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18 第44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20年未修馬亨亨大道 東縣府砸億元改善
基隆新聞 鐵道經濟/基隆火車站 將建複合式停車場
基隆金牌男聲 29日演出「自然醒」
宜蘭新聞 影/鐵路高架設門檻? 宜蘭籲中央切勿疊床架屋
閒置45年 宜縣一結工業區北區整裝招商
花蓮新聞 花蓮車站「洄瀾廣場」正式開幕 年營業額上看兩億
里山倡議研討會在花蓮 自然與社區共存共榮
鐵道經濟/花蓮車站商店街開幕 年營業額上看2億
聯合盃作文賽 花蓮區報名27日截止
 
20年未修馬亨亨大道 東縣府砸億元改善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將斥資9975萬餘元修繕台東市馬亨亨大道,包括道路指標改善、沿路350個人孔及手孔蓋下地等。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政府斥資9975萬餘元修繕台東市馬亨亨大道,縣長饒慶鈴昨天視察工程進度,期許工程完成後,提供市民及遊客更舒適安全的行車空間。

馬亨亨大道闢建至今20餘年,因道路規畫及路標指引不明,常有民眾開進對向車道,險象環生,且全長4.8公里路段有350個人、手孔蓋,常造成機車及單車騎士摔倒。縣府爭取行政院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啟動馬亨亨大道修繕工程,預定今年底完工。

縣府建設處土木科科長楊志隆說,改善工程從起點連航路口,到終點臨海路口全長4.8公里,將重鋪柏油路面,沿線人行道會增設無障礙設施。

修繕工程包括沿線350個人、手孔蓋將全面下地,與路面齊平,也改善路口指引標誌,及燈桿遷移、沿途電纜線地下化、景觀綠美化等。

饒慶鈴表示,馬亨亨大道是台東市重要的景觀綠園道,每年舉辦大型路跑及鐵人三項運動,逾20年未修繕,人行道破損、路面劣化、人孔及手孔蓋凸起等,透過修繕打造友善道路,要讓市民及遊客有感。

鐵道經濟/基隆火車站 將建複合式停車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西岸高架橋擬增一匝道

基隆火車站南站附近停車空間不足,台鐵將1.4公頃土地以促參方式委由基隆市府招商,昨天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台鐵局長張政源和基隆市長林右昌簽訂BOT案開發行政契約,市長林右昌說,將規畫複合式多功能停車場,滿足商場、停車需求,並規畫在西岸高架橋增加一 ......
基隆金牌男聲 29日演出「自然醒」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連續4年獲選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今年在台北國際合唱大賽拿下金牌的「龤之聲男聲合唱團」,有暖男美聲之稱,身為基隆熱愛唱歌的子弟,要向在地的鄉親傳唱動人的好聲音,29日下午2點半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音樂會「自然醒」。 龤之聲合唱團昨到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拜會,合唱團最初由基隆高中「龤韻合唱團」校友組成,藉由美妙和「龤」的「聲」音命名( ......
影/鐵路高架設門檻? 宜蘭籲中央切勿疊床架屋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最新研究報告,鐵路立體化後增加台鐵營運成本且效率降低,建議訂定量化篩選門檻。對此,會不會衝擊到宜蘭鐵路高架?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宜蘭縣自97年起即開始啟動鐵路立體化的計畫,期間經歷101年及107年兩次交通部的「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新訂與修正,縣府均配合修 ......
閒置45年 宜縣一結工業區北區整裝招商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一結工業區超過60公頃,不過南區是觀光工廠與科技廠群聚,北區卻閒置長達45年,縣政府爭取列入前瞻計畫,斥資近2億元,將改善道路、排水、照明等,預計明年(109年)10月完工。 宜蘭縣政府指出,一結工業區就在宜蘭市梅洲二路一帶,早在近半世紀前、即民國63年,被編定為工業區,總面積61.57公頃,已開發的南區有遊客相當熟悉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
花蓮車站「洄瀾廣場」正式開幕 年營業額上看兩億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鐵花蓮車站商店街「洄瀾廣場」今日正式開幕,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賈家和表示,商店囊括花蓮在地17家特色店,讓旅客即使不出站就可一站購足,享受花蓮美食,盼活化軌道經濟。負責招商營運的展拓管理顧問公司得標10年,還可再續5年,預估「洄瀾廣場」年營運額可上看2億元,帶動在地市場。 目前洄瀾廣場面積約400坪,分成1樓及3樓兩個部分,總計17家廠商進駐,大部分以在地美食為主。 ......
里山倡議研討會在花蓮 自然與社區共存共榮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農改場近年積極推動生態農業及里山倡議,今日舉辦研討會。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農委會推動有機農業在各國認證,與世界接軌。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與肥料技術中心主任林國慶說,里山基本上的里是指社區,山就是代表自然,讓自然與社區共存共榮,生物多樣性促進人類永續發展有幫助;希望透過研討會,邀請國際學者討論未來里山倡議方向。 黃金城表示,里山里海就是友善環境,花蓮有300 ......
鐵道經濟/花蓮車站商店街開幕 年營業額上看2億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台鐵花蓮車站商店街「洄瀾廣場」昨日正式開幕,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賈家和表示,商店囊括花蓮在地17家特色店,讓旅客即使不出站就可一站購足,享受花蓮美食,盼活化軌道經濟。負責招商營運的展拓管理顧問公司得標10年,還可再續5年,預估「洄瀾廣場」年營業額可上看2億元,帶動在地市場。 目前洄瀾廣場面積約400坪 ......
聯合盃作文賽 花蓮區報名27日截止
花蓮訊聯合報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聯合報系主辦的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邁入第13屆,花蓮區初賽將於10月19日登場,分成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一組、國二組、國三組、高中(職)等六組別,比賽題目當場公布,成績參照國中基測6級分及高中職組學測ABC九級制評定成績,所有考生均評分並寄發成績單,花蓮區得獎者代表參加全國決賽。 今年首度於11月30日在花蓮縣府大 ......
踢球還敢滑手機?原來是Uber策劃的新時代公關操作
如何讓大家乖乖的聽交通安全宣導?Uber不僅讓你聽,還讓你深刻感受開車滑手機多可惡!這起球團的公關危機,原來是Uber策劃的新時代公關操作。

台灣也有「低級教育」嗎?
當教育不再是「良心事業」,而是「營利企業」,當最窮的人成為最能榨取利潤的對象,也許我們該想想,台灣是不是早有一套自成風貌的「低級教育」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