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2 第44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宜蘭鐵路高架誰之功? 藍綠舌戰
基隆新聞 潛艦產業園區議題延燒 藍綠槓上
宜蘭新聞 黑面琵鷺宜蘭度冬首發團現蹤 其中有隻「白雪公主」
花蓮新聞 攀岩好手中橫淨山 清出300公斤垃圾赫見印表機、烤箱
台東新聞 富岡漁港擴建 郵輪仍進不來
日本魔術爺爺 訪台東巡演30場
 
宜蘭鐵路高架誰之功? 藍綠舌戰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立委參選人、宜蘭前縣長呂國華(中)由黨籍議員陪同召開記者會,指爭取鐵路高架化建設最早是他任內向中央提出,卻躺了10幾年沒進展,最近

宜蘭鐵路高架化建設日前審查通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呂國華昨天表示,其實有二段是他縣長任內就做好,而且民國97年他最早提出高架化可行性報告,卻在中央躺了10幾年沒進展,宜蘭選出的立委8年任期在做什麼?對此,立委陳歐珀回駁「政治口水」。

呂國華由國民黨縣議員陪同舉行記者會,他說,上周中央審查通過的鐵路高架化宜蘭羅東段可行性評估,全長16.1公里,但其中有兩段合計3.7公里,是在他當縣長任內完成,且民國97年就提出宜蘭全線高架化的可行性報告送中央。

他說,陳歐珀去年選輸縣長,如今拿他政見要選立委,馬上變成推動宜蘭鐵路高架的救星。這一年來經縣府努力爭取,好不容易中央審查通過,陳卻指責縣府不夠積極,才造成有條件通過。台鐵不是縣府所屬單位,縣府如何跟台鐵談站場規劃?陳不思檢討,是誰該去向台鐵爭取?

議員林岳賢說,上次縣長選舉,鐵路高架化毫無進展,大選到了,馬上通過,希望中央政府不是政策買票;議員林義剛說,他之前擔任副縣長時,與呂前縣長共同努力爭取鐵路高架化建設;議員陳鴻禧說,前縣長林聰賢主張此案必須配合鐵路東移,以致耽誤多年。

對藍營批評,陳歐珀說,謝謝對手評論,鐵路高架化是大家前仆後繼努力完成的,只要為宜蘭好,他一定努力做,拚命完成。現在高架化完成評估通過,陽醫二期工程的30億元也獲全額補助核定,選舉期間不應該噴政治口水,只要對宜蘭好的部分都應該通力合作。

潛艦產業園區議題延燒 藍綠槓上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潛艦國造、潛艦產業園區議題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基隆市國民黨籍議員呂美玲昨天質詢指出,她從106年的立法院公報開始找,立委蔡適應針對潛艦議題只發言過1次,包括1萬個工作機會、產業園區落腳基隆等訊息,她都找不到;蔡適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張秉鈞回應說「裝睡的人叫不醒」。 呂美玲指出,潛艦國造200多億預算,連圖都沒有,這不是騙很大嗎?她去找立法院 ......
黑面琵鷺宜蘭度冬首發團現蹤 其中有隻「白雪公主」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深秋後,屬於瀕危物種的黑面琵鷺飛來過冬。宜蘭礁溪鄉溫底路的水田旁昨天出現10幾隻黑面琵鷺,其中還有一隻「白雪公主」,眼睛周圍呈現白色的「白琵鷺」。消息傳出後,今天開始有人帶著大砲相機拍照,掀起一股賞鳥熱。 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紅皮書中,黑面琵鷺被列為瀕危(EN, Endangered)可能會滅絕的物種,數量從1980年最初200多隻,經保護後成長到4000多隻。今年初國際鳥會組織的黑面琵 ......
攀岩好手中橫淨山 清出300公斤垃圾赫見印表機、烤箱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橫公路沿途有壯麗美景,但山坡卻有許多垃圾。本月9日花蓮林管處與50名攀岩垂降好手淨山,一整天下來清出約300公斤垃圾,甚至出現印表機、烤箱等電器用品。發起淨山的戶外亦溯運動負責人賴瑞均建議,放置垃圾子母車。太魯閣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擔心垃圾子母車旁有更多垃圾,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 賴瑞均說,當天清出的300公斤垃圾,最多的就是玻璃瓶、飲料罐及寶特瓶,甚至撿到印表機、 ......
富岡漁港擴建 郵輪仍進不來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議員吳景槐昨天質詢要求縣府啟用焚化廠務必慎重,一旦啟用就停不下來,若垃圾量不足,焚化廠恐被迫停爐,縣長饒慶鈴允諾,會做好相應配套措施。富岡漁港擴建案前後爭取近20年,但擴建未把港區挖深,無法停靠大型郵輪,議員黃治維嘆「7億元這樣花,可惜了」,饒慶鈴也認同,未加深漁港水深,確實可惜。 台東縣議會縣政總質詢,議員吳景槐、黃治維都 ......
日本魔術爺爺 訪台東巡演30場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兩度到台東義演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藉活潑逗趣的演出,逗得孩子們笑開懷。

來自日本石川縣的「魔術爺爺」藏谷和夫2年前曾到台東義演,難忘台東濃厚人情味與孩子純真笑容,最近再度造訪台東,將在台東巡演30場,並跨海到蘭嶼、綠島為當地學童演出,散播愛與歡樂。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藏谷和夫聽說離島孩子也想看魔術,當下應允願搭船到蘭嶼、綠島演出,現年71歲的他每年安排到1至2個國家義演,今年是第11年巡演,也是第4次來台灣,除在台東巡演,還將前往台北、高雄、屏東、花蓮共演出100場。

藏谷和夫來台演出的花費都是自掏腰包,他下榻的背包客棧店長小陳深受感動,不僅房價主動打折,也協助照顧生活起居,展現台灣人熱情好客。

雖語言不通,但肢體語言、笑容拉近彼此距離。藏谷和夫說,台東濃濃的人情味讓他很感動,看到孩子燦爛的笑靨,就覺得不虛此行,「只要還能走,每年都要到台東義演」。

別擔心!攝取脂肪不會讓你不健康
雖然脂肪攝取過量可能變胖,但對採取 LCHF 飲食法的人來說,這不太可能發生。因為飢餓和能量平衡系統會發揮作用,飽足感意味著你的「能量輸入」調節得當。

北投,就是個充滿療癒力的地方
知名景觀建築師郭中端,被譽為「景觀界傳奇女力」,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都出自她的手筆。對她而言,北投溫泉親水公園是耗時7年的自慢之作,北投更是一處充滿療癒氛圍的迷人所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