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9 第42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遠百耶誕城點燈 募集愛心陪讀
基隆新聞 不要再當最後一名 基隆拆大票匭增8個投票所
宜蘭新聞 防非洲豬瘟 林聰賢:攜違規物入境罰到30萬元
前瞻補助宜蘭水利工程 林聰賢親自視察
花蓮新聞 花蓮反毒成效佳 吸毒案約少300件
反毒行動車花蓮起跑 14個月深入東部偏鄉宣導
花蓮反毒成效佳 吸毒案約少300件
 
花蓮遠百耶誕城點燈 募集愛心陪讀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最高最閃耀耶誕樹,昨晚在花蓮遠百再現光芒。

遠東百貨花蓮店昨正式揭幕遠百耶誕城,今年花蓮遠百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共同啟動3階段「1919陪讀計畫」活動,盼募集100份愛心,讓陪讀班的小朋友有個溫暖的耶誕節。

花蓮最高最閃耀的耶誕樹昨在花蓮遠百再現光芒,今年採用6米高耶誕樹,以逾萬顆燈組成,華麗的金、紅色調,營造節慶氛圍。點燈現場最吸睛的,就是在亞運拿下好成績的台灣龍舟代表隊的8名選手,共同為點燈揭開序幕,也為陪讀計畫暖場。

花蓮遠百盼在耶誕節能喚起大眾做公益,今年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啟動「1919陪讀計畫」,為30名陪讀班小朋友募集100份愛心。民眾可到協會花蓮辦事處(博愛街239號3樓),或到遠百3樓空服中心,捐贈一份500元的愛心,募得經費全數用在孩子陪讀計畫。

協會表示,2004年起推行1919陪讀計畫,提供弱勢孩童免費課輔與家庭關懷。這次陪讀計畫11月啟動,讓孩子在專業的體育選手陪伴下,體驗三周不同項目的體育課程,包括陸上龍舟訓練、體操及跆拳道,也盼將體育精神傳承下去。

不要再當最後一名 基隆拆大票匭增8個投票所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2年前總統大選,基隆市安樂區興寮里這個投開票所,開票全台最後一名,把大家急死了。圖/本報系資料照
2年前總統、立委選舉,基隆安樂區興寮里一個票匭,遲遲到晚間10點36分都未開出票,成為全台最後一個揭曉票匭,把大家急死了。基隆市選委會表示,他們全面檢討大票匭,可以拆的就拆,新增了8個投開票所,興寮里的那個投開票所已一分為二,加速開票,今年預計7點就能把市長票全部開出。

基隆市選委會總幹事王榆森指出,上次投開票所249個,今年有257個,多了8個投開票所,選舉人和公投名冊還在公開閱覽,下周一會統計出來,目前已知20歲以上選舉人數有大概有30萬人。

2年前總統、立委大選,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卻遲至晚間10點半尚未公布完整統計票數,就差一個票匭還沒開出來,那就是位在基隆市安樂區興寮里的投開票所,全台都在等,當時大家還以為發生什麼爭議,經了解,是該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是新手,對於開票統計流程不熟悉,加上是大票匭,導致開票拖延,選委會趕緊派員協助統計票數。

選委會表示,歷經這次慘痛教訓,他們針對全市選舉人1500人以上的投開票所檢討,把超大票匭拆開,做適當調整,興寮里民活動中心的一個投開票所拆開變成兩個,選舉人分別為1700和800人,這樣就差很多了,安樂、中山、七堵都有增加投開票所。

今年除了選舉,還有10個公投案,開票變複雜,預估市長票會在七點開完,誰上誰下結果揭曉。

防非洲豬瘟 林聰賢:攜違規物入境罰到30萬元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在宜蘭表示,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已經有前進擴散的趨勢,為了保護台灣的養豬產業,採取部署與阻絕境外,在邊境管理時,很多民眾會帶加工肉製品回國,今天在行政院會已經通過,未來為了防疫需要,違法帶肉製品入境,罰則要提高,最高罰30萬元。 林聰賢是今天到南方澳主持漁市拍賣場動工,受訪時做上述說明,他並表示,因為20年前口蹄疫是走私進來,造成疫情擴散,此次與 ......
前瞻補助宜蘭水利工程 林聰賢親自視察
記者江婉儀╱即時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宜蘭視察宜蘭農田水利會辦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玉田排水及塭底大排改善工程」,由水利會會長許南山率同仁及地方人士等陪同主委現場視察及解說本計畫工程規劃、設計、施工內容及本工程對該地區的重要性。 位於礁溪鄉的玉田、塭底地勢較低、排水功能不好,每逢颱風豪雨期間必淹水成災,雖然玉田抽水站已建置幾年,但以農排做為抽水引水渠道卻未改善,使抽水站功 ......
花蓮反毒成效佳 吸毒案約少300件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要求各部門建置反毒行動巡迴車,分北、中、南、東4區巡迴宣導,本月花蓮地區開跑,反毒行動巡迴車將深入偏鄉7個月時間,每周規畫平日3定點,假日2定點宣導,明年5月止,盼將反毒觀念帶至每個角落。 反毒行動巡迴車外觀超Q,在休旅車型繪上刑事警察局吉祥物「刑事Bear(台語諧音刑事伯)」圖案,搭配鮮亮粉綠、Tiffany藍繽紛色彩,車內將配有毒品模型、毒品模擬 ......
反毒行動車花蓮起跑 14個月深入東部偏鄉宣導
花蓮縣8日電中央社
內政部、教育部、衛福部、法務部共同成立「台灣反毒戰隊」,將深入偏鄉社區及校園掃除毒品;色彩繽紛的反毒行動車今天在花蓮起跑,在東部展開為期14個月的反毒宣導。 花蓮縣警察局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下午在花蓮火車站前舉辦反毒行動車花蓮區啟動儀式,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和村等出席,表達對反毒工作的重視與支持。 黃和 ......
花蓮反毒成效佳 吸毒案約少300件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要求各部門建置反毒行動巡迴車,分北、中、南、東4區巡迴宣導,本月花蓮地區開跑,反毒行動巡迴車將深入偏鄉7個月時間,每周規畫平日3定點,假日2定點宣導,明年5月止,盼將反毒觀念帶至每個角落。 反毒行動巡迴車外觀超Q,在休旅車型繪上刑事警察局吉祥物「刑事Bear(台語諧音刑事伯)」圖案,搭配鮮亮粉綠、Tiffany藍繽紛色彩,車內將配有毒品模型、毒品模擬 ......
為什麼低血壓也要預防中風?
一般認為只有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素,但是其實病態性的低血壓也會引起中風。根據流行病學的研究,如果舒張壓正常,收縮壓高,或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落差愈大,則危險性更高。

東京穴場 銀杏、楓紅一次賞足
東京此座公園是一般人所不知道的賞銀杏好去處,公園內還有絢麗多彩的楓葉可欣賞,讓遊客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將銀杏、楓紅一次賞足。還等什麼!快將此處收入口袋名單中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