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9 第43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中橫落石告警系統 月底完工
基隆新聞 二沙灣砲台 屢被塞石頭
宜蘭新聞 影/放任藍營議員砍預算?林姿妙駁:一定捍衛歌仔戲文化
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好戲免費看
花蓮新聞 太魯閣美景天成落石讓人卻步 預警系統月底完工
四搶一 花蓮市代補選抽籤
 
中橫落石告警系統 月底完工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中橫公路時常傳出落石災情,公路總局設置落石告警系統,預計本月底完工。
台灣第一條穿越中央山脈的中橫公路,60多年來山壁岩層因地形風化,造成大小落石頻傳。公路總局投入2000萬元,在中橫西寶路段建置落石告警系統,預計月底將完工,希望透過攔石防護網與預警設施,偵測落石衝擊量並同步發出警訊,讓用路人能及早因應。

近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園遊客每年約400多萬人次,公路總局統計中橫共有34處易落石路段,隱藏致命危險,投入2000萬元經費在中橫159.7公里處,設置落石告警系統試辦工程,預計月底完工,藉以預知落石訊息後傳遞給用路人。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指出,落石告警系統將設置攔石防護網及預警設施,依據量測攔石網的鋼索、支柱位移及傾斜變化等,運用電子感知器測得落石衝擊能量、滾落來源及路徑,並透過終端收發站傳出訊號,同步通報管理者與警示用路人,或簡訊自動通報管理者,公布在公路現場警示設施及CMS系統警示,也會用蜂鳴器警告。

未來落石告警系統完成後,可配合監視器即時監看道路狀況,以當作封路決策依據,還能作為山區邊坡監測與維護參考,若試辦效果不錯,再擴大推廣到其他路段。

二沙灣砲台 屢被塞石頭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最近接連遭人在砲管塞石頭和布,文化志工氣炸;另一個仿製大炮早年仿錯,如今軸承損壞、砲口下垂,該拆或留令人糾結,決定先修好軸承,讓砲管先抬頭再說。 市府文化局文資科長郭麗雅說,二沙灣砲台在1841年就存在,當時砲台位在山下基隆港邊,鴉片戰爭時,英國軍艦曾攻擊基隆港,被鎮守在砲台清兵擊退;1884年清法戰爭,法軍攻打 ......
影/放任藍營議員砍預算?林姿妙駁:一定捍衛歌仔戲文化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100天,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評論其施政,指林姿妙放任藍營議員砍文化預算。林姿妙今天出席一項藝文活動時,意有所指地表示,宜蘭是歌仔戲的發源地,縣政府捍衛歌仔戲與藝術,一定要保存珍貴的歌仔戲文化。 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是林姿妙參選縣長的重要政見,最近公督盟評論林姿妙就職100天的施政時,指宜蘭 ......
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好戲免費看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黑潮藝動」本月19日至21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不僅有3場大型夜戲、65場以上日戲連演,還有70攤市集、CreativeMornings Taipei講座及展覽,開放民眾免費入場。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已邁入第11年,今年改名為「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從社區、小農、青創、藝術等四大面向出發,展現宜蘭的「厝味(趣味)」。 家樂 ......
太魯閣美景天成落石讓人卻步 預警系統月底完工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第一條穿越中央山脈的中橫公路,60多年來山壁岩層因地形風化,造成長年大小落石頻傳。公路總局在中橫西寶路段建置落石告警系統,預計月底將完工。希望透過攔石防護網與預警設施可偵測落石衝擊量,並同步發出警訊,讓用路人能及早因應。 近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園遊客人次平均有400多萬,但隱藏的落石危機恐致命,公路總局曾統計,中橫共有34處易落石路段,已陸續進行相關保護工程, ......
四搶一 花蓮市代補選抽籤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楊士弘因案解職後必須補選,花蓮選務中心昨號次抽籤。與過去都是「楊家班」同額競選不同,包括背媽祖徒步環島還願的「孝子里長」張東耀、四代市場之子歐彥志、素人陳俞雄都要角逐,國民黨則提名議長之子楊哲灃,力保藍營市代席次。 楊士弘是前議長楊文值堂弟,涉嫌與翁姓工程掮客找願配合在得標後支付回扣的廠商,從中收取回扣,前後 ......
理財有計劃 用錢沒煩惱
在人生各階段,例如25、35、45歲等,理財目標及重點往往也有所不同。但不論目標為何,維持收支平衡、及提早訂定年度預算相當重要,「月光族」更是如此!

《失控危城》黑暗的時刻,才會看到光明
《失控危城》是一部效果相當好的片子,講的是印度遭受恐怖攻擊時在一間飯店發生的狀況,很真實,意思就是說不會有房客剛好曾經是特種部隊,跳出來殺死恐怖份子,拯救所有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