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0 第43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特產」激吻 網友:看了就好癢
基隆新聞 基隆嶼磯釣賽 日本達人將獻技
宜蘭新聞 玉山圖書館啟用 三星國小110歲最佳禮物
花蓮新聞 花蓮市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將截止 要申請要快
台東新聞 「像飯店廁所」 池上公廁好貼心
遊客賞花還爬樹 業者:差點要昏倒
 
「花蓮特產」激吻 網友:看了就好癢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腿部是小黑蚊喜愛叮咬的部位之一,醫師建議到戶外最好穿著薄長袖、長褲。

受暖冬影響,小黑蚊高峰期提早出現,日前4天連假,不少遊客到花蓮戶外活動,遭小黑蚊攻擊,直呼真是「花蓮特產(慘)」;醫師建議穿著薄長袖、長褲,是避免小黑蚊叮咬的最好方法,若被叮咬嚴重最好求診。

網友王小姐近日在臉書社團「花蓮人」發文表示,回花蓮短短幾分鐘就領教到「花蓮的特殊名產」,照片裡手臂上有大小不一的腫包近20個,引發網友熱議「看了就好癢」。有人提醒不要一直抓,否則嚴重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有人分享用米酒、香皂塗抹止癢的秘方,或是提供各式各樣的防蚊液照片,要她買了隨身攜帶。

「小黑蚊不是蚊」花蓮市公所表示,小黑蚊正式名稱是「台灣鋏蠓」,屬「蠓科」,是一種吸血昆蟲,俗稱黑微仔、烏微仔、小金剛、黑金剛,在台灣主要分布在東部、中部及南部地區,被叮咬後每個人反應程度不同,症狀輕者紅腫發癢,嚴重可能引發過敏。

每年4月起是小黑蚊密度高峰期,受到暖冬影響,今年提早出現。花蓮門諾醫院醫師黃繩龍說,防蚊液只是暫時性的,時間過藥效就沒了,最好方法,還是到戶外時穿著薄長袖長褲。若被小黑蚊叮咬,可用冷水或冰塊冰敷,並塗抹薄荷油等藥膏暫時止癢。被叮咬後,如果太癢甚至腫痛,或抓破皮造成感染及嚴重過敏反應,應該盡快就醫。

基隆嶼磯釣賽 日本達人將獻技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基隆嶼國際磯釣賽」13日登場,為期2天,藝人沈文程擔任磯釣大使,日本磯釣達人田中貴和山元隆史也將挑戰獻技。市長林右昌說,市府將推動磯釣活動產業化,打造產業鏈提振基隆經濟。 基隆嶼海域有黑潮通過,魚源豐富,是北部重要近海漁場。市府去年舉辦首屆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成功推 ......
玉山圖書館啟用 三星國小110歲最佳禮物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聯合報
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斥資300萬元,為三星國小打造的玉山圖書館,昨天啟用,重新裝潢後的圖書館不僅空間明亮舒適、煥然一新,藏書更豐富,是即將歡度110周年校慶的三星國小最好的生日禮物。 玉山基金會推動「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在全國打造多座圖書館,三星國小是第141座,也是縣內第8座,基金會協助添購千本新書,昨啟用典禮結束後,許多 ......
花蓮市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將截止 要申請要快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市公所提供市內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每學期最高5000元,這學期的申請將到15日截止。市長魏嘉賢表示,因中央修正補助原則,這項補助將到這學期為止,提醒符合資格的市民,趕緊帶相關證件到市公所社勞課辦理。 市公所獲得市民代表會支持,去年9月起提供這項補助,共受理568件、核定560件,核撥280萬元。今年3月1日申請,只要是花蓮市103年9月2日至105年9月1日出生的小朋友,父母設籍花 ......
「像飯店廁所」 池上公廁好貼心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池上鄉從4月起在鄉內知名景點大坡池、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等公廁,提供衛生紙、洗手乳、馬桶坐墊消毒液,遊客直呼「超貼心」。 在外旅遊難免會使用景點公廁,池上鄉長張堯城希望遊客造訪池上,除飽覽自然美景,經由公廁設施的提升,讓遊客有更舒適優質的旅遊體驗, 在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大坡池等景點,提供清潔與消毒用品,希望遊客珍惜使用,別浪 ......
遊客賞花還爬樹 業者:差點要昏倒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鹿鳴酒店前種植30株花旗木最近盛開,日前有遊客入園賞花竟學猴子爬上樹,拉扯樹枝拍照,有人拍下過程po網,引起熱議。免費開放場地的酒店董事長潘貴蘭直說「差點要昏倒」,盼民眾多些公德心。 鹿鳴溫泉酒店多年前引進東南亞常見,有「桃花陣雨樹」美名的花旗木,種在酒店前草坪廣場上,並取名「桃花林」,廣場臨花東公路(台9線)四維路段,業者不 ......
顛覆你的印象 烏鴉是天才?!
在電影或戲劇中,烏鴉總是被塑造成凶惡或預示著不祥,一提到烏鴉,很多人腦中先浮現嫌惡的感覺,但真的是這樣嗎?

職涯專家:到新的職場絕不能犯下這個錯誤!
暢銷管理書作者蘇西•威爾許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人們開始從事新的工作時往往會犯下一個很嚴重的錯誤,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