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7 第42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首座、3千萬元打造 吉安掩埋場變國際球場
基隆新聞 基隆義六路增1車道改雙向道 紓解信義市場壅塞
宜蘭新聞 哪個縣市軌道建設是評估好才做? 陳金德:政策決定
鐵路高架評估…交長:針對新規定修正 並非重做
鐵路高架評估 陳金德嗆中央:強人所難
花蓮新聞 3千萬改造垃圾掩埋場 吉安首座國際球場將誕生
 
花蓮首座、3千萬元打造 吉安掩埋場變國際球場
記者蔡翼謙/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吉安鄉垃圾掩埋場已封場13年,現為閒置空間。公所爭取到3000萬經費,將打造成光華運動休閒公園,未來堪稱吉安鄉首座國際級球場。

花蓮縣吉安鄉垃圾掩埋場13年前封場,現為閒置空間,由於該處地勢較高視野佳,可眺望花蓮溪、洄瀾灣特區,公所去年爭取到體育署3千萬元補助,將打造成光華運動休閒公園,屆時5.2公頃的綠地結合周邊景觀,將大幅提升休閒效益。

公所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吉安鄉光華運動休閒公園」計畫,目前進入規畫設計招標階段,預計本月底前上網公開招標評選。建設課長吳印浴說,預計打造槌球、棒球、足球等球場,以及兒童遊戲區,並置入銀髮族活動器材、設計土風舞區,不只老少咸宜,更堪稱吉安鄉首座國際級球場。

吳印浴表示,垃圾掩埋場封場多年,規定不可再做建築物,所以規畫成綠美化用地,並請專家檢測該處沼氣量,檢測後幾近為零,才決定打造成環保運動休閒公園。

吉安鄉長黃馨說,公園將結合周邊兩潭河岸自行車道、光華河岸自行車道、海祭場、開心農場、洄瀾灣廣場,及最近剛開放的貨櫃星巴克等處,成為新興觀光場域。公所還向中央爭取到4千萬經費,在公園南方打造全長6.7公里的木瓜溪畔自行車道,屆時光華運動休閒公園也可成為自行車道綠廊的中繼休息站。

基隆義六路增1車道改雙向道 紓解信義市場壅塞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義六路全長約265公尺,從信一路口至信二路口道路拓寬工程,主要工項包括矩形暗溝、路面刨鋪及單側新設寬頻管道。拓□為11米後,將增設1車道改為雙向行駛,紓解路口交通壅塞,明年1月完工。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視察,強調目前實際進度超前預定進度,希望儘早提供當地居民,舒適、友善的通行空間。 林右昌今天下午在工務處長張元良和議員陳東財等陪同,視察信義區義六路道路改善工程近 ......
哪個縣市軌道建設是評估好才做? 陳金德:政策決定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爭取鐵路高架建設,10年來被中央退了四次可行性評估,交通部2月把審查要點修改更嚴格,對此代理縣長陳金德說,大縣市的每個交通建設從來都是「政策」決定,哪個案子是經過連施工方法都評估好才下去做?交通部把鐵路高架的審查規定改得更嚴,只是為了排除各縣市一窩蜂的申請案。 鐵路平交道易造成交通回堵,阻礙地方 ......
鐵路高架評估…交長:針對新規定修正 並非重做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聯合報
對於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高分貝抱怨,交通部長吳宏謀昨天表示,宜蘭縣過去提過幾次可行性評估,但鐵道局今年針對鐵路立體化與土地開發,有訂定新的規定。 吳宏謀指出,他前天的意思是請宜蘭縣政府依過去計畫內容,針對新規定做修正與增減後送審,可節省時間與不必要的金錢浪費,「並非重做可行性評估」,他已請鐵道局協助宜蘭縣政府完成相關計畫。 ......
鐵路高架評估 陳金德嗆中央:強人所難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縣府沒能耐配合中央玩這種遊戲」

宜蘭縣爭取鐵路高架建設,10年來被中央退了4次可行性評估,交通部長吳宏謀又要求縣府依新的鐵路立體化審查作業要點,再提可行性評估。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回嗆「強人所難」,多數軌道建設都是政策決定,「宜蘭縣政府沒能耐配合中央玩這種遊戲」。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宜蘭輔選, ......
3千萬改造垃圾掩埋場 吉安首座國際球場將誕生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聯合報
已封場13年的花蓮縣吉安鄉垃圾掩埋場目前為閒置空間,其為高灘地,土地完整視野佳,可眺望整條花蓮溪、洄瀾灣特區,公所今年獲體育署補助3000萬元,欲將其打造成光華運動休閒公園,屆時5.2公頃大的綠地結合周邊景觀,將大大提升休閒效益。 公所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吉安鄉光華運動休閒公園」計畫,成功爭取經費,目前為辦理規畫設計招標階段,預計本月底前上網公開招標評選。建設課長吳印 ......
從傳統跨越到現代 高捷R11高雄車站
由高雄火車站轉化而成的捷運R11站,它彷彿是個時空之門,讓人回到過去,更可前進到未來。環繞城市的捷運則在地底下穿梭而行。輕軌又讓車廂從地底竄起,窺看多彩多姿的港都風景。

比日本還日本的雲之鬆餅 就在台北鬧區
雲之鬆餅造成排隊熱潮,但它可不是日本來台展店的連鎖店,是正港台灣人自創品牌。藍帶主廚選用法國頂級巧克力法芙娜,上桌前還灑上食用金箔,是一場兼具視覺與味覺的華麗享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