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4 第46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放生變放死?上百尾黑鯛暴斃 基隆要罰
基隆新聞 台船員工憂心潛艦園區影響生計 基隆藍營民代聲援
基隆公辦實驗國中 2國小轉雙語學校
花蓮新聞 花縣府將撤照 卜蜂回嗆提訴願索賠
亞泥釋善意願諮商 環團:先撤礦權展限上訴
台東新聞 借鏡台東經驗 雲縣來取經
 
放生變放死?上百尾黑鯛暴斃 基隆要罰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最誇張放生變放死!400尾黑鯛港邊送命,基市將開罰。圖/陳姓讀者提供

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21日有宗教團體進入放生,直接在岸邊放生400多尾成魚黑鯛,信眾以接力方式搬運,現場並播放經文,但過了數小時後,魚群竟都在岸邊翻白肚死亡,現場目擊民眾直呼「這簡直就是放死」,市府表示,宗教團體未經申請,將依漁業法開罰3到15萬元。

台船基隆廠表示,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才同意宗教團體放生,昨有開會討論,未來廠區可能不再讓宗教團體入內放生。

陳姓目擊者拍下放生過程,一開始信眾以接力方式搬運一箱又一箱的魚,現場並播放經文,大家依序至岸邊放生,但數小時後,很多魚都在港內、堤岸邊、水溝等翻肚死亡,現場目擊死魚至少有100多尾,其他都隨著海水流出去。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鄭永陽昨說,此宗教團體的放生行為未經申請,將通知該團體到案說明,了解當天施放數量有多少,查證屬實,即依違反漁業法開罰3到15萬元。

鄭永陽說,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放對的魚種,才能有生態復育效果,宗教團體放流要先向漁業署或地方政府申請,並附上放流物種的藥物殘留檢驗證明及來源證明等相關文件,經核准後才能算是合法。

產發處說,這起放生施放的時間、地點、魚體都不對,天氣炎熱,施放的又是成魚,疑高溫導致海水中溶氧量不足,加上地點不當,魚沒有即時游出海,才在港內翻肚死亡。

台船員工憂心潛艦園區影響生計 基隆藍營民代聲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台船基隆廠員工日前在廠區抗議,指4年虧120億元,要求董事長下台,並憂心將設置的潛艦園區恐影響原有生產線,怕生計受影響,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前立法委員謝國樑、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及中正區3名國民黨籍議員昨天上午到台船前,聲援台船員工,要求設潛艦園區不應該建立在侵害基隆廠員工權益之上。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表示,就他了解,潛艦園區並不會影響到 ......
基隆公辦實驗國中 2國小轉雙語學校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國中南榮國中今年開辦,109學年度將正式轉型為實驗教育,招收2班40名學生,學校已透過多項試辦課程,要讓學生有機會嘗試多元豐富的課程;此外,中華、中興國小也將在109學年度轉型為雙語學校,每周有1/3的課程以全英語教學。 基隆市2016成立公辦民營實驗小學瑪陵國小,2017年成立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八堵國小,為了讓實驗教育國小學 ......
花縣府將撤照 卜蜂回嗆提訴願索賠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卜蜂企業計畫在花蓮設置6處養雞場,遭居民強烈抗議,花蓮縣政府昨宣布,因卜蜂未與民眾達成共識,也沒有意願舉辦公聽會,縣府將依法撤銷卜蜂已取得的各項許可及執照;卜蜂則發聲明回擊,無法坐視容忍,將依法對縣府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 至於花蓮縣府要援引哪條法律撤照,縣府表示,正式公文還沒公告,正在研擬要用哪一條法撤照。反卜蜂自救會則開心表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成功。 ......
亞泥釋善意願諮商 環團:先撤礦權展限上訴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聯合報
花蓮新城山礦權展延案爭議多時,亞泥前天主動承諾啟動原住民諮商後,昨上午召開股東會,環團在場外聲明,放棄以小股東身分進入股東會權益,也是釋放善意,希望亞泥遵守承諾。族人不滿指出,當初說好採礦20年,沒想到挖不停,亞泥應面對長久質疑,「究竟要挖礦到何時?」 亞泥前天表示,出於善意與和諧等考量,願意超前部署,按原住民族基本法的精神,啟 ......
借鏡台東經驗 雲縣來取經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及雲林縣府各處室主管及議員等逾百人到台東縣,進行城市加乘交流,參訪取經。二天一夜下來,張麗善昨天表示,台東治理經驗值得雲林借鏡。 雲林縣參訪團前天下午到達台東,沿途欣賞多良車站、台東市鐵花藝術村等景點,晚間接受台東縣政府晚宴,昨天上午參訪台東設計中心、波浪屋、原住民文創業聚落(TTMAKER)、青年創業模範 ......
營收突出股 逆流而上
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逾5800億,大盤還能反彈到11000點水平,這波土洋多空對決顯然內資占上風,在外資沒有認錯大舉回補前,業績亮眼個股仍是市場焦點。

蘋果做麵粉 未來新趨勢?
從麵包到蛋糕和餅乾,每樣東西都用到白麵粉。但在所有東西中,另一種由蘋果製成的麵粉可能很快就會來到你附近的超市。它被稱作蘋果渣麵粉,是由生產蘋果汁的殘渣——種子、莖和果泥製成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