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2 第46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礁溪人行步道改畫道路 將檢討修改
花蓮新聞 花蓮4星重慶市場漏水 獲補助加蓋頂樓防漏
花蓮4星重慶市場 加蓋屋頂防漏
台東新聞 柯文哲指因疫情民眾「被迫」到東部玩 台東縣府:說的沒錯
台東最美教堂 像在歐洲街頭
 
礁溪人行步道改畫道路 將檢討修改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礁溪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全區41條人行步道中,有17條被畫成8至10公尺道路,引起土地所有權人抗議。
宜蘭礁溪都市計畫正進行第五次通盤檢討,鄉公所提送縣府計畫公開展覽草案中,把17條、4公尺寬的人行步道,變更成道路用地,雖可容納更多車流進入,卻恐造成市區人多、車多打結,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受損更氣到跳腳。鄉公所表示,會聽取民眾意見做修改,縣府也說會審慎把關。

「礁溪都市計畫」自1972年發布實施後,第5次檢討計畫草案的公開展覽時間從9月11日至10月10日止,這段期間辦過3次說明會,卻有土地所有權人直到最後一次10月6日說明會外,都沒接到開會通知。

縣府教育處前處長呂健吉因親戚有土地被畫為道路用地,他才赫然發現,自己才興建2年的房子,也被畫進道路用地,甚至附近鄰居30幾戶都沒被通知,群起譁然。

甚至最讓人詬病是,全區41處人行步道中,鄉公所把17條、4公尺人行步道,變更做為8公尺至10公尺道路。呂健吉說,有些民宅正在興建或興建完成才沒幾年,若當初政府計畫要道路拓寬,就不該核發建照,但結果卻是發照同意民眾蓋房子,現在又將興建中的房屋畫成道路用地,豈不是拿人民財產開玩笑?

賴姓土地所有權人也說,礁溪市區塞車嚴重,目前台二庚預定道路就是要把部分車流引到市區外,結果鄉公所把這麼多人行步道變成道路,恐要吸引更多車輛進入市區,讓人難以理解;更有人質疑,闢建新道路必定有路旁地主獲利,鄉公所若未提合理說明,難脫圖利之嫌。

全案未來還要送內政部審定。縣府表示,會審慎把關。礁溪鄉長張永德說,此通盤檢討於2017年展開規畫,是前鄉長任內訂的草案,鄉公所聽取民眾意見後,會再檢討修改。

花蓮4星重慶市場漏水 獲補助加蓋頂樓防漏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聯合報
曾獲4星認證的花蓮重慶市場,自2015年改建以來常有頂棚漏水問題,市場地上容易積水,買菜民眾得要小心行走才不會滑倒。市公所向經濟部爭取改善經費436萬元,加上市公所自籌48萬元,進行頂樓加蓋防水工程,預計下月16日完工,在施工期間市場照常營運。 重慶市場近年參加經濟部優良市集評選,繼2018年榮獲3星認證優良市集後,去年再摘下東部首個獲得4星認證的傳統市場,在200多個攤位中,有5 ......
花蓮4星重慶市場 加蓋屋頂防漏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曾獲4星認證的花蓮重慶市場,自2015年改建以來常有頂棚漏水問題,市場地上易積水,買菜民眾得小心行走才不會滑倒。市公所向經濟部爭取改善經費436萬元,加上市公所自籌48萬元,進行頂樓加蓋防水工程,預計下月16日完工,施工期間市場照常營運。 重慶市場近年參加經濟部優良市集評選,繼2018年獲3星認證優良市集,去年再摘東部首個獲4星認證的傳統市場,在200多個攤位中,有5家攤商分別拿 ......
柯文哲指因疫情民眾「被迫」到東部玩 台東縣府:說的沒錯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柯p說,因□疫情,民眾才被迫選擇東部、外島玩,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回應說,柯p講的沒有錯,那是事實,當然也是因為台東有好山好水,地廣人稀,有美麗的大自然景觀,有很好的旅遊環境,疫情期間,國內民眾無法出國,很自然選擇來台東旅遊。

【相關閱讀】

台東最美教堂 像在歐洲街頭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建堂54年歷史的長老教會台東更生教會,2年前重建新教堂,外觀呈現17世紀歐洲盛行的巴洛克式建築藝術風格,融合華麗、典雅、莊嚴、神聖,被譽為台東最美教堂,常讓遊客眼睛一亮,彷如置身歐洲街頭,忍不住流連欣賞或拍照打卡。 教會長老林茂榮是教堂改建籌備委員之一,他回憶說,教會近年發展迅速,舊教堂空間狹小不敷使用,教友決定重建新會堂,原計畫2016 ......
法官換你當?國民法官的權利與義務
國民法官法已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立法,明定於112 年1 月1 日正式施行。所有滿23歲並已完成國民教育的國民們,都有機會坐上審判席,和職業法官一起合審合判,因此自然有必要好好認識一下國民法官制度。

比爾蓋茲:沒必要再吃牛肉漢堡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在知名Youtuber的頻道中試吃植物肉「純素漢堡」和「德式素香腸」之後,認為「現在沒理由再吃牛肉漢堡了」、「這個非常棒,我的意思是跟以前的素食相比差太多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