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18 第45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員山大湖改造 明年中亮相
基隆新聞 3生公車未戴口罩聊天 司機勸導被嗆記車號引論戰
淡蘭古道北路中路起點都在暖暖 將打造懸臂式棧道串接
基隆崁仔頂魚市…買氣少3成 金門觀光受重創…補貼商家租金
宜蘭新聞 羅東國中小班班有冷氣 28℃才開
花蓮新聞 解僱人數增4成 花蓮就業中心單一徵才助求職
南安死亡台灣黑熊乳腺發達 懷疑附近有小熊
 
員山大湖改造 明年中亮相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員山大湖景色優美,農田水利會收回後與縣政府合作,將改善湖畔步道、湖中涼亭等,預計明年7月完成,考慮開放。記者羅建旺/翻攝

宜蘭縣員山鄉大湖山明水秀,農田水利會去年收回經營權後,與縣政府合作發展觀光。縣政府爭取2500萬元,將改善湖畔步道、湖中涼亭等,預計明年7月完成,並且繼續爭取建設,也考慮分期開放,讓遊客享受青山綠水。

員山大湖位在宜蘭縣員山鄉的大湖風景特定區內,風景區總面積92.19公頃,是宜蘭縣第一個畫設的風景特定區,其中,大湖青山環繞,水域10.17公頃,是灌溉水源之一,景色優美。

湖域是宜蘭農田水利會所有,原本出租業者經營,去年收回之後,與縣政府合作發展觀光,希望打造成新亮點。

第一期工程預定今年9月發包,明年7月31日完工,主要在改善步道、湖域設施等,未來還會陸續設置餐廳等,提供美食。

宜蘭縣政府表示,明年全新亮相之後,考慮分期開放,大湖有湧泉,目前設有步道、休憩廣場、涼亭設施等,透過整體規畫,以「水印大湖、里山員山」為願景,展現員山水之美,將員山鄉的農業生態、生活、生產結合。

縣府表示,大湖建設方式介於梅花湖遊憩及龍潭湖生態之間,會做適當區隔, 讓遊客能從制高點、湖邊、湖面、湖中,完整地親近大湖,大湖設有灌溉渠道,可結合水路及農路,成休憩廊帶。

3生公車未戴口罩聊天 司機勸導被嗆記車號引論戰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有網友今天在臉書貼文,昨晚在市公車上看到幾位國中學生沒有戴口罩在車上聊天嬉笑,公車司機3次勸告學生,沒戴口罩在車上密閉空間聊天說話會飛沫傳染,但這幾位學生不領情,竟說把車號記下來。貼文引發網友熱議,有的批評學生,也有人指責司機。市公車處說,「未強制規定未戴口罩不能上車,但司機會勸導上公車戴口罩」。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基隆人踹共」貼文,昨晚約6點15分在一輛公車上 ......
淡蘭古道北路中路起點都在暖暖 將打造懸臂式棧道串接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被稱為「朝聖之路」的淡蘭古道,是清代淡水廳到宜蘭噶蘭廳的主要交通道路,已有200多年以上歷史,其中北路官道和中路民道的起點都在基隆暖暖,但一在興隆街,一在暖暖火車站,沒有連接起來。市府規畫設置架空懸臂式棧道連接興隆街與暖暖車站,工程經費要8千萬元。議員今天要求市府把這項工程列為優先執行項目,向中央爭取經費早日動工。 市議會臨時會今天下午針對興隆街設置架空懸臂式棧 ......
基隆崁仔頂魚市…買氣少3成 金門觀光受重創…補貼商家租金
記者游明煌、蔡家蓁/連線報導聯合報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很多餐廳受到影響,訂單大減,北台最大漁貨市場基隆崁仔頂魚市也受波及,人潮和買氣少了約三成;郵輪產業也被嚴重打擊,市長林右昌表示,將待疫情告一段落,再集思廣益尋找振興產業方法。 金門的觀光也受到重創,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金管處將補貼所屬的民宿、賣店經營者的租金負擔,最高可全額補貼,紓困辦法已登載於內政部營建署 ......
羅東國中小班班有冷氣 28℃才開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夏季高溫,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推出「班班有冷氣」政策,編列預算4540萬元,在全鎮各國中小330間教室裝設冷氣機,今年夏天就有冷氣可吹。其中,北成國小完成設置,預計下個月天氣熱,即可啟用,不過,因是智慧型管控,室內溫度達攝氏28度,冷氣才會啟動。 羅東鎮公所指出,各校依教室及樓層需求,規畫低樓層教室(1、2樓)安裝10KW(千瓦)分離式冷氣一台 ......
解僱人數增4成 花蓮就業中心單一徵才助求職
花蓮縣17日電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統計,今年1月至今,解僱人數逾20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4成,其中又以飯店、餐廳等觀光產業最多;對此,花蓮就業中心提供單一徵才服務,協助失業民眾求職。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統計,今年1月至今,解僱人數約有250人,其中包含大量解僱的,較去年同期182人成長4成,其中以觀光業、飯店及餐飲業為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今天表示,今年1月截至3月1 ......
南安死亡台灣黑熊乳腺發達 懷疑附近有小熊
花蓮縣17日電中央社
花蓮卓溪鄉黑熊巡守隊今天在南安田區發現一隻已死亡的台灣黑熊,初步檢視發現這隻母黑熊有泌乳現象,懷疑附近有小熊,但巡守隊搜尋一下午並未發現,預計明天上山駐紮。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天上午接獲所輔導的卓溪鄉南安黑熊巡守隊通報,一隻成年台灣黑熊陳屍在南安田區的工寮旁;黑熊四肢腳掌健全無缺,耳朵也沒有上過耳標。 花蓮林管處育樂課長陳靜儀表示,死亡黑熊為成年母熊,體長14 ......
免費易閱讀的AI線上課程
在2018年,Reaktor和赫爾辛基大學合作,希望幫助人們了解人工智能並且從中獲得助益。他們共同建立了Elements of AI這個線上學習網站,向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傳授AI基礎知識。

小狐狸出沒中!IG超萌可愛雞蛋糕讓少女暴動啦
雞蛋糕是台灣人最喜歡的日常點心之一,而市面上各種趣味造型雞蛋糕琳瑯滿目,不時就會有驚喜出現,最近IG小夥伴們分享了一款超級萌的狐狸造型雞蛋糕,首次看到的雞蛋糕粉絲一定會讚嘆:怎麼這麼可愛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