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0 第47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大沙灣 打造數位展示館
基隆新聞 基隆2長照中心遭廢照 限12/9前安置36名住民
宜蘭新聞 宜市80年「鸞筆」 遠赴德國參展分享台灣宗教文化
碧霞宮80年鸞筆 赴德參展
花蓮新聞 花蓮悅樂開幕 宜花東旅館節下月登場
台東新聞 賴清德訪台東庇護工場 向身障天使學做點心
 
基隆大沙灣 打造數位展示館
記者游明煌、邱瑞杰/連線報導聯合報
基隆大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服務中心昨天動工,將打造AR、VR數位館。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服務中心整建工程昨天動工,將打造為數位展示場館,未來透過數位科技AR、VR及多道環繞音效等設施 ,成為可「穿越古今」的教育及休憩場域。周末在高遠新村另有一場潮市集活動,可傾聽當地人訴說西岸故事,還有在地阿嬤大顯身手,端出滿桌美味的「碼頭菜色」。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舊公車處將會變成大沙灣歷史園區的服務核心,成為開放空間,導覽展示要讓參訪民眾及觀光客透過虛擬實境,了解從1626年至今近400年期間大沙灣的演變過程。這項工程是最後一哩路,預定明年城市博覽會前完工。

另外,21日基隆市府在高遠新村籃球場舉辦潮市集,以「生活記憶」為主題,呈現往昔的眷村回憶,不只能逛市集、品嘗基隆美食、手作醃製醬菜,有在地阿嬤的「碼頭菜色」,還可聽當地人訴說基隆西岸故事,要先到市府網站報名。

交通部觀光局「小鎮遊戲趣2.0」活動,22日安排九天民俗技藝團在新北市瑞芳國中演出「廟會演藝」,由眾神遶境意象拉開序幕。

基隆2長照中心遭廢照 限12/9前安置36名住民
基隆19日電中央社
基隆百安和百福2間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與屋主等人有租賃糾紛,由於業者未取得同意租賃書已被廢止許可,市府要求業者12月9日前安置36名住民,屆時若未妥善安置將依法開罰。 機構外牆至今仍高掛「租約到期,請家屬協助長輩搬遷」白布條,引起來往路人側目,雖有家屬日前表示,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機構,不僅價格在負擔範圍,母親也已住習慣,盼法律能展延一些時間。 不過,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 ......
宜市80年「鸞筆」 遠赴德國參展分享台灣宗教文化
記者張議晨/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蘭陽博物館3年前舉辦台灣扶鸞特展,讓德國學者朗宓榭驚訝漢文化奧妙,經數次聯絡,由宜蘭市碧霞宮出借扶鸞用的「鸞筆」,今打包後將啟程遠赴德國日耳曼博物館,預計12月2日出展,讓國際一窺台灣特別的扶鸞文化。 扶鸞是利用一枝Y字型的鸞筆,由兩位孿生執鸞筆在鸞桌上寫字,以文章傳達神明意旨,從清末傳至台灣後,扶鸞在宜蘭地區發揚光大,光宜蘭縣境就有20多間廟宇設有鸞堂。 扶鸞 ......
碧霞宮80年鸞筆 赴德參展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蘭陽博物館3年前舉辦台灣扶鸞特展,讓德國學者朗宓榭驚訝漢文化奧妙,經數次聯絡,由宜蘭市碧霞宮出借扶鸞用的「鸞筆」,昨以傳統儀式護送筆「出宮」,遠赴德國日耳曼博物館,預計12月2日展出,讓國際一窺台灣特別的扶鸞文化。 扶鸞是利用一枝Y字型的鸞筆,由兩位鸞生執鸞筆在鸞桌上寫字,以文章傳達神明意旨。清末傳至台灣後,扶鸞在宜蘭地區發揚光 ......
花蓮悅樂開幕 宜花東旅館節下月登場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但蘇花改通車,加上花蓮零確診,下半年旅遊業明顯回溫。遠雄集團看好市場,推出副品牌「悅樂」旅店,昨天開幕,鎖定年輕世代客群。此外,花蓮、宜蘭和台東旅館業者結盟,推出聯合促銷活動,預計12月上路。 花蓮目前一般旅館約150家、民宿1800家,上半年雖受疫情重創,但因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加上中央安心旅遊補助,國旅大爆發,花 ......
賴清德訪台東庇護工場 向身障天使學做點心
台東縣19日電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東嗎哪食堂向身心障礙者學做點心;隨後參加關懷盃棒球賽開幕。他表示,未來政府會結合企業界對於棒球選手的出路、就業及就學給予協助。 賴副總統今天下午1時許在立委劉櫂豪陪同下,低調前往台東縣政府旁的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東嗎哪食堂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並在不到20坪的工廠內待了2個多小時。 劉櫂豪表示,他陪同賴副總統到台東嗎哪食堂,共同關心在 ......
動物也會曬傷?!
沒有什麼事比在新鮮空氣的陽光下度過一天更令人愉快的了,但如果你不小心的話,可能會付出代價——曬傷。不過,你可能會很驚訝知道不只人類會曬傷;這是整個動物界都存在的問題。

金馬57/《消失的情人節》靜如止水的作品卻泛起了漣漪
《消失的情人節》是這波國片連發作品中,我所最愛的其中之一,愛情電影很多,但是能那麼樣的可愛,那麼樣的奇幻,又那麼樣的充滿個性,我想只有陳玉勳導演可以辦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