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14 第46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大武崙溪冒大量白色泡沫 基市將清查上游廠家
基隆新聞 基隆強降雨2溪河險溢堤 林右昌:比颱風來襲還嚴重
大武崙溪暴漲出現白色泡沫 疑不肖廠商趁機排放汙水
宜蘭新聞 闖龜山島牛奶海 立槳玩家將挨罰
花蓮新聞 花蓮青年住宅店面下周簽約 預計明年4月交屋
花縣府舉辦教育科技論壇 將AI帶進校園
花蓮青年住宅 百店面完售
台東新聞 2020首屆東工藝獎 首獎從缺台東青年奪銀
 
大武崙溪冒大量白色泡沫 基市將清查上游廠家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大武崙溪河面昨天出現白色泡沫,民眾懷疑有廠商趁機排放汙水,環保局趕往稽查,尚未查到汙染來源。圖/讀者提供

基隆市安樂區大武崙溪河面昨天出現大量白色泡沫,持續約5分鐘,民眾懷疑是上游有不肖廠商趁大雨排放汙水,基隆市環保局獲報派稽查人員趕往查察,但未能採到汙染水體,沿上游巡查到大武崙工業區,也沒發現汙染來源,將再逐一清查上游可能使用或排放白色液體的工廠或商家。

基隆昨天上午出現強降雨,大武崙溪水位暴漲,當地住戶發現下雨期間,原本黃土色的溪流竟然出現大量「白色泡沫」,在溪中連成一線,持續流了約5分鐘之久,懷疑上游有不肖業者趁機排放廢水,汙染河川。

環保局接到民眾反映之後,稽查人員上午11分50分趕到大武崙溪,會同經濟部工業局大武崙兼瑞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人員,往上游河段逐一清查排水箱涵,並未發現可疑汙染來源。

環保局指出,大武崙溪昨天水量大,稽查人員到場只見土黃色混濁溪水,未見白色泡沫,沒有採到汙染物。現場進行水體採樣測得pH值6.72、水溫28.1度、溶氧4.63ppm,屬正常範圍值。

環保局表示,民眾發現河川有疑似汙染行為,如能拍攝到排出汙染物的箱涵或排放口,更有助稽查人員縮小查察範圍。環保局昨雖未找到禍首,但將針對上游可能使用或排放白色液體工廠或商家逐一清查。

基隆強降雨2溪河險溢堤 林右昌:比颱風來襲還嚴重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今天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豪雨造成部分道路淹水。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臨時性強降雨不像颱風,有預報和風雨路線能夠預估,往往來得又快又急,大家不容易準備應變,指示各區里辦公室、市府相關單位提高警覺,預防淹水釀災,也提醒民眾加強防範。 基隆市政府水災應變中心今天上午10時半一級開設,林右昌在會議中說,氣象降雨預報比實際降雨狀況有非常大的落差,請大家要提高警覺,今早 ......
大武崙溪暴漲出現白色泡沫 疑不肖廠商趁機排放汙水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今天上午下起豪雨,安樂區大武崙溪水位暴漲。沿岸住戶發現,河面出現白色泡沫,懷疑降雨期間,上游有不肖廠商趁機排放汙水。基隆市環保局接獲通報,派稽查人員前往查察,但未能採到汙染水體;沿上游巡查到大武崙工業區,也沒發現汙染來源。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指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低窪 ......
闖龜山島牛奶海 立槳玩家將挨罰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一群立槳玩家號召愛好者連同工作人員61人,昨天清晨從宜蘭外澳海邊出發,划漿繞行龜山島一圈,傍晚回岸。由於他們從事立槳活動區域是政府公告的衝浪區,未經核准不得划立槳,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蒐證後將依法函送。 立槳玩家上月在網路發起「龜蜜30公里」活動,號召50人連同工作人員約61人,昨天清晨6點半在外澳慶天宮集結 ......
花蓮青年住宅店面下周簽約 預計明年4月交屋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新城鄉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共有7棟、809戶,由於就在台9線上,附近還有大學有人潮,青年住宅100間店面已完售,其中有一半開放非縣民購買,下周可簽約選店面。另600戶住宅已完成381戶簽約選地址門牌,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明年4月就能交屋。 花蓮青年住宅以賣斷式出售住宅600戶、每戶250萬元;店面100戶、每戶320萬元,店面的銷售狀況比住宅還好,其中有50戶開放提供非縣民購買,許多外地客 ......
花縣府舉辦教育科技論壇 將AI帶進校園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2019年成立智慧教育中心,將AI及創客教育帶進校園,培育智慧科技人才,盼花蓮莘莘學子不受地理環境限制,與世界接軌。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每年教育預算占了近一半,在校園中不斷倡導親師生平台,透過科技、大數據分析及豐富學習課程,發掘孩子潛能,也協助師長培育學生。 花蓮縣府昨天在台開新天堂樂園舉辦花蓮未來教育科技論壇,由趨勢科技創 ......
花蓮青年住宅 百店面完售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新城鄉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共有7棟、809戶,由於就在台9線上,附近還有大學帶來人潮,青年住宅100間店面已完售,其中一半開放非縣民購買,下周可簽約選店面。另,600戶住宅已完成381戶簽約選地址門牌,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明年4月就能交屋。 花蓮青年住宅以賣斷式出售,600戶、每戶250萬元;店面100戶、每戶320萬元,店面銷售狀況比住宅還好,其中50戶 ......
2020首屆東工藝獎 首獎從缺台東青年奪銀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總獎額高達40萬元的2020台東工藝獎所有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1月27日止在台東美術館展出,首獎從缺,台東青年林精哲以作品「黫山水器」奪得銀獎,獲獎金9萬元,另評審選出吳孟儒的作品「碎圈」戒指,補助10萬元輔導量產100件,盼扶植發展成具文化意涵及工藝特色文創商品。 台東縣文化處表示,第一屆台東工藝設計獎暨展覽,共有百餘件投件作品, 從中選出22 ......
用一個字就可激勵員工!
團隊是連結感和歸屬感最大(潛在)的來源,可是團隊合作卻是所有工作裡最孤單的工作。有什麼方法,可以給員工團隊工作的感受,即便技術上來說他們並不是在團隊裡工作?有一個強大方法:說「一起」(together)這個字!

台11線上必遊 《沈默》場景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在2017年爆紅,是因為由馬丁史柯西斯導演,大卡司演員安德魯加菲德、連恩尼遜等人演出的電影沈默,在台灣花蓮(牛山呼庭海域)取景拍攝,現在非假日遊客也都會來的景點,電影場景的魅力還真不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