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9 第41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鍋蓋當鑼敲 新住民媽媽尬龍舟
基隆新聞 影/把制服洗乾淨留下來 碇中溫暖傳統上演十年了
基隆龍舟賽 環局9連霸 「墜機」虛驚一場
宜蘭新聞 蘇澳創意龍舟賽 地方媽媽鍋碗瓢盆大對決
AED進駐宜蘭偏鄉派出所
花蓮新聞 花蓮瑞北國小女足出國比賽 遠百花蓮贈愛心球衣
影/12頭抹香鯨包圍賞鯨船 遊客好「鯨」喜
 
鍋蓋當鑼敲 新住民媽媽尬龍舟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聯合報
蘇澳漁港龍舟賽的創意尬龍舟賽,新住民媽媽手持鍋蓋碗瓢披掛上陣,博君一笑。

端午划龍舟不是台灣人專利,宜蘭縣境內南北數場龍舟賽,都有新住民的身影。蘇澳鎮公所昨舉辦創意尬龍舟賽,新住民關懷協會的媽媽們穿起傳統民族服飾,拿著鍋碗瓢盆下海比拚;宜蘭縣政府也在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中協助外籍勞工組隊報名,入境隨俗體驗操槳划龍舟樂趣。

宜蘭縣境內昨天南北有4場龍舟賽鳴槍競逐,除了宜蘭市公所的宜蘭河龍舟賽、礁溪百年傳統二龍競渡之外,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在冬山河流域舉辦,規模最為盛大,蘇澳鎮公所的龍舟賽則在南方澳第三漁港內舉辦,在太平洋上划龍舟。

為了讓蘇澳漁港龍舟賽順利進行,昨天一早蘇澳區漁會即協調港區漁船淨空,清出寬廣的港口腹地。在正統的龍舟賽過後,還有一場創意尬龍舟賽,由蘇西社區辣媽及新住民關懷協會一較高下。

這場「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創意龍舟賽,一開始就吸引全場目光,蘇西社區辣媽們穿上自製環保魚網、頭戴繽紛假髮上陣,新住民關懷協會則身披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哈薩克等傳統服飾。

原本選手計畫以洗衣板、鍋鏟、掃把、平底鍋當創意划具,不料下水後發現成效不佳,只好改以划槳划行,鼓手仍拿著兩面鍋蓋取代敲鑼,最後兩隊幾乎同時奪下錦旗,玩得不亦樂乎。

影/把制服洗乾淨留下來 碇中溫暖傳統上演十年了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多雨,上學途中衣服淋溼,打球滿是汗臭味,女生生理期弄髒了好尷尬怎麼辦?這些問題在碇內國中都不是問題,因為畢業生留下來的制服,隨時可借去替換,新生也可以帶回家,省下一筆開銷,這個溫暖傳統,在碇中上演十年了。 碇中學務處衛生組長吳俊萱說,九年級學生畢業前他們會宣導,把制服書包洗乾淨留下來,傳給學弟 ......
基隆龍舟賽 環局9連霸 「墜機」虛驚一場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端午龍舟競賽暨嘉年華會」昨天在八斗子漁港登場,22隊參與,經過一整天激戰,環保局拿下機關團體冠軍,創下9連霸紀錄。不過,昨天上午傳出「墜機」插曲,一台價值18萬空拍機,疑似發生碰撞掉到海裡,幸好沒傷到人。 今年龍舟賽報名隊伍有社男組11隊、社女組4隊、機關團體組7隊,合計22隊,各隊來勢洶洶,吸引許多市民攜家帶眷到場邊觀賽。 基隆市 ......
蘇澳創意龍舟賽 地方媽媽鍋碗瓢盆大對決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聯合報
全國罕見的宜蘭蘇澳漁港龍舟賽今天在南方澳第三漁港登場,在正統龍舟賽後,蘇澳鎮公所另外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創意龍舟賽,地方媽媽們拿著鍋碗瓢盆當划槳,在漁港中上演「媽媽創意划具大對決」。 由蘇西社區辣媽與新住民關懷協會進行海上趣味龍舟賽熱鬧揭開序幕,洗衣板、鍋鏟變身創意划具,以鏢槍取代奪旗,蘇西社區辣媽們及新住民關懷協會變妝登場,成為全 ......
AED進駐宜蘭偏鄉派出所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聯合報
心臟疾病是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宜蘭縣的AED大多放在學校、風景區和衛生所,城鄉分配不均。羅東博愛醫院日前爭取衛福部補助與縣警察局合作,在南澳鄉和大同鄉4間派出所各設一台AED,教導部落居民學會簡易急救。 根據縣衛生局資料,全縣共260餘處設有俗稱AED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超過一半以上設在學校、衛生所和遊客中心,全縣面積最大、交 ......
花蓮瑞北國小女足出國比賽 遠百花蓮贈愛心球衣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聯合報
瑞穗鄉瑞北國小女足7月1日將代表台灣參加廣西兩岸足球交流,遠東百貨花蓮店長黃友誠率領吉祥物「太陽寶寶」趁著端午節,前往瑞北國小致贈比賽用球衣成套球衣、後揹包以及端午肉粽,為這群愛踢球的孩子加油打氣。 瑞北國小女足隊球員,拿到全新球衣時,紛紛詢問教練「這是給我的嗎?」、「我可不可以現在就換上?」,興奮表情都掛在臉上,非常感謝遠東百貨送球衣讓他們出國,因今年有3分之1 ......
影/12頭抹香鯨包圍賞鯨船 遊客好「鯨」喜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聯合報
端午假期花蓮的街道湧入人潮,花蓮的外海更是熱鬧,昨天下午賞鯨船載著百名遊客出海賞鯨時,發現有12隻抹香鯨同時在賞鯨船附近優游、嬉戲,讓遊客驚呼連連直喊「我們被包圍了!」 多羅滿賞鯨船副總呂世明說,昨天下午4時許賞鯨船載滿乘客從花蓮港出海賞鯨,往東南方向行駛約40分鐘後,在靠近海洋公園鹽寮海域附近,竟一口 ......
有時理解比教導更重要
有時候孩子需要的或許不只是大人的教導,更重要的是大人的傾聽與理解,在那裡孩子會被接納,而這一個養份或許就足以讓孩子發展自己、改變自己。

上班族規劃醫療險 日額混搭實支實付
保險公司建議上班族,平常除了注重身體保養、定期健康檢查外,應優先規劃日額型的住院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險,再逐步做好完整保險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