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9 第47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列管106業者 揚塵擬開罰
宜蘭新聞 宜蘭農民投職災保險不必花一毛錢 保費全由政府負擔
宜蘭全額補助農民職災保險 縣府籲盡速申請
主任是正妹!移民署宜蘭站主任首露面 新住民瘋狂搶合照
宜縣農民職災保險免費 5千人申請
花蓮新聞 花蓮環保局籲業者避粉塵逸散 違者最高可罰500萬元
台東新聞 台東放牧自治條例 29日生效
 
花蓮列管106業者 揚塵擬開罰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環保局列管縣內106家砂石場、水泥廠等,業者須用塵布(網)或灑水等措施,降低粉塵飄散。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花蓮縣環保局為減少汙染物,列管縣內106家砂石場、礦場、水泥廠等,業者須用塵布(網)或灑水等措施,降低粉塵飄散,否則開罰10萬元到500萬元。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公告實施「固定汙染源逸散性粒狀汙染物空氣汙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規範公私場所固定汙染源製程、堆置、運輸、開採等作業等,應設置或有效抑制粉塵空汙防制設施,以及監控該設施正常運轉設備。

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王志惠指出,目前列管縣內106家砂石場、堆置場、礦場、預拌場、瀝青廠及水泥廠等,有部分業者未持續保持管理設置或操作防制設施,導致粉塵飄散情形。

依近年稽查結果,主要常見缺失包括防塵布(網)及灑水範圍,未完全覆蓋堆置物料、出入口洗車設備及規格不符規定、車行路徑防制措施、道路路面有色差情形等。

王志惠說,凡經查核未符合管理辦法規定業者,將要求限期改善,若仍未改善,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67條,可處10萬元至500萬元罰鍰。

環保局提醒業者,隨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廠內堆置的砂、土、碎石等物堆置區容易發生風吹逸散情形,請業者依管理辦法規定,設置及採行有效抑制粉塵逸散防制措施,降低粉塵逸散。

宜蘭農民投職災保險不必花一毛錢 保費全由政府負擔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為保障農民務農安全,農委會兩年前推出職災保險,平均每月25元保費中,農民需負擔15元,但農民投保意願不高。宜蘭縣政府決定與農會共同分攤農民負擔的15元,也就是宜蘭縣農民加入職災保險,全部都不必花錢。 由政府或農會全額負擔農民職災保費,全國只有少數幾個縣市。宜蘭縣政府編列每年110萬元預算,經縣議會一致審議通過,從今年7月開始試辦,以半年結算一次,縣府將在12月底以前把保 ......
宜蘭全額補助農民職災保險 縣府籲盡速申請
宜蘭縣18日電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7月1日起已全額補助農民職災保險,呼籲農民提出申請,讓務農更有保障。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在縣府召開「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自付額農民免負擔,務農有保障」記者會,鼓勵農民加入職災保險。 縣府農業處表示,為保障農民務農安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兩年前試辦農民職災保險,平均每月新台幣25元保費中,農民需負擔15元,但農民投保意願不高。為給宜蘭農民保障,縣府 ......
主任是正妹!移民署宜蘭站主任首露面 新住民瘋狂搶合照
記者張議晨/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今天為新住民舉辦文化分享,邀請台灣媳婦、俄羅斯籍的Rosa分享家鄉文化;其中,甫到任服務站主任簡玉屏,因外型亮麗、笑容親切,讓參與活動的新移民為之一亮「主任是大正妹」,活動結束後搶著合照,簡也展現親民,強調會與大家攜手打造友善移民環境。 35歲的簡玉屏警專畢業後分發至保安總隊,後來轉任移民署擔任內勤科員,也曾至桃園縣政府歷練,後來重回移民署本部,今 ......
宜縣農民職災保險免費 5千人申請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為保障農民務農安全,農委會兩年前推出職災保險,平均每月25元保費中,農民需負擔15元,但農民投保意願並不高。宜蘭縣政府決定與農會共同分攤農民負擔的15元,也就是說,宜蘭縣農民加入職災保險,今年7月起就不必再自己花錢。 由政府或農會全額負擔農民職災保費,全國只有少數幾個縣市。宜蘭縣政府編列每年110萬元預算,經縣議會審議通過,從今年7月開始 ......
花蓮環保局籲業者避粉塵逸散 違者最高可罰500萬元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秋冬東北季風南下,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恐亮紅燈。花蓮縣環保局為減少固定汙染源逸散粒狀汙染物,列管縣內106家砂石場、礦場、水泥廠等,業者須用塵布(網)或灑水等措施,降低粉塵飄散,維護空氣品質。違規者可依照「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公告實施「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汙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規範公私場所固定汙染源 ......
台東放牧自治條例 29日生效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近年已多起落跑牛隻釀交通事故,卻面臨找不到飼主善後窘境,縣長饒慶鈴昨宣布「台東縣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11月29日生效,牛隻要夾耳號管理,違規飼主處5千至3萬罰款,嚴重可沒入牛隻。 縣府農業處表示,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經農委會、縣議會審核通過,將從29日起生效,明定距離省道200公尺內不得飼養牛隻。東海岸一帶已查核600頭牛隻,其 ......
「聽」見生命的詞彙 用聲藝關愛自然人文
人類的耳朵,只能接收到有限的聲音,但是聽不到,不表示不存在。入圍第53屆金馬影展最佳音效獎暨2016年台北電影節最佳聲音設計、2019年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配樂的法國籍澎葉生,透過不斷地探索實驗,在細微處,發掘生命的樂章。

每週跳舞3次 跌倒風險降5成以上
近來國內傳出許多名人跌倒重傷,甚至不幸去世的消息,預防跌倒可以說是當下大家都想要學習的健康保健,最新研究指出,預防跌倒效果最好的是「跳舞」,每週跳舞3次以上,跌倒風險可驟降5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