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2 第41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全台首間老幼共融 基隆祖孫館啟用
宜蘭新聞 玉山銀贈票 宜蘭800童暢遊童玩節
封閉9年新寮溪祕境瀑布 7月3日重新開放
台東新聞 抗議市民廣場變停車場 縣政府卻早一步招標
「阿塱壹」「瑯嶠、卑南」? 古道正名 屏東台東不同調
 
全台首間老幼共融 基隆祖孫館啟用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全台首間基隆「祖孫館」昨天開幕啟用,民眾爭相來體驗館內設施。

全台首座以老幼共融為理念的「基隆祖孫館」昨揭牌啟用,占地500坪,規畫設計相當完善,許多阿公阿嬤們帶著孫子搶先體驗後直說好玩又有趣。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說,「祖孫館」的設計方式可以推廣到全國。

「祖孫館」前身為公辦民營調和幼兒園,102年幼兒園結束後場地閒置,由市府社會處接管,分成幼兒專屬區、長者活動區、代間共融區三大區域,讓長者和幼兒入館都有屬於他們的活動區域及課程。衛福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380萬元,硬體建設經費共1400萬元。

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規畫老幼共融課程,希望藉由幼兒活力在共融中帶出長者生命力 ,而孩子們也可提早認識老人,讓老人學會與孩子相處。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讓長者跟小孩在一個空間和諧共處是世界最新的觀念,小朋友看到老人家就有溫暖跟安全感,老人家看到小孩也會感覺到療癒,市府率全國之先踏出這一步,未來各縣市一定會跟進,加上場地非常寬敞,在活動設計、空間規畫上的用心,也是全台第一。

呂寶靜指出,基隆市創舉,同時解決高齡化與少子化的問題,希望祖孫共融的場所未來在各地推廣。另外,鴻海教育基金會也捐贈100萬元供館內添購遊具及書籍。

館址在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3號2樓,開館時間為每周二至周六上午9至12時、下午2點至4點,均安排親子或共融課程,周日、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參加對象為6歲以下幼兒及其照顧者、65歲以上長者,預約電話(02)24696899。

玉山銀贈票 宜蘭800童暢遊童玩節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被形容是「快樂暑假作業」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以「童心大進擊—WATER ACTION」為主題,超過20個國家的團隊演出。文化局首度推出QR Code電子童玩護照,可以從開幕7月7日到閉幕8月19日,天天入園,玉山銀行還幫宜蘭800多名原鄉學童每人辦一張卡,預約無限暢遊童玩節。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今年首度推出QR Code電子童玩護照 ......
封閉9年新寮溪祕境瀑布 7月3日重新開放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聯合報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新寮溪第二層瀑布,氣勢雄偉,是祕境美景,但民國98年10月芭瑪風災後,因橋與步道毀損,被迫封閉9年,管理處長期時間整修,採生態工法,把吊索橋改為挑高吊橋,現有石塊堆砌石階,沒有路基的路段透過架空棧道方式連結,橋蓋好了,步道修好,下個月(7月)3日將重啟,對外開放。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新寮瀑布步道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境內,新寮溪則是 ......
抗議市民廣場變停車場 縣政府卻早一步招標
台東縣21日電中央社
台東市民族里里長陳雪貞今天和里民前往台東縣政府抗議,反對縣政府將南京路「市民廣場」改為停車場;不過,台東縣政府早一步於昨天完成招標。 今天上午身體虛弱的陳雪貞坐著輪椅,和近百位里民到台東縣政府前拉布條抗議,控訴台東縣民經常舉辦大型活動的南京路「市民廣場」改為收費停車場。 民眾高喊「你收費,我傷肺」,甚至有民眾質疑,將附近學校家長平日接送學生的廣場忽然改為停車場 ......
「阿塱壹」「瑯嶠、卑南」? 古道正名 屏東台東不同調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灣知名「阿塱壹古道」日前屏東縣政府與在地旭海鄉民及學者力推正名為「琅嶠─卑南古道」,不過,消息一出,引發台東達仁鄉安朔部落會議主席潘志華代表部落抗議,他希望屏東縣政府尊重原住民基本法和部落歷史定義。 潘志華指出,部落依據傳統領域研究成果和原基法,將阿塱壹溪至牡丹灣溪的濱海自然古道正名為阿塱壹古道 ......
善用技巧 說出面試官想聽的話
現職中高階獵頭、私人職涯教練認為,求職者回答問題時,切記掌握一個原則──要懂得換位思考,要試圖去瞭解問題背後的真正意涵,知道面試官真正想問的是什麼。

讓孩子更加了解自己 懂得自我控制
《祕密的心情銀行1:大佑的心情存摺》,吸引人一頁一頁看下去。有了這本祕密的心情存摺,將讓孩子看清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心情,誠實面對自己,進而產生信心,勇敢向前邁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