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7 第46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救受傷山羌 警開車來回百公里
基隆新聞 國道1號基隆交流道 北 7日晚間10點封閉
宜蘭新聞 白露到 披白紗宜蘭冬山文旦上市甜度高
龜山島出現「牛奶海」 其實與地震湧泉有關
花蓮新聞 結合郵輪「類出國」 北花蓮生活圈 闢7深度遊程
台東新聞 影/疑地下電纜故障 綠島南寮逾200戶停電逾10小時
 
救受傷山羌 警開車來回百公里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成功警分局長濱分駐所警員陳怡安、王莛鋐不辭路途遙遠,將受傷山羌送到野灣動物醫院救治,保住山羌性命。記者羅紹平/翻攝

台東縣成功警分局長濱分駐所警員陳怡安、王莛鋐夜間巡邏途經山區產業道路,見有鄉民救助受傷山羌,兩人停車幫忙,並由所長陳權泰偕警員黃韋傑駕車翻越東海岸山脈,將受傷山羌送到池上鄉野灣野生動物醫院救治。這趟救援任務來回逾110公里,2個多小時車程,陳權泰說,確定山羌平安脫險,再累也值得。

成功警分局昨天表揚長濱分駐所所長陳權泰、警員陳怡安、王莛鋐、黃韋傑,人民保母不僅守望治安,對受傷的動物,也盡最大努力救助。

分局指出,警員陳怡安、王莛鋐本月2日晚間駕車巡邏,行經長濱鄉長馨加油站時,遇到民眾招手求助,民眾表示,發現路旁一隻山羌疑遭車輛撞擊,腿部骨折流血。

陳怡安、王莛鋐與民眾合力為山羌簡單包紮,將山羌載回所內,通知縣府農業處,並連繫池上鄉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由陳權泰駕車1個多小時,翻越海岸山脈,經過花蓮玉里,到距離57.4公里外的池上鄉,將山羌送抵野灣動物醫院治療,治療後保住山羌生命。

國道1號基隆交流道 北 7日晚間10點封閉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國道1號北上跨越基隆鶯歌溪的路肩預力梁受損。
國道1號北上跨越基隆鶯歌溪的路肩預力梁受損,高公局預計今晚10點吊放新的預力梁,施工期間北上主線全面封閉8小時。

高公局表示,因為施工地點在基隆交流道出、入口匝道間,會導引車流先下交流道,再右轉麥金路上匝道,接回大業隧道進入基隆市中心。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公告,為辦理「國道1號1K+093麥金路穿越橋預力梁更換工程」,國1北上主線指標1公里400公尺到0公里950公尺路段,自9月7日晚間10點到8日上午6點封閉,禁止車輛通行。

北區養工分局內湖工務段表示,封閉地點位在北上基隆交流道出口和入口間,國1北上車流可從基隆交流道匝道駛出,下平面道路後在麥金路口右轉,接著左轉上匝道,在大業隧道口駛回中山高主線,經大業隧道進入基隆市區。

內湖工務段指出,國1基隆交流道路段跨越鶯歌溪,檢視發現北上最外側的預力梁受損,必須更換。工務單位先前已封閉路肩施工,拆除跨越溪床的預力梁。

新的預力梁已經製作完成,工程單位預計今晚封閉主線吊掛及安裝預力梁,預計明天上午6點前完成。新的預力梁完工後,接著施作橋面板,施工地點路肩持續封閉,預計到10月間北上車道才能全面恢復通行。

白露到 披白紗宜蘭冬山文旦上市甜度高
宜蘭縣6日電中央社
又到文旦採收季。宜蘭縣冬山鄉農會今天表示,為避免文旦遭蟲咬,近年來當地柚農都會替柚樹披上猶如婚紗的紗網,今年出產的文旦甜度都有11度以上,歡迎消費者選購。 每年節氣之一白露前後都是文旦採收季節。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今天前往冬山鄉一處果園,共同掀開宛如披著婚紗的文旦樹,為今年已熟成的文旦行銷。 林姿妙致詞時表示,冬山鄉是宜蘭縣文旦最大產區,產地集中於冬山河流域上游。 ......
龜山島出現「牛奶海」 其實與地震湧泉有關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老一輩的人都很清楚「龜山島變了」,包圍龜首的乳白色海水是最近一、兩年才有現象。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龜山島是座活火山,有可能海底裂隙因地震產生變化,造成熱液從裂隙不斷湧出來,形成「牛奶海」。 位於宜蘭頭城鎮外海的龜山島,海底溫泉往上冒,住在附近頭城鎮或壯圍鄉的居民早年都還可以聞到硫磺味,古老有「龜山吐磺」地方俗諺,但後來漸漸聞不到了;至於在海水色澤上, ......
結合郵輪「類出國」 北花蓮生活圈 闢7深度遊程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由經濟部輔導的光隆企業成立「北花蓮城鄉價值整合平台」。透過進駐百間廠商的「共想」創生多元產品,推出「北花蓮生活圈」概念旅遊套票,結合國內跳島郵輪觀光旅遊「類出國」,打造7條深度遊程路線,帶動產業發展。 光隆企業受經濟補助1600萬元,執行「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平台經營型」,昨天在光隆博物館園區舉行「北花蓮城鄉價值整合平台」成 ......
影/疑地下電纜故障 綠島南寮逾200戶停電逾10小時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離島鄉綠島疑因地下輸電纜線出狀況,致使島上南寮村從漁港1鄰18號至11鄰158-1號,即島上最熱鬧的南寮大街沿線逾200戶住家,從上午10點停電至晚上8點還未恢復供電,停超過10小時,台電目前全力搶修中,晚上8點已有部分恢復供電,僅剩85戶無電可用。 南寮村村長蘇振茂今晚8點透過手機錄影抱怨:「從上午十點多停電到 ......
新冠疫情後 風險管理的走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燒下,臺灣雖然可說是抗疫成功,但是面對各國疫情尚未完全控制,日後疫情演變仍是未定之天。疫情給我們的省思,更顯現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風險管理的應變,將是決定企業存活與否的關鍵。

男性「癌症」死亡人數再創新高! 40歲後必做這項免費檢查
「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三種致命癌症,除了長年久居國人癌症死因排名前三名,也與男性癌症死亡排名相同。但若透過定期健康檢查,提早發現早期病灶,並及早接受治療皆有不錯的預後五年存活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