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4 第42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德安產業道開通 宋瑋莉:護欄只做一半
基隆新聞 影/「像土石流沖進來」 半夜爆水管6戶驚魂家具全泡湯
花蓮新聞 聯合盃作文大賽 花蓮初賽得獎名單出爐
掛名敵營競總後援會長 藍花蓮縣議員遭黨部停權
聯合盃作文賽 花蓮初賽揭曉
 
基隆德安產業道開通 宋瑋莉:護欄只做一半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德安產業道路前天「悄悄」開通,議長宋瑋莉昨天現勘,質疑工程品質。

去年6月2日,基隆遭豪大雨侵襲,造成德安產業道路坍塌中斷,在各方催促下,前天開通。議長宋瑋莉昨天前往會勘,發現有道路護欄只做一小段,其他都以臨時性紐澤西護欄取代,品質令人擔憂。市府昨表示,這條路大家期待已久,履勘確認交通沒問題就開通了。

宋瑋莉指出,德安產業道路去年6月2日大雨後坍塌,約40公尺路面斷裂滑落邊坡導致交通中斷,搶修工程卻拖延達10個月才發包,前天竟在沒通知任何人情況下悄悄開放通行。

宋瑋莉說,雖然道路開通後讓民眾感到便利,但不少民眾反映工程品質不佳,路面鋪設的瀝青顆粒明顯較粗,經車輛輾壓後容易有跳料情況;只做了一半的道路護欄再加上去年崩塌的土石,至今還堆置在邊坡尚未清運。她質疑,究竟是臨時性還是正式開通?工程到底有沒有依規定完成驗收?

基隆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黃毅維說,大家很期待這條路通車,法規規定「有行人使用必要」,可以先行通車,履勘完相關措施都確認過就通車了,驗收是後面的行政程序。至於置放臨時性紐澤西護欄,是要讓橋的防護設施更安全,橋下土方是之前自辦重劃會所挖,要由誰清運還未釐清,和通車沒關係。

影/「像土石流沖進來」 半夜爆水管6戶驚魂家具全泡湯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暖暖區水源路今天凌晨3點多自來水管突然爆管,一旁住戶被水聲嚇醒,泥水夾雜土石灌進住家,有6戶受災,家具全泡湯,道路也因此塌陷,住戶形容說「好像土石流沖進來,大家都嚇傻了」,看著家具全泡水,欲哭無淚。水公司允諾依相關規定賠償,但如何賠將再協調,下午2時管線已修復。 水源路凌晨3點自來水管爆管,一旁 ......
聯合盃作文大賽 花蓮初賽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12屆聯合盃作文大賽花蓮初賽上月底舉行,有2千多人參加,成績出爐。各組第一名為:高中職組四維卓恩潔、國中七、八、九年級組為花崗郭新佳、花崗顧崇懷、吉安黃三寶,國小中年級組明義陳昕彤、高年級組明義盧昱華。各組前5名及佳作將於下月2日北上參加全國決賽,可上官網查詢得獎名單。 初賽成績,國小中年級 ......
掛名敵營競總後援會長 藍花蓮縣議員遭黨部停權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吉安鄉黨部近日開除本為國民黨、這次脫黨參選的吉安鄉長候選人周明宗黨籍,以及予以縣議員邱永雙申誡2次,停權2年處分,黨內認為周違紀參選、邱掛名敵營鄉長候選人邱展謙競選總部後援會長。懲處決議已呈報花蓮縣黨部,核准後再送中央黨部。 花蓮縣吉安鄉長候選人為國民黨游淑貞、民進黨鄭乾龍、無黨籍邱展謙及無黨籍周明宗。對於鄉黨部懲處決議,邱永雙說,論學歷、論人品,邱展謙皆 ......
聯合盃作文賽 花蓮初賽揭曉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聯合盃作文大賽花蓮初賽成績出爐,各組第一名為高中職組四維高中卓恩潔、國中七、八、九年級組各為花崗國中郭新佳、顧崇懷及吉安國中黃三寶,國小中、高年級組各為明義國小陳昕彤、盧昱華。各組前5名及佳作將於下月2日北上參加全國決賽,得獎名單可查詢官網。 聯合盃作文大賽花 ......
從周星馳看喜劇笑匠的古典DNA
熟悉的音樂總是讓人先勾起初遇這段音樂的原始情感,看到導演配合這段音樂做出的畫面效果時,就容易激生驚歎情緒,周星馳的作品堂而皇之地用他自己的觀點來安置現成音樂,重組成完全不同的趣味!

《檢方的罪人》只要有人,就沒有百分百的正義
起訴犯人是檢察官本來就該執行的任務,警方逮捕犯人後,需要檢察官具體求刑才能讓罪犯真正被繩之以法,法官可能對於檢察官提出的訴求不予採信,也可能直接就讓犯罪者得到制裁,但檢察官的角色不只如此而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