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01 第46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探索夢號回基隆 跳島遊快了
基隆新聞 鳥會:海豹岩設管制區 基市府不同調
花蓮新聞 守護早產兒 門諾獲贈保溫箱
叫我第一名/田楊橋校長 致力偏鄉射箭運動
台東新聞 台東景點小野柳可望正名「富岡地質公園」
 
探索夢號回基隆 跳島遊快了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昨天駛進基隆港,停靠西岸碼頭。記者邱瑞杰/攝影

雲頂集團星夢郵輪「探索夢號」昨天重返基隆港,船上588名船員經隔離檢疫14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確認安全,就可申請載客營運,搭載遊客從基隆港出發,前往澎湖和金、馬,展開跳島旅程,一名長者說,基隆港這段期間很冷清,「船來了,就熱鬧了。」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郵輪成為「重災區」,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月19日駛離基隆港後,港內就未在出現國際郵輪。安心旅遊補助今天上路,交通部航港局同意探索夢號昨天入港檢疫。探索夢號昨天上午近8點靠泊基隆港西3號碼頭,船上588名船員均非台灣籍。

基隆務港分公司表示,船上因業務需要留守50人,因此在船上檢疫,其餘538名船員昨分批送往防疫旅館,檢疫14天無異常再回船,接著所有船員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確認安全,船公司才能申請載客營運。

雄獅旅遊和基隆市政府推出國內跳島4天郵輪行程,探索夢號若能順利成行,預計從8月2日起到9月2日,每周日從基隆港出發,駛向澎湖、金門或馬祖,帶領遊窗體驗澎湖花火節和金門戰地風光等景點。

鳥會:海豹岩設管制區 基市府不同調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八斗子打卡熱點海豹岩常有人爬上去拍照,如何保護、管理引爭議,基隆鳥會申請提報為「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的自然紀念物」,市長林右昌日前表示較難單就海豹岩設立管制區域,鳥會質疑市長被蒙蔽,林右昌昨天表示市府的想法是要如何有效管理、永續存在。 林右昌日前到海豹岩淨灘時,曾提及海豹岩附近水域目前是開放區域,較難單就海豹岩設立管制區域, ......
守護早產兒 門諾獲贈保溫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逾7成新生兒在門諾醫院出生,其中每年約有120名早產兒,需以保溫箱照護。「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看到東部醫療需求,捐贈兩個「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及5台兒童輪椅,出生時僅685公克的巴掌仙子「惠媛」在保溫箱住了1個多月,在醫護人員照顧下順利健康出院。 花蓮一對夫妻日前產下體重僅685公克的早產兒「惠媛」,還來不及讓媽媽抱,就被送 ......
叫我第一名/田楊橋校長 致力偏鄉射箭運動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致力於偏鄉射箭教育,帶出來的學生曾出國拿下金牌殊榮,在各項競賽上也表現不俗。田楊橋說,任教後發現偏鄉孩子在射箭上展現天賦,因此推廣花蓮射箭運動,為孩子指引成長方向,協助翻轉偏鄉教育。 布農族的田楊橋,在卓溪鄉太平村長大,原想當神父,學生時代對田徑運動就很有興趣,體專畢業後,輾轉到台東、花蓮師範學院進修,走 ......
台東景點小野柳可望正名「富岡地質公園」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東海岸知名景點「小野柳」,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7月2日將由縣府文資會進行審議,若通過,將逐步取代小野柳名稱。 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小野柳地質學名為「富岡砂岩」,前年文資法納入地質公園後,並開始推動正名,希望結合在地富岡社區的人文歷史、多元族群,推行永續觀光。 小野柳正名計畫,主要是想回 ......
全民抗疫 保險健檢補缺口
因疫情的關係,民眾風險意識高漲,頻頻詢問保險顧問自己的保障內容是否足以抵抗,若真的陷入疫情風險時,現在的保單規劃是否足以支應個人需求;對於民眾現階段的疑惑,在此也提供幾個自我檢視的方式。

「台灣之光」世界唯一玻璃打造媽祖廟
在鹿港彰濱工業區有一個「台灣之光」,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從裡到外全是玻璃打造的,包準你來一定驚嘆得合不攏嘴,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玻璃廟呀!這座台灣第一、也是全球唯一的玻璃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