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1 第43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貴妃魚銷陸 簽合作備忘錄
基隆新聞 基隆嶼磯釣賽 日本達人將獻技
二沙灣砲台仿砲損壞待修 基隆市府籲暫勿靠近
宜蘭新聞 宜蘭頭城鎮長怒了要罰縣長 縣府震驚火速清除廢棄物
花蓮新聞 「花蓮特產」激吻 網友:看了就好癢
人進得來、魚賣得出去 花蓮貴妃魚將登「陸」銷售
台東新聞 台東梅子遇旱災 中央核定6鄉鎮現金救助
幸福農民意向書 台東農民申請災損救助更便利
 
花蓮貴妃魚銷陸 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右2)在縣長徐榛蔚(右3)見證下,與大陸餐飲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將貴妃魚銷往對岸。

第9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一連兩天在花蓮舉行,藉由論壇和廚藝大賽讓兩岸飲食業界、名廚們交流,對岸3餐飲集團昨也和在地養殖業者立川漁場簽署合作備忘錄,每年將採購10萬公斤花蓮貴妃魚。

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舉辦的這場兩岸美食盛事,9日起在花蓮舉行,重頭戲是昨天登場的美食文化高峰論壇,有國內5縣市、大陸12城市的餐飲酒店共270位餐飲產官學界者參加。

論壇開幕典禮昨上午在花蓮福容飯店舉行,在縣長徐榛蔚見證下,來自四川、安徽等地的ㄠ麻子公司董事長趙躍軍、銀灘餐飲集團董事長周子鈴、安徽悅雅江南春酒店董事長朱鋼代表,與花蓮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簽訂合作備忘錄,3餐飲集團預計每年採購10萬公斤在地養殖的貴妃魚。

立川漁場表示,貴妃魚又稱金鱒、銀鱸,原產地在澳洲,非常挑水質,立川漁場16年前引入,已適應台灣環境,肉質鮮美,曾獲選國宴指定食材。

除了論壇,今年加碼舉辦首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吸引來自台灣及兩岸各城市的廚藝高手共200人報名,前天在花蓮高農初賽,分成社會組和學生組,大陸餐飲界也有多組好手報名參賽,昨天決賽。

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會長、知名美食家梁幼祥表示,海峽兩岸美食高峰論壇是兩岸餐飲業界交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活動,透過論壇讓兩岸餐飲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分享交流;花蓮縣長徐榛蔚感謝梁幼祥促成此樁美事,也讓花蓮貴妃魚前進大陸,讓更多四川、安徽的人認識花蓮優質農特產品。

基隆嶼磯釣賽 日本達人將獻技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基隆嶼國際磯釣賽」13日登場,為期2天,藝人沈文程擔任磯釣大使,日本磯釣達人田中貴和山元隆史也將挑戰獻技。市長林右昌說,市府將推動磯釣活動產業化,打造產業鏈提振基隆經濟。 基隆嶼海域有黑潮通過,魚源豐富,是北部重要近海漁場。市府去年舉辦首屆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成功推 ......
二沙灣砲台仿砲損壞待修 基隆市府籲暫勿靠近
基隆10日電中央社
屬於國定古蹟的基隆二沙灣砲台,展有4門仿砲,其中一門軸承損壞,導致砲口下垂。基隆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將尋覓專家修復,由仿砲非常重,呼籲遊客暫時不要靠近。 基隆市文化局下午表示,興建於1886年的二沙灣砲台,是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建造,面朝基隆港扼守海防,因此城門門額題字為「海門天險」,也成為基隆市重要的文化資產及地標之一。 文化局指出,二沙灣砲台現為國定古蹟,園區展有4 ......
宜蘭頭城鎮長怒了要罰縣長 縣府震驚火速清除廢棄物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因宜蘭頭城鎮烏石港附近的廢棄物髒亂遲遲無法解決,鎮長曹乾舜動怒,下令要對縣府開罰,縣府今天趕快派人清除廢棄物。圖/鎮公所提供
宜蘭頭城鎮烏石港區是遊客衝浪與賞鯨勝地,附近一處縣府停車場用地,一年多來數度遭人亂倒廢棄物,成了髒亂點。鎮長曹乾舜忍不住動怒,對縣府下最後通牒今天一定要清除,發公文通知若再不清除就開罰,成了鎮長要開罰縣長的首例!

縣政府今得知後,趕緊請廠商在下班前把廢棄物清乾淨,晚間已架設籬封閉,禁止車輛進入。

頭城鎮公所表示,維護環境清潔是每個人應盡責任,位於北海岸消暑、衝浪、賞鯨勝地的頭城鎮烏石港地區,入夏後湧入大量遊客及衝浪人潮,但附近一處縣政府經管的公有土地,最近陸續發現被不肖業者傾倒大量事業廢棄物,嚴重破壞環境。

鎮公所說,通常清潔隊例行稽查時如果發現零星垃圾,都會主動清除,不過今年2月中旬接獲民眾反映,該土地又遭人傾倒大量事業廢棄物,鎮公所陳報縣府清理;不料3月27日又被倒廢棄物,正式公文請縣府2個星期內處理完畢。

鎮公所在公文中還指出,如果未在期限內完成清運,鎮公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對宜蘭縣政府進行開罰;屆時也就是鎮長曹乾舜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進行處分,顯見鎮長非常在意此事遲遲無法解決,只好下最後通牒。

其實當地一年多來,不斷被倒廢棄物,讓人頭痛。鎮長曹乾舜表示, 去年1月18日就曾發生被傾倒垃圾及事業廢棄物,鎮公所當時請縣政府派員會勘,希望縣府立即維護管理,並建議設置相關阻隔設施管制,杜絕遭人傾倒事業廢棄物。

令人遺憾是,經過500多天等待,縣府並未提出「具體有效的管理措施」,致使這塊土地又再次遭人傾倒垃圾及事業廢棄物,最後不得不祭出開罰手段。

宜蘭縣政府得知後表示,去年發生垃圾偷倒時,縣府會勘確認無停車需求,即想暫時封閉,但後續並未執行封閉動作,持續有人進去偷倒。今天已派人在下班前清除完畢,也在出入口架設圍籬。

鎮長曹乾舜呼籲相關業者或企業主要有職業道德,做生意之餘,更要肩負起社會責任,切勿再以身試法,一旦不法業者被查獲亂倒,鎮公所一定嚴懲。

「花蓮特產」激吻 網友:看了就好癢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受暖冬影響,小黑蚊高峰期提早出現,日前4天連假,不少遊客到花蓮戶外活動,遭小黑蚊攻擊,直呼真是「花蓮特產(慘)」;醫師建議穿著薄長袖、長褲,是避免小黑蚊叮咬的最好方法,若被叮咬嚴重最好求診。 網友王小姐近日在臉書社團「花蓮人」發文表示,回花蓮短短幾分鐘就領教到「花蓮的特殊名產」,照片裡手臂上有大小不一的腫包近20個,引發網友熱議「 ......
人進得來、魚賣得出去 花蓮貴妃魚將登「陸」銷售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9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接連兩天在花蓮舉行,不只「人進得來」,藉由論壇和廚藝大賽讓兩岸飲食界、主廚們交流外,並打出「貨出得去」好消息,花蓮立川漁場昨與對岸3餐飲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預計每年立川將供應10萬公斤自行養殖的貴妃魚到四川、安徽。 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舉辦的這場兩岸美食盛事,9日起一連兩天在花蓮舉行,重頭戲是今天登場的美食文化高峰論壇,有國 ......
台東梅子遇旱災 中央核定6鄉鎮現金救助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梅子今年遭遇旱災,導致收成大幅減少,台東縣長饒慶鈴指示農業處向中央提報災損,獲中央核定台東縣列災損地區,梅農即日起可前往鄉鎮公所申請農損補助,最高每公頃6萬元。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包括海端鄉、池上鄉、關山鎮、延平鄉、東河鄉及卑南鄉等6個鄉鎮的梅情災害嚴重,符合梅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民眾即日起到4月19日止,攜帶身份證、印章、存摺、栽種梅子的土地謄本 ......
幸福農民意向書 台東農民申請災損救助更便利
台東縣10日電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今天和鄉鎮市公所簽署「幸福農民意向書」,未來農災申請可直接在鄉鎮公所申辦地籍謄本,農民免於奔波地政事務所及鄉鎮公所。 為簡政便民,快速申請地籍謄本,辦理申請農業災害救助,饒慶鈴與各鄉鎮市公所於今日舉行台東縣幸福農民簽署儀式,台東市長張國洲等9位鄉鎮市長親自出席簽署。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是農業大縣,每年常因颱風豪雨,或是極端氣候,造成農業的損失,但每當災 ......
一口入魂 吃貨必收新開店
自中、日、韓、南洋等各國美饌,滿足追逐新鮮感的各式吃貨們,準備在舌尖上展開一場世界小旅行吧!

超神奇!原來貓舌上藏著祕密
貓咪在清醒時,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花在舔舐毛髮上。為什麼光用舌頭舔毛,就可以達到清潔效果呢?最近一篇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的論文,揭露了貓舌的玄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