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5 第42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台東新港漁港成立穆斯林敬拜區 體貼穆斯林漁工
基隆新聞 影╱連11年生日捐出一日所得 基隆劉家臭豆腐暖呼呼
花蓮新聞 傅昆萁入獄後首現身 紙袋遮手銬
 
台東新港漁港成立穆斯林敬拜區 體貼穆斯林漁工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成功鎮新港漁港安檢所內打造「穆斯林敬拜區」,讓穆斯林漁工有地方祭拜,並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服務站站長林明道(右三)等人

台東成功鎮新港漁港內,有許多船主雇用印尼籍漁工,由於大多為穆斯林信徒,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服務站為服務需求性,特別與新港區漁會、第一三岸巡隊及民間善心人士,在新港安檢所內打造「穆斯林敬拜區」,漁船出海捕魚前,讓百餘位印尼籍漁工,有地方敬拜,祈求航行的平安與豐收。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服務站長林明道表示,印尼籍漁工信仰虔誠堅定,觸發服務站積極地想替漁工們尋找一個更完善、更符合需求的敬拜空間,經過多方的協助,終於在新港安檢所打造一處友善漁工的穆斯林敬拜空間,讓新港漁港空間解嚴、成為重視外籍漁工人權及信仰的典範。

「有了信仰中心,出海都心安!」印尼籍漁工安德烈說,沒甚麼比每天祈禱重要,現在有地方讓他們祭拜自己的神,心裡都會踏實起來,也很感謝台東機關對他們的關愛照顧,以後出海都會受到祝福。

影╱連11年生日捐出一日所得 基隆劉家臭豆腐暖呼呼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劉家臭豆腐老闆劉清山連續11年生日,捐出一日所得,他的店裡今天中午擠滿人,全是衝著他的生日心願而來,要一起成就美事。記者吳淑君

「失業、弱勢者越來越多,小孩子會不會吃不飽?」11年前孫子這句話,基隆劉家臭豆腐老闆劉清山感觸很深,當下決定不公休,把一日所得都捐出,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備滿料,要再捐出一日所得,他的店裡中午擠滿人,全是衝著他的生日心願而來,要一起成就美事。

郭小姐去年和朋友來吃,太晚來差點吃不到,今天她提早到,買了一大袋魚丸,豆干包回家,她說,老闆很有愛心,一定要來共襄盛舉。市議員候選人童子瑋在拜票百忙中,也抽中帶團隊來捧場,店裡暖呼呼的。

男主角劉清山滿臉笑容,他說,客人多一點來吃就高興了,去年賣到四萬多,今天他備料加倍,想破去年紀錄,捐更多錢的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11年前,劉清山66歲生日時,家人原本想比照以往公休一天、全家出遊,當時經濟不景氣、失業嚴重,很感傷,「失業、弱勢者越來越多,小孩子會不會吃不飽?」當時幫忙炸豆腐的孫子這句話,讓劉清山感觸很深,當下決定不公休,把一日所得都捐出,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這樣已經11年了。

「生日快樂!」每個來吃的人,不忘送給老闆一句祝福,劉清山樂得合不攏嘴,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帶著蛋糕,和一幅社工和小朋友畫的畫像送給他,劉清山歡喜收下,許下的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每年生日繼續送愛心。

劉家臭豆腐位於港西街19號,基隆火車站旁,是50多年老店,也是許多到外地工作的基隆囝仔會懷念的好味道,老闆更是小朋友口中好心的「臭豆腐阿伯」,想賣襄盛舉的朋友動作要快。

傅昆萁入獄後首現身 紙袋遮手銬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花蓮縣前縣長傅□萁炒股案上午在高院開庭,服刑後首次露面的傅□萁(圖右)雙手上銬並以公文袋遮擋,針對採訪詢問不發一語。
高等法院審理凱聚炒股案,提訊花蓮縣前縣長傅昆萁,這是傅9月入監服刑後首度露面,法警押解時,傅手上的資料袋遮住手銬,對於妻子的選情是否樂觀,傅□萁一語不發。

傅昆萁被控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從1998年檢察官偵辦起訴,現仍在高等法院更三審。

本案源於台鳳炒股案,台鳳負責人黃宗宏找來當時股市名人黃任中(已歿)等人合作,籌集12億多元,在利多消息公告前,以人頭大量買進股票,等消息公告、股票上漲後出脫。台鳳當時的股價從每股70多元飆漲至250多元。

檢方調查黃的資金,衍生出傅□萁等人炒作其他家公司股票。

越簡單越會錯!價格很貴是…
「今天很熱」,這句英文應該很簡單吧!但錯誤率非常高,檢查一下自己對了沒。英文是一種邏輯很清楚的語言,特別是主詞,定義都非常明確。所以「那價格很高。」不是The price is expensive.而是The price is high.。

哈靈頓馬非馬?已滅絕的美洲馬家新成員上線啦
歷史上馬曾經有過許多種近親,現在大部分卻都滅絕了,依然存在的幾種斑馬與驢中,好幾種也面臨滅團危機。斑驢 DNA 首度問世的 20 年後,2014 年發表的論文一共定序了 9 種馬家成員,也包括覆蓋率達到 7.9,更完整的斑驢基因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