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9 第46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看基隆進步…林右昌:北市遲滯20年 最需改造
基隆新聞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交通部整合最佳方案對3縣市都好
叫我第一名/李奇鴻擾動社區 吸引在地關注議題
基隆青年李奇鴻返鄉擾動社區 投身社造關注在地議題
宜蘭新聞 民調出爐!林姿妙施政滿意度逾7成 總體競爭力大幅進步
花蓮新聞 內觀光 外商港 花蓮港規畫遊憩廊帶
台東新聞 今年施政滿意度排名倒退五名 饒慶鈴:持續做對的事
台東購9交通車 縮短偏鄉上學路
 
看基隆進步…林右昌:北市遲滯20年 最需改造
記者游明煌、吳亮賢/連線報導聯合報
被傳可能是台北市長參選人選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選舉還有2年半,真的還很久,他最重要是把基隆的工作做好。記者游明煌/攝影

2022縣市長和2024總統選舉已經受到關注,被傳可能進軍台北市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北北基桃是一個大的首都生活圈,應該一起來思考整個區域發展,選舉還有2年半,真的還很久,他最重要是把基隆的工作做好,但他也說台北市發展遲滯超過20年,是最迫切需要好好改造的地方;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問到2024選舉,他說做出讓市民、民眾有感的政績,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有網紅提到林右昌可能參選台北市長,說「台北市民不太吃那種偏遠小鄉鎮來的人」,林右昌昨天說,這種說法很狹隘,每個人都可以參選台北市長,北北基桃是一個大的首都生活圈,是一個千萬人的大都會,用天龍國的想法和格局,把基隆看成偏遠的小鄉鎮,實在是很無知落伍的說法,看看基隆這5年多的大幅進步,就知道空擁龐大資源的台北市有多可惜。

林右昌指出,台北市發展遲滯超過20年,人口流失,交通無解,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反而是最迫切需要好好改造的地方。他還說,台北市是全台灣菁英匯聚的城市,但「天龍國」並不是個好字眼,台北市是全台灣人的台北市,不要再說台北市是天龍國,他覺得這反而是一種貶損台北人格局的說法。

被問要不要當改造的那個人?林右昌說,北北基桃是一個大的首都生活圈,應該一起來思考整個區域發展,他現在的工作和職責是基隆市長,現在的工作就是把城市治理做好,選舉還有2年半,真的還很久,他最重要是把基隆的工作做好。

國民黨接連在總統大選及高雄市長補選挫敗,侯友宜昨被問到是否可能參與2024總統選舉,侯友宜說,「現階段每一個人在自己的角色跟本分,要扮演好積極做事的態度,做出讓市民、民眾有感的政績,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侯友宜也表示,未來的事情,希望大家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務實努力做事,接地氣,讓市民跟我們並肩在一起,我們才會有機會能夠再度為國人服務。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交通部整合最佳方案對3縣市都好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針對基隆輕軌進度,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表示,交通部會出面邀集台北、新北與基隆市,就北宜高鐵、民生汐止線及基隆到南港捷運系統與路線,進行整合規劃,「合則兩利,創造多贏」是最高目標,如能整合出最佳方案,對三縣市都是最好的,對國家資源運用是最好的選擇。 至於有關美牛美豬的問題,林右昌說,地方站在執行第一線,全力查緝做好分區提示,把中央要求與規定做徹底,具體保障民 ......
叫我第一名/李奇鴻擾動社區 吸引在地關注議題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青年李奇鴻主修藝術教育,近幾年返鄉投身社區營造,把藝術教育講堂從大學校園搬進區里巷弄。2015年「天橋不見了」系列活動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未來希望能號召更多人關注地方議題,重新理解「被雨困住的城市」,展現全新面貌。 李奇鴻的父親是基隆市仁愛區文安里長李隆進,從小就跟著父親參與社區營造、改善環境。李奇鴻除了提供點子,靠著美術天 ......
基隆青年李奇鴻返鄉擾動社區 投身社造關注在地議題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青年李奇鴻主修藝術教育,近幾年返鄉投身社區營造工作,把藝術教育講堂從大學校園搬進區里巷弄。2015年「天橋不見了」系列活動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未來希望能號召更多人關注地方議題,重新理解「被雨困住的城市」,展現全新面貌。 李奇鴻的父親是基隆市仁愛區文安里長李隆進,從小就跟著父親參與社區營造,改善環境,蒐集在地史料,凝聚住民意識。李奇鴻除了提供點子,靠著美術天分 ......
民調出爐!林姿妙施政滿意度逾7成 總體競爭力大幅進步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出爐的「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調查」,宜蘭縣在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及社福力等5項指標中,大幅進步,總體競爭力也躍升到第4名,縣長林姿妙的施政滿意度從去年的5成8提高至7成,比去年進步5名。 宜蘭縣總體競爭力從去年第8名,大幅提升到第4名,是所有縣市中進步幅度最多。各項競爭力指標,經濟力從第9名變成第6名,進步3名;施政力第9名,提升7名 ......
內觀光 外商港 花蓮港規畫遊憩廊帶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港以「內觀光、外商港」為願景,計畫外港維持貨運功能,內港打造複合式港埠遊憩區,成為水陸遊憩觀光廊帶,盼帶動地方觀光市場。不過,港埠土地需變更為遊憩用地,都市計畫變更需要縣府協助,縣府表示,樂觀其成。 花蓮港務分公司規畫,將13至16號碼頭作為跳島郵輪旅運及補給基地,14號倉庫打造成東海岸文創倉庫市集,預算爭取前瞻計畫支應,已委託顧 ......
今年施政滿意度排名倒退五名 饒慶鈴:持續做對的事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即時報導聯合報
針對雜誌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調查」,台東縣整體排名全台第10名,比去年倒退五名,台東縣長饒慶鈴回應:「民調成績本來就有高有低,持續努力做對的事,就會帶來好的結果。」 《天下雜誌》今天公布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調查」,台東縣在「社福力」與「施政力」分別拿到全臺第2及第4名,9成以上縣民認為生活在台東很幸福,排名為全台第2,民眾對於治安感 ......
台東購9交通車 縮短偏鄉上學路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為縮短城鄉教育差距,縣府教育處爭取中央補助購買9輛中型巴士,縣長饒慶鈴昨將車輛撥交給卑南鄉初鹿國小等9校當新交通車,讓上學的路不再遙遠,確保偏鄉孩子安心就學。 縣府申請教育優先區改善交通車計畫,獲得2308萬補助,為卑南鄉初鹿、富山;金峰鄉賓茂;大武鄉尚武、大武、大鳥;太 ......
放鬆華為禁令 川普科技冷戰成敗未定
今年6月中,美國商務部透過路透社發表聲明,已確定修改美國企業禁止和華為合作的禁令。許多人好奇,難道川普政府大發慈悲,願意給華為一條生路?然而深諳「電信標準制定」的人都知道,這反而給美國企業一條生路。

蝙蝠百毒不侵的祕密
你可能聽說過蝙蝠是最近幾年許多疾病爆發的罪魁禍首,而有那麼多源自蝙蝠的疾病,你可能會認為蝙蝠一直都在生病。結果並非如此,這很可能是因為蝙蝠免疫系統的運作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