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8 第44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蘇花改區間測速 何時取締待議
基隆新聞 影/12強中日大戰基隆戶外直播 林右昌忘情高喊全壘打
宜蘭新聞 宜鐵高架評估通過 綠批縣府不用心
花蓮新聞 金針花晚開 農改場研發新品種
台東新聞 成功山坡地解編 議員處長對賭
 
蘇花改區間測速 何時取締待議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蘇花改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將首度啟用區間測速,區間測速設備系統本月起開始在東澳隧道裡裝設。資料照片/警方提供

蘇花改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警方抓超速違規,斥資3800萬元,首度啟用區間測速,科技執法,區間測速系統在本月起施工,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但何時啟用?警方表示,是一通車就上路取締,或是先有宣導期,各有考量,因此,有待研議決定。

蘇花改採用科技執法的區間測速設備系統,要設在蘇花改3座最長的3座隧道裡,包括3.3公里長的東澳隧道、7.9公里長的觀音隧道、4.7公里長的谷風隧道,本月起開始裝設,第一波先裝在東澳隧道,預計本月15日前完成,觀音隧道、谷風隧道的區間測速設施則會在今年底前完成。

至於是否一通車就啟用區間測速系統?宜蘭縣警察局昨天表示,蘇花改目前已有測速照相取締超速,有用路人反映,蘇花改除蘇澳到東澳路段先通且熟悉外,對其他要通車的路段路況陌生,應該有時間讓駕駛人熟悉與習慣,因此有待研議。警方提醒,蘇花改隧道速限為60公里,千萬不要超速。

為配合隧道科技執法設備設置施工,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在蘇花改東澳隧道有交通管制,管制地點在東澳隧道南下107到111公里、北上107到111公里路段。

交通管制措施分兩階段,東澳隧道南下線及北上線路段第1階段管制時段自11月5日到11月8日止,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第2階段管制時段為11月12日到11月15日止的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

影/12強中日大戰基隆戶外直播 林右昌忘情高喊全壘打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世界棒球12強預賽,今晚中日大戰,基隆市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戶外Live轉播賽事,吸引很多球迷到場加油,市長林右昌與妻子也到場熱情加油,市民一同齊聚為中華隊加油,看到緊張時刻,林右昌跟著全場大喊全壘打,氣氛熱絡。 今晚現場大家都一起為中華隊加油,有的還是剛下班的下班民眾,也跟著現場民一起吶喊。林右昌表示 ......
宜鐵高架評估通過 綠批縣府不用心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認為,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之所以「有條件」通過,是因為縣政府的態度不夠積極。
交通部前天審查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報告後「有條件」通過,縣府昨天除了感謝審查委員支持,並爭取年底前報行政院核定。但民進黨議會黨團批評縣府不夠積極用心,才造成「有條件」通過。

對於「原則同意、有條件通過」的決議,藍綠雙方各有解讀。縣長林姿妙昨帶縣府團隊及黨籍議員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全案第一次送到交通部審查就通過,跨出一大步,未來包括用地取得等相關作業完成後,爭取民國113年動工、119年完工。

縣府表示,宜蘭跟羅東段鐵路高架長16.1公里,涵蓋全線最容易打結的宜蘭市校舍路平交道、東港路平交道及羅東中山路平交道,大部分交通瓶頸都可獲得解決,對救災救護幫助很大。

不過,民進黨縣議會黨團隨後開記者會,批評縣政府就是該補的資料沒補,才會有條件通過。

黨團指出,縣府並未針對涉及的5個車站站場開發財務與台鐵局達成共識,交通部在決議中才會請縣府參照嘉義縣與彰化鐵路高架計畫,先與台鐵局達成共識,再提報行政院核定。

縣府表示,感謝議員關心,未來1個多月會補齊這些程序及資料,努力在年底前報行政院核定。

金針花晚開 農改場研發新品種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昨舉行「因應氣候變遷技術研發成果發表會」,有金針花農說,今年初暖冬不夠冷,山區金針花產量少了3成,花期更延後近1個月,盼農改場協助。花蓮農改場表示,已在山區試種新品種,尚需時間研究,歡迎農友分享栽種經驗。 花蓮農改場表示,今年花蓮有3種作物受氣候變遷影響,導致農損,如玉里、鳳林等地西瓜,因連日雨勢,瓜果生長太快,內部 ......
成功山坡地解編 議員處長對賭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昨天在議會質詢時,針對成功鎮山坡地何時解編,與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對賭」。許進榮甚至準備板子要求許瑞貴簽署保證。許瑞貴表示,他敢簽名,代表有信心12月底前完成解編,至於能完成解編,議員就叫他「阿公」,他說「玩笑話啦」! 許進榮表示,他擔任4屆議員,剛就任第一次質詢就提出成功鎮山坡地解編可行性,但十幾年的時間過去了,問 ......
小學數學能力影響長大後薪資?!
數學能力確實與一個人往後生活的學術成就、賺錢能力有關。有位研究人員分析了三萬五千名學齡前兒童的數據。他說,早期的學術技能,特別是數學,是預測兒童往後學業成就的「最重要因素」。

開花高高在上的萬年麻
深秋到入冬時節,有些如星星般綻放綠色星芒的大型植物們會在這時候抽出接近3樓高度的巨大花莖,然後開放出美麗花朵。今年這份眾人矚目的榮耀是由一棵萬年麻奪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