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6 第47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基市補貼公車虧損 預算保留
基隆新聞 基市補貼公車虧損、票差近2億 議員主張先拿出改革方案
宜蘭新聞 宜蘭新城橋完工一再延 民代:為拿獎
退休身兼3公益 「比當校長還忙」
黃賜福:不必等有錢 公益做就對了
花蓮新聞 新城橋別再拖了 給個明確通車期限
花蓮1212曬被節 廣場變美術館
 
基市補貼公車虧損 預算保留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府交通處編列近2億元補貼公車處營運虧損和優待卡票差,議會聯席審查會昨天決議保留,送大會審查。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議會聯席審查會昨天審查交通處預算,交通處編列近2億元補貼公車處營運虧損和優待卡票差,市議員王醒之說,公車處確實需要市庫補助,但不能成為無底洞,要求相關預算送大會審查,等市長林右昌提出公車處改革方案再討論,審查會決議保留。

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為了改善公車處長期虧損問題,明年將檢討載客人數明顯偏低路線,評估取消行駛。幹線公車事涉整體公車班次、司機調度和民眾搭車習慣,明年也會通盤研究,爭取試辦1、2條並評估成效。

王醒之說,林右昌表示會給公車處比較大的支持,交通處明年的預算馬上反應出來,補助公車處金額比今年多出近1億元,但是交通處並未詳細說明如何改革公車處虧損問題,一直丟預算進去只是如投入黑洞,不會帶來實質的改變。

王醒之表示,公車處現在的窘境是過去2、30年累積下來的結果,公車處補助預算他支持,前提是告訴市民未來要如何改革,否則明年加1億,請問後年、再往後呢?下一任市長還有沒有?

王醒之認為,讓公車處擺脫財務及經營泥淖最好的方式,就是趁現在把改革方向透明化,例如跨行政區公車是不是要收2段票,跨行政區公車有沒有朝幹線公車規畫,市府必須展現改革決心,預算才能獲得議會支持。

基市補貼公車虧損、票差近2億 議員主張先拿出改革方案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議會聯席審查會今天審查交通處預算,交通處編列近2億元補貼公車處營運虧損和優待卡票差。市議員王醒之說,公車處確實需要市庫補助,但不能成為無底洞,要求相關預算送大會審查,等市長林右昌提出公車處改革方案再討論,審查會決議保留。 王醒之說,林右昌表能會給予公車處比較大的支持,交通處明年的預算馬上反應出來,補助公車處金額比今年多出近1億元。只是交通處並未詳細說明如 ......
宜蘭新城橋完工一再延 民代:為拿獎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新城橋是連結員山鄉與宜蘭市的重要橋梁,去年改建,原訂5月完工,卻一再跳票,又說明會完工,但工地至今仍混亂一片,完工再延,居民掛起白布條抗議。這座橋最近獲得勞委會「金安獎」,民代昨爆出料,施工單位為得獎,花很多時間準備資料,以致工期延宕。 新城橋寬僅8公尺,經地方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編列3.1億元,由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改建拓寬為17公 ......
退休身兼3公益 「比當校長還忙」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年金改革之後,很多公務人員不願太早退休,宜蘭壯圍鄉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才53歲,就決定今年8月1日退休,有些私人企業想借重其長才,但他選擇最愛的公益事業,目前是三個公益團體執行長,日子過得比當校長時更忙碌。 黃賜福曾是體育選手,在全國區運網球比賽得過獎,來宜蘭看到運動公園有12座網球場,開心極了,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畢業後,民國79年分發選到 ......
黃賜福:不必等有錢 公益做就對了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很多人認為等到自己有錢,才有能力投入公益,但黃賜福給的建議是「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不必等到有錢,即使能力上無法捐助太多錢,付出一己之力同樣是在做公益。 黃賜福喜歡交朋友,從朋友身上可以學到許多,他舉例,想要跟社會上成功的企業家做朋友,汲取其經驗,若非相關同行或企業界有錢人,很難接觸;但如果透過舉辦公益活動,很容易拜訪到對方,學習更多,也能引進更多資源。 ......
新城橋別再拖了 給個明確通車期限
本報記者戴永華聯合報
橋梁改建拓寬,各界樂觀其成,站在居民立場當然盼早日完工通車,但宜蘭新城橋完工日跳票不只一次,還為向勞動部提報危場評估並爭取報獎,造成工期大拖延,視民眾通行權益為何物?雖如願抱回「金安獎」,但對比工地高掛的抗議白布條,極為諷刺。 新城橋延後通車理由多,但最離譜的是,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向勞動部提報危險工作場所評估,從去年4月10日搞到7月30日才審查通過,花了近4個月 ......
花蓮1212曬被節 廣場變美術館
記者王思慧聯合報
花蓮「曬被節」12月12日登場,今年縣府特別規畫戶外拼布展、拼布健走、拼布走秀會等,文化局前的「你來廣場」將變成巨大美術館,展覽也將延伸到玉里鎮,還有草地野餐會及假日FUN市集。民眾欣賞拼布藝術時,還可品嘗在地美食,用拼布的溫度重燃民眾對生活藝術的熱情。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曬被節一件件作品手工細膩精湛,讓民眾體驗「藝術生活化、生 ......
趨勢、在地獨到風情 遊客一訪再訪
在日本各地,地方創生的成功案例可說是百花盛開,類型幾乎遍及各產業,其中更以「JR九州觀光列車」、3年一次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十勝客運」等地方振興活動備受矚目。

要吃什麼自己採 森林農村廚房自己下廚煮一桌好料
來白石森活休閒農場最有趣的是,四季皆有不同風光,能隨著不同的季節品嚐當季食材與體驗料理活動,隨著野薑花、金針花進入季末,將接棒的是嬌艷欲滴的草莓,以友善環境種植,吃起來更安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