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3 第47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400智慧站牌 明年建置完成
基隆新聞 北方三島傳蓋離岸風電 林右昌反對
北方三島海域開發風力發電 林右昌:想都別想我反對
基隆市第3座超過100公尺大樓 採用柱中柱工法加強抗震
宜蘭新聞 壯圍沙丘藝術節 竹編秀風的季節
台東新聞 關山農會「米國學校」好美
 
花蓮400智慧站牌 明年建置完成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將建置400座智慧站牌。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政府提升鄉鎮公共運輸服務,爭取8千萬元經費,建置400座功能性智慧站牌,採電子螢幕呈現車班現況、乘車票價、路線圖資訊等,並有中、英、日、韓、阿美族語字幕及語音。縣長徐榛蔚表示,花東縱谷有240座智慧站牌、台11線160座,將於明年陸續完工。

縣府昨舉辦「鯉魚潭智慧候車亭暨13鄉鎮特色地景智慧站牌」揭幕儀式。徐榛蔚指出,縣府從今年到2022年,分3年進行花蓮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今年執行花東基金372萬,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辦經費300萬,總核定672萬,完成建置鯉魚潭5座候車亭及13座符合各鄉鎮人文地景特色的智慧站牌。

先設置完成的候車亭及智慧站牌,每座耗資20萬至60萬元不等,依所在位置環境特色,分別以貓頭鷹、紅面鴨、鯉魚、原住民文化及西瓜等圖騰意象。

徐榛蔚說,逐步建置的400座功能性智慧站牌,會展現一鄉一特色,結合周邊人文地景,只要站在智慧站牌前,就能知道該鄉鎮文化,也讓花蓮交通更便利友善。

縱管處長郭振陵表示,蘇花改通車後,花蓮觀光人潮愈來愈多,公共運輸做好才能把觀光旅遊的「行」打通,縣府結合智慧科技美學,提供候車訊息,方便遊客暢遊花蓮。

北方三島傳蓋離岸風電 林右昌反對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媒體報導外商要在北方三島海域開發海上風力發電,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表態反對,圖為彭佳嶼。
媒體報導外商有意在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等北方三島規畫海上風力發電場,消息傳出,有漁民質問「政府瘋了嗎?」也有學者認為不妥,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態,北方三島都屬基隆市轄區,「想都別想,我反對!」

媒體報導風力電商擬在新北、基隆外海開發3處風力發電場,地點接近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海域。

林右昌昨天在臉書放上彭佳嶼、棉花嶼和花瓶嶼3張照片,並在貼文中說,北方三島海域擁有豐富的漁業及海洋資源,又是北部航運交通重要樞紐,外商想在這片海域規畫開發300多平方公里的海上風力發電,他之前從未聽聞,「想都別想,我反對」。

林右昌指出,北方三島是火山島嶼,都屬基隆市轄區,棉花嶼和花瓶嶼1996年已劃設成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彭佳嶼附近海域是黑潮支流與東海水團交會處,海底營養源及浮游生態相當豐富,造就漁業資源多樣化。

北方三島除了是台灣北部重要漁場,鯖魚、大明蝦、飛魚卵、透抽等高經濟魚種,年產值約占全台總產值2/3,也是基隆漁民賴以為生的重要漁場。北方三島還有著名火山地質景觀和珍貴稀有鳥類,也是侯鳥遷徙重要的繁殖過境中繼站。

林右昌說,傳聞有外商要在這片海域規畫開發300多平方公里的海上風力發電,但市府並未接獲開發廠商提供詳細開發資訊,廠商也從未和地方溝通,市府反對這項開發案。

北方三島海域開發風力發電 林右昌:想都別想我反對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離岸風電將從台灣西部沿岸發展到北海岸,基隆北方三島海域可能「長出」發電風機,消息傳出,漁民質問「政府瘋了嗎?」也有學者認為不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態,北方三島都屬基隆市轄區,「想都別想,我反對!」 聯合報系19日報導,風力電商擬在新北、基隆外海開發3處風力發電場,地點接近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海域。漁民說,北方三島如台灣漁業命脈 ......
基隆市第3座超過100公尺大樓 採用柱中柱工法加強抗震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飽受地震威脅,大樓抗震強度成為買家關注焦點。基隆東岸一處新建中的29樓大樓,發表基隆首見的「柱中柱」新施工法,指比傳統工法更耐震,做為行銷賣點;所有柱中柱都會拍照,如同有「身分證」,強調安全更有保障。 基隆地區目前樓高超過100公尺的大樓原有2棟,建商目前在中正路原統一保齡球館興建的港都明珠大樓,樓高29層,地下4層,將是基隆第3棟超過百公尺的建築。 結構技師戴雲 ......
壯圍沙丘藝術節 竹編秀風的季節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昨在宜蘭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登場,邀請11組國際及台灣團隊以「看見壯圍」為主題進行大地創作,藝術家們巧妙把作品融入與當地沙丘、海風及浪花等意象,巨大美景好拍、好打卡,將成網美拍照熱門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位於宜蘭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去年首辦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其中「坡白留青」採10萬根染白竹籤密集立在沙丘, ......
關山農會「米國學校」好美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熱銷商品米乖乖享譽全國,建物也成為遊客拍照打卡新亮點。關山農會近期委託台東大學畢業藝術家王韻筑投入外觀改造,彩繪加入台灣黑熊、藍鵲、花朵、蘑菇等元素,遊客眼睛一亮,彷彿大型藝術創作展場。 「色彩這麼鮮豔!不多看一眼也難!」來自嘉義蔡姓遊客說,開在省道公路上遠遠就看到那色彩繽紛建物,類似南迴的大武彩虹屋社 ......
對話起手式 讀取00世代「三觀」
「人生觀」來自一個人從小到大所受教育與思辨的累積,「世界觀」建立自國際連結與資訊取得,「價值觀」來自對社會、未來、國家定位。分析台灣近20年,在「資訊來源」「政治經濟」「社會職場」三大領域發生了哪些「斷層級」轉折,就能一窺00世代內心深處的自我認知。

清水堂「巨無霸草莓鍋」強勢回歸 夢幻草莓冰太銷魂
台南冰品霸主再出擊!致力研發創新冰品的「清水堂」,推出「夢幻草莓冰」,話題性爆表的「瘋狂草莓賓士鍋」也同步開賣。每款草莓系列都有鋪好鋪滿的大顆草莓,份量多得讓人猶如在享用草莓吃到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