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3 第42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查賄百餘案 村里長選舉涉案最多
基隆新聞 影╱基隆選舉公報出爐了 公辦政見15、20日直播
虛驚!基隆醫院急診室櫃檯 跳電半小時
宜蘭新聞 醫師節結合公益 按摩師進駐幫醫師「馬殺雞」
花蓮新聞 16歲加入花蓮家扶義工 助人近40年樂在其中
花蓮市里長參選人王文德病故 12月23日再投票
振興花東觀光 部落、農業旅遊作先鋒突圍
 
花蓮查賄百餘案 村里長選舉涉案最多
花蓮縣12日電中央社
花蓮檢警調聯手查賄,已查案100多件,以村里長選舉涉案最多,其次為鄉鎮市民代表、縣議員、鄉鎮長。花蓮地檢署強調,選前2週仍將積極查案,呼籲民眾勇於檢舉,營造乾淨選風。

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今天召開記者會,由檢察長黃和村偕同花蓮縣警察局長李西河、法部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主任鮑宏志、東部機動工作站主任施東亮說明檢、警、調查賄成果。

黃和村說,107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接獲他案有163件,涉賄327人,其中53件已發動偵查;偵案29件、53人被約談,候選人或樁腳嫌疑重大有串證之虞,5人遭羈押獲准,7人獲交保。目前經傳喚者89人,搜索超過40次。

黃和村說,選民收賄選現金遭查扣新台幣10萬1000元,自動繳回現金5萬7000元;24小時檢舉電話接獲8件,其中6件是具體有效情資。他呼籲參選人不要心存僥倖,檢警調絕對會嚴厲偵辦。

黃和村指出,上一次大選2014年賄選總件數305件,這一次截至目前有163件,未來兩週還有可能陸續增加。目前查獲最高一票1萬元。

對於檢舉賄選獎金,黃和村說,2014年至今發放約500萬元,花蓮地檢署從開始發放檢舉獎金以來,已發放5000萬元;全國大約發出5億元,花蓮約占1/10。

【相關閱讀】


□ 驚見黃金交叉!選戰翻盤的關鍵 藏在民調裡
□ 網路聲量大就能贏?22縣市長候選人殘酷人氣對決
□ 選戰半仙是你?預測縣市長當選人 別讓別人搶走iPhone XS MAX
影╱基隆選舉公報出爐了 公辦政見15、20日直播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選舉委員會下午召開「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票選務工作記者會」,主任委員林永發指出,這次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是30萬9428人,比4年前多了6千多人,公投人數為32萬30人,為避免開票龜速又落到全國第一名,今年新增8個投開票所,預計24日晚上9點,市長,市議員,里長當選名單全部出爐。 基隆選委會主任 ......
虛驚!基隆醫院急診室櫃檯 跳電半小時
記者賴郁薇╱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消防局指揮科今晚間8時許獲報,衛福部立基隆醫院急診室跳電,請暫時勿送病患至基隆醫院。所幸搶修後,已在半小時內恢復供電。 基隆醫院表示,急診室櫃檯在晚間8點10分跳電,基隆市消防局不久後也接獲醫院通知,暫時勿將病患送往基隆醫院;同時通知電工前來協助復電。 據了解,基隆醫院急診室櫃檯已在晚間8點35分恢復電力,並在9點通知基隆市消防局可正常收治病患。 基隆醫院表示,據 ......
醫師節結合公益 按摩師進駐幫醫師「馬殺雞」
記者江婉儀╱即時報導聯合報
每年的11月12日是醫師節,每位醫師身上都肩負病患的生命,醫療行為的高壓,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這次羅東博愛醫院特別與宜蘭縣按摩業職業工會合作,在院內打造紓壓小舖,由專業按摩師為醫師肩頸按摩,讓醫師可以暫時放鬆一下再出發。 紓壓小舖從11月12日醫師節當天起服務三天,考量到醫師值班時間,早上8點半至晚上6點由2名經驗豐富的視障按摩師進駐,為院 ......
16歲加入花蓮家扶義工 助人近40年樂在其中
花蓮縣11日電中央社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希望列車、夢想啟動」園遊會,其中1980年第一屆義工陳黛羚到場設攤義賣,如今她已是家扶社工,幫助許多家庭與孩子,多年來不曾離開助人崗位。 花蓮家扶中心每年舉辦園遊會活動,今年以「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為主題,倡議兒童權利公約的4大權力,包含生存發展權、受保護權、參與權、教育權,並結合家扶無窮世代計劃5大面向來協助弱勢兒少成長,呼籲大家把愛心傳遞到 ......
花蓮市里長參選人王文德病故 12月23日再投票
花蓮縣11日電中央社
花蓮五合一選舉,花蓮市民主里長參選人王文德日前病故,花蓮縣選委會決議,此選區參選人數僅餘一人,未超過應選出的名額,因此公告停止選舉,預定12月23日再舉行投票。 花蓮縣選委會主委張垂龍表示,民主里登記參選人共有現任里長王文德與曾廣富兩人,歷屆里長選舉競爭都相當激烈,王文德選前突然病故,選委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二項規定公告停止選舉,由花蓮市公所選務作業中心 ......
振興花東觀光 部落、農業旅遊作先鋒突圍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為提升國旅人次,交通部觀光局立即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台東當地旅遊業者直呼:「很有感!」,一推出就感受到訂房增加了;但業者也表示,因這項補助措施是業者先墊款,之後再請款,這讓很多中小型業者怯步,不願加入。 根據「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11月、12月國人在平日期間前往宜花東高屏旅遊,自由行每房住宿將可獲得最高1,000元的住宿補助 ......
健康與荷包的戰爭 全家開第一槍
日前全家便利超商導入由歐洲發起的Clean Label潔淨標章,包括佳格、聯華與南僑皇家可口等大咖食品廠都站台,近百家供應商一同響應,企圖在競爭的市場中,找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鮮少聽力退化,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