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23 第45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遠距教學不夠 宜蘭推居家學習包
基隆新聞 基隆市府跟風「環遊世界」 網友讚:大強大
宜蘭新聞 線上學習不能「放風箏」 林姿妙要求增加非線上學習包
梅洲大排護岸坑疤 宜縣要修
花蓮新聞 花蓮圖書館 40秒幫書除菌
花蓮門諾製「防護插管箱」 免費推廣
台東新聞 台東海線鄉鎮 洗腎免奔波
 
遠距教學不夠 宜蘭推居家學習包
記者戴永華、邱瓊玉/連線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校園,宜蘭縣長林姿妙認為「線上學習」不夠,縣府會推出非線上「學習包」,讓孩子快樂、安心在家學習。圖/廖世凱老師提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校園,陸續有學生因確診導致班級停課。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孩子停課在家,不論老師或家長還是要盯一下,除線上學習外,宜蘭將推出非線上學習包,要給孩子一點功課;至於台北市樂齡中心因疫情,將延到8月底開課。

林姿妙有4個小孩,很清楚儘管在防疫停課的14天,有線上學習課程,但宜蘭偏鄉學校的孩子,不見得家裡都有電腦、也不是都有網路,存在不小的城鄉差距。

林姿妙表示,目前宜蘭各校都有平常上課用的行動載具外,教網中心再添購500台行動載具,將優先借給家中沒有電腦的孩子,這些行動載具也都配有網卡,方便學生上網。

為了確保學生在家上真的有在學習,龍潭國小廖世凱老師為班上的孩子設計「居家安心學習包」,這個包發給學生後,有疫情停課時才能開啟,包裡面有防疫需知、14天內要完成的閱讀及作業等,吸引不少學校參考當成範例。

林姿妙表示,萬一宜蘭有學校班級真的因疫情停課,縣政府會搭配推出非線上學習,例如閱讀課外讀物、背英文單字等,有點類似寒暑假作業,等到停課結束後,學生需要交出學習作業給老師。

縣教育處長王泓祥表示,「停課必須補課」,除了利用放假、下課時間補課程外,若實體補課沒辦法全部補完,會再輔以線上補課,一節都不會少。

此外,北市教育局表示,以樂齡中心名義辦理的一切課程講座等活動,包括借用自主學習社團使用的場地,全面暫緩至8月底,視疫情發展再另行公告開課期程;即日起至7月14日前取消社團成果發表會,包含活動前練習,維護校園安全。

基隆市府跟風「環遊世界」 網友讚:大強大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國外觀光客來不了,國人旅遊興致也下滑,苗栗有飯店業者成功行銷「在苗栗環遊世界」,基隆市政府觀光處「跟風」推出基隆版,選擇色彩屋、燈塔等景點對比國外景點,如正濱色彩屋對比義大利威尼斯、潮境公園對照哈利波特電影劇照等,戲稱「根本就住在歐洲」,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苗栗縣一家酒店業者為了挽救商機,花費心思蒐集苗栗各地景 ......
線上學習不能「放風箏」 林姿妙要求增加非線上學習包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校園,陸續有學生出現確診病例而班級停課,在家線上自主學習。宜蘭縣長林姿妙認為,孩子停課在家,不論老師或家長還是要盯一下,「停課不停學」除了線上學習外,宜蘭將推出非線上學習包,要給孩子一點功課。 林姿妙自己本身也養育4個小孩成長,她很清楚雖說在防疫時停課的14天,有電腦線上學習課程,但宜蘭偏鄉學校的孩子,不見得家裡都有電腦、也不是都有網路,存在不小 ......
梅洲大排護岸坑疤 宜縣要修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橋改建中,附近宜蘭市梅洲大排護岸年久失修,一處處使用混擬土填補的破洞,不好看也不安全,縣府爭取經費改善雪峰路段護岸,預計11月完工。 縣長林姿妙昨前往了解改善計畫,陪同前往的縣議員建議把護欄也做起來。 梅洲大排雪峰路段的護岸早年以漿砌卵石建成,老舊損壞,坑洞常以混凝土東補西補,色澤不同,看起來零零落落,填補的接觸面也很不牢靠 ......
花蓮圖書館 40秒幫書除菌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花蓮縣各公共圖書館設置「書籍用紫外線除菌機」,文化局圖書館也準備3台提供民眾消毒書本,民眾借書後可自行將書本放入除菌機內,等待40秒後讓紫外線照射,完成消毒作業,讓內外頁都能除菌,避免把病菌帶回家。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閱讀書籍時,民眾手部及口沫會接觸書本,恐增加病菌傳播風險,縣內各公共圖書館已備有書 ......
花蓮門諾製「防護插管箱」 免費推廣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嚴防插管治療的飛沫傳染,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從嬰兒保溫箱發想,自製「防護插管箱」,罩在病患頭上,讓醫護人員多一層保護;消息一傳出就有歐美醫護人員請教製作方式,他因此將設計圖上傳網路,提供大家免費下載製作,讓網友大讚是台灣之光。
台東海線鄉鎮 洗腎免奔波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去年爭取中央補助,延攬心臟科等6位專科醫師到台東服務,今年再添放射腫瘤科、腎臟科醫師各一,其中腎臟科醫師派駐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讓東海岸沿線鄉鎮洗腎病患免去舟車勞頓之苦,逐步提升台東醫療能量。 台東縣醫療資源困窘,是存在已久的問題,縣長饒慶鈴前年上任後,爭取高雄醫學大學支援南迴地區醫療、義守大學醫學院支援綠島醫療,也 ......
永續指數成分股篩選方法面面觀
本文將簡介永續指數的商業模式及應用,針對國際間主要的永續指數成分股或ESG評比機構進行簡介及分析,並說明永續責任的效益及未來投資人需要關注的趨勢。

如何知道孩子溺水?觀察這8種現象
真正溺水時,是沒辦法發出聲音呼救的,所以很難被察覺。有時你以為孩子只是在玩水,但其實他是溺水了,若發現孩子戲水時,出現這8種狀況,一定要立即幫孩子脫離險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