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3 第46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台東體育館 部分場域下月開放
基隆新聞 企業捐贈5000瓶養樂多 基隆市的長者共餐每人2瓶
宜蘭新聞 影/來看魚群「力爭上游」圓吻□魚今天大衝持續到端午
花蓮新聞 佐倉公墓轉型 卡在火葬場及墓塔
台東新聞 越南籍新住民愛心不落人後 送粽至偏鄉提前過節
培育在地劇場經管表演人才 東縣文化處辦青少年研習營
 
台東體育館 部分場域下月開放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斥資6000萬元執行台東市鯉魚山及體育場周邊景觀改造工程,預定10月完工,縣長饒慶鈴指示,已完工且通過驗收部分7月1日先開放供

台東縣政府斥資6000萬元辦理台東市鯉魚山、縣立體育場館周邊景觀改善工程,預定今年10月完工,縣長饒慶鈴指示,已完工且驗收完成的部分可優先開放民眾使用。縣府建設處表示,體育場旁的停車場、體育場至體育館間的步道景觀區7月1日起優先開放使用,方便民眾休憩及運動。

這一改善工程是去年7月30日發包,8月底動工,相關工程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施工期間造成民眾進出及使用不便,饒慶鈴認為體育場是台東市民重要運動場域,她要求已完工且驗收完成部分,可優先開放民眾使用。

縣府建設處環境工程科代理科長陳承龍表示,面對縣立體育場左側的停車場,及右側體育場至體育館之間的步道景觀區,均已完工且通過驗收,可望在7月1日,優先開放民眾使用。

陳承龍指出,目前正進行鯉魚山及老人會館周邊道路鋪面工程,也是工程最複雜部分,已要求廠商積極趕工縮短施工期程,早日開放民眾使用。

另,耗資1億餘元的桂林北路從長沙街至中華路區段大排加蓋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屆時桂林北路全段道路可望有新面貌。

企業捐贈5000瓶養樂多 基隆市的長者共餐每人2瓶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養樂多」企業今天捐贈5000瓶養樂多,給基隆市59處社區照顧關懷共餐據點,預計有2500名長者受惠。「養樂多文教基金會」加碼捐贈10萬元,指定用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希望能增添長輩共餐營養及飲食樂起。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今天下午舉辦捐贈儀式,社會處長吳挺鋒說,養樂多公司是個溫暖且成功的企業,就像是民眾的好厝邊。從戰後嬰兒潮時代,以補充幼兒童的營養飲食為主;如今進入高齡 ......
影/來看魚群「力爭上游」圓吻□魚今天大衝持續到端午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龍潭湖生態豐富,復育成功原生種圓吻□魚,最近正進入繁殖期,大批黑壓壓的魚群溯溪產卵。今年魚況不錯,今天下午會有數量龐大的魚群衝場,呼籲民眾觀看「逆流而上」時務必輕聲細語,別嚇了魚媽媽,預計這波溯溪秀持續到端午節。 圓吻□魚是台灣原生魚種,分布在淡水河系及宜蘭地區河系湖沼,又稱「 憨仔魚」,溯 ......
佐倉公墓轉型 卡在火葬場及墓塔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佐倉公墓」逾50年火葬場設施及「劉永淋家族墓塔」被人申請登錄為歷史建築,這2項提案在國慶里民大會遭居民反對,認為阻礙公墓轉型公園計畫,要求拆除火葬場。花蓮縣文化局表示,已收到民眾意見,審議小組決議暫停2案審議,待彙整民意後再審。 佐倉公墓在1987年禁葬,土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市公所規劃轉型為運動公園,經 ......
越南籍新住民愛心不落人後 送粽至偏鄉提前過節
台東縣22日電中央社
新住民關懷偏鄉弱勢、愛心不落人後,從越南嫁到高雄的新住民楊莎莉與同鄉姐妹們共同購買愛心粽子,今天將愛心粽載送到台東延平鄉鸞山村分送給獨居長者,提前過端午節。 這一次是楊莎莉和同鄉好友們第2度來到台東偏鄉部落,一路從高雄、屏東延著台9線南迴公路行車至台東延平鄉鸞山村。村內老人家收到愛心粽,都十分高興,直呼好吃、好溫暖。 楊莎莉表示,嫁到台灣20多年,10多年前就萌生幫 ......
培育在地劇場經管表演人才 東縣文化處辦青少年研習營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年暑期將舉辦「劇場普悠瑪」青少年劇場研習營隊,邀請國內劇場專家指導,不僅有劇場表演,還有劇場舞台設計製作、經營管理等多元課程,以培育台東在地的劇場經營管理與表演人才。 縣府文化處表示,「劇場普悠瑪」青少年劇場研習營隊即日起至7月14日止受理報名,歡迎對戲劇表演有興趣的縣內國、高中學生報名,曾參與戲劇相關課程者可報名表演進階訓練課程。詳情請洽委辦 ......
從小羅斯福到川普 十四位美國總統如何影響世界
川普掀起的反民主風潮,讓世界秩序搖搖欲墜;當強權大國跨越道德的界線,我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在國家利益與全球公益之間,強國領導者如何抉擇?「情緒智商」和「情境智商」是極大關鍵!

小香港果貿國宅 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與傳統眷村美食爆紅
從網路知道港味十足的「果貿國宅社區」也稱「碧海新邨」,以似鳥籠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爆紅,近年更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點,網友都稱這裡是小香港,蜂窩式住宅擠成在一塊的香港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