1萬9千元,林男先匯3萬元,前晚帶妻子和女兒,和賣家約在場館外面交。另33歲的俞男和妹妹買不到門票,匯款兩張1萬9600元,給聲稱手頭上有票的賣家,前晚開唱前和賣家相約場外拿票。

林、俞等5人在場外和賣家43歲辛男和31歲的覃女碰面,兩人稱票券不足,雙方起爭執,被警方帶回。辛稱因後台售票系統出狀況,妻子是主要管理者,覃女負責幫妻子處理售票,但妻子人在南韓,無法聯繫,並非故意騙票;林等5人因聽不成演唱會,怒對辛、覃女提告詐欺。

56歲蘇男佯稱認識演唱會工作人員,可帶人進場,依座位區分別收2000元到4800元,一口氣狠削13萬餘元,5名女粉絲到場,發現蘇無法帶他們進場,才知受騙報警,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為紓解捷運人潮,捷運站長還特地拿麥克風唱歌,希望能舒緩民眾等車情緒。高市交通局表示,接下來還有阿妹、大港開唱和五月天等大型演唱會輪番上陣,4月1日當天,更是三場演唱會檔期重疊,考驗市府交通疏運。阿妹演唱會在巨蛋,是捷運站旁,公共運輸接駁及加密班次疏運;大港開唱在駁二大義倉庫群,建議民眾利用輕軌、公車及短程步行。

新聞局發言人周璟瑜說,會針對交通、維安、偵辦不法售票,滾動式檢討,民眾反映缺失,虛心接受改進。

兒童節禮物 玄關變身街舞廊道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新上國小在兒童節前將玄關設置成鏡牆,還有電視影音播放系統和插座,讓小朋友盡情展現才藝。圖/新上國小提供
兒童節快到了,小朋友每年對學校準備的兒童節禮物充滿期待!高雄市新上國小今年為學生在玄關設置「街舞鏡牆廊道」,還會擺上公共鋼琴,讓小朋友盡情展演;河堤國小策畫「河堤童玩節」,要到社區的玩屋創意空間闖關;鹽埕區忠孝國小向弱勢團體採購學用品,教學童關懷弱勢;明義國小送可愛趴睡枕,讓學童睡得更香甜。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說,學校傳統玄關是布告欄,規格制式一字排開,人來人往,就少了感動。教育團隊希望帶給孩子們對「公共空間」新詮釋,改造孩子們行走流動場域,展開玄關空間改造。

新上國小在兒童節前改造玄關一片斑駁舊牆面,裝置滿版牆面的鏡子,還有電視影音撥放系統和插座。小朋友說,很像文化中心跳舞的地方,對著鏡子練舞很有感!

河堤國小兒童節長達一周,家長會與敬典文教基金會舉辦「河堤童玩節、復古時光機」創意闖關,校長杜昌霖表示,老師帶著小朋友走入社區玩屋創意空間,包場5天讓小朋友玩得開心。

鹽埕區忠孝國小校長陳宜亨說,兒童節禮物是伊甸造型中性筆和洗手花瓣,家長會透過向弱勢團體採購學用品,也教小朋友關懷弱勢的心意。

明義國小校長焦熙昌表示,校方準備兒童節禮物是趴睡枕,3種樣式讓小朋友自己選。小朋友說,超卡哇伊,抱這個睡午覺特別香甜。

收集敲鳳梨聲音 建立AI辨識品質
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聯合報
金鑽鳳梨採收後,農業師傅敲打鳳梨辨識鼓聲、肉聲,把關品質,是第一線關鍵人物。為節省人力與提升準確辨識度,屏東縣高樹鄉銀獅農場與清華大學、麗臺科技合作,利用AI模型建置設計鳳梨聲音辨識系統,銀獅農場負責人洪銘聰說,今年產季已收集3萬筆聲音資料,盼未來應用產線,鳳梨產業科技化。

銀獅農場鳳梨種植面積69公頃,4成內銷,6成外銷日本,洪銘聰說,金鑽鳳梨熟度較高水分較多的果肉會呈現肉聲,反之是鼓聲,鼓聲耐儲存可維持兩周甚至更長,肉聲因水分多,存放時間約7到10天,外銷果品要求鼓聲,運輸過程才不易壞。

鳳梨分流產線,農業師傅拿著熱熔膠棒逐一敲打每顆鳳梨,除了辨識肉聲、鼓聲,還要檢查目色、外觀有無流湯、裂果。

洪銘聰說,農業師傅的經驗值判斷相當重要,但現今農業師傅難找,包裝場擔心找不到敲打鳳梨聲音辨識鼓、肉聲的師傅,透過聲音辨識系統,聲紋大數據分析,顯示肉聲或鼓聲,辨識率達9成,改善農業缺工。

洪銘聰提到,他的鳳梨外銷日本,建立品牌,日本除要求鼓聲,重視果品清潔,產線若有鳳梨品質聲音辨識系統,可將人力挪移到外觀檢查與果品清潔,讓人力妥善運用。

屏東縣金鑽鳳梨是全台第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3632公噸,年產量12萬噸以上。

體優生翻轉企業 酒桌到球場用運動磁吸客戶&人才
科技業在大眾印象中極度要求專業能力,牧德科技卻一反常態聘用體優生人才,看重的就是體育專長的背景,一開始只是希望將運動文化與風氣導入公司之中,但隨著體育人才的導入,企業文化隨之改變,反而促成運動企業的成形。究竟體優生的引入如何影響一家企業的文化?

對抗發炎有妙招 醫生教你養出強大體質
醫師把身體容忍發炎的程度形容成一個垃圾桶,若平常就裝滿垃圾,那麼隨便丟一點東西進去,垃圾桶便會爆開,也很容易因為某種特定藥物或環境影響,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導致發炎反應大爆發。醫師也提出幾項在日常生活中可執行的原則,提高身體對發炎的容忍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