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01 第47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太平山…雨中背石鋪路 山毛櫸步道最美風景
基隆新聞 基市府編3900萬辦城博會 議會刪除400萬
五金公會與軍友社台中站勞軍 基隆海巡好窩心
基隆城市博覽會預算 刪400萬通過
宜蘭新聞 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 獎10萬
花蓮新聞 花蓮施政滿意摘第4 徐榛蔚:感謝基層合作、落實施政
花客駕駛出走 4路線啟動代駛
台東新聞 噗噗共乘 台東盼開放更多車種
 
太平山…雨中背石鋪路 山毛櫸步道最美風景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山毛櫸步道,是全台最能近距離觀賞黃金林美景的地區。因宜蘭連日多雨,人來人往,部分路段相當泥濘;常見一群人背碎石負重上山、默默前行、鋪平泥濘路,讓大家有平坦的路進出,這群人身影讓人感動,吸引數萬名網友按讚。

山毛櫸步道全長3.8公里,10月到11月是葉子變黃的季節,吸引大批人潮欣賞滿山遍野黃金林。

今年因疫情,林務局補助民眾一次免費入園到森林遊樂區不收門票,加上這兩年宜蘭沒有颱風,山毛櫸長得枝繁葉茂,葉片轉黃特別好看;可惜在山毛櫸季節,宜蘭一直下雨不停,步道人群雜沓,不少路段變得泥濘不堪。

為把泥濘的路段用碎石鋪平,方便登山客安全行走,有一群人戴著頭盔、身穿雨衣、腳著雨鞋,背著一袋又一袋的碎石頻繁進出步道。有時碎石被眾人踩掉了,還要重新鋪設。

有遊客把默默行走的畫面拍下來,貼在太平山社群臉書,吸引2萬多名網友讚爆留言,「令人感動的菩薩行」、「步道維護不易,辛苦您們了」。

羅東林管處表示,委請熱心的工人上山幫忙鋪碎石,天雨路滑的確很辛苦。最近有不少網友建議參考嘉明湖模式,請山友自發性協助帶「一人一斤」碎石上山,因季節剛結束,考慮明年辦理。

基市府編3900萬辦城博會 議會刪除400萬
基隆30日電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明年10月將舉辦城市博覽會,議會今天審查城博會新台幣3900萬元預算,經過一番討論後,議長蔡旺璉裁示刪減400萬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城博會3900萬元主要用在布展、交通、開閉幕表演活動和志工行政費等,因為在初期規劃階段,若能獲議會支持,市府會進行細部規劃設計,下個會期就能向大會報告,提供預算分配細項說明。 城博會共有3個主展區和1個副展區,林右昌表示,主展區的A ......
五金公會與軍友社台中站勞軍 基隆海巡好窩心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五金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台中市軍人服務站共34名團員,30日到基隆市海巡署第2(北基)巡防區指揮部、北部分署第2岸巡隊勞軍慰問,對海巡人員堅守崗位,為民服務表達感謝。 台中市五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連應、軍友社台中市軍人服務站長吳遠里等人,今天走訪基隆海巡單位勞軍。王連應表示,海巡同仁平時駐守各地區海岸線,守護家園不遺餘力,除了查緝走私及偷渡案件 ......
基隆城市博覽會預算 刪400萬通過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府計畫活化太平山城,市長林右昌昨指出中山一、二路拓寬加上明年轉運站完工,原本在城市「背面」的太平山城,將成為城市「正面」,並提出評估興建纜車當上山「公車」的願景;市府明年舉辦城市博覽會3900萬元預算,成為議會昨天攻防主戰場,議長蔡旺璉做出刪減400萬元決議,並要求市府在明年議會臨時會提出計畫內容,通過預算。 基隆市議會昨天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其中「地方創生計 ......
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 獎10萬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首次舉辦「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12月登場,包含街舞大賽、塗鴉創作展、饒舌演唱會、街頭文化講座、街頭市集及高校學生聯合舞展等,為了吸引全台各地優秀選手同台競舞,縣政府祭出10萬元競賽總獎金,號召舞林高手齊聚宜蘭,展現多元街頭文化。 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將於12月5至6日登場,街舞大賽目前約有130組報名參賽,尚在受理報名中,街舞大賽 ......
花蓮施政滿意摘第4 徐榛蔚:感謝基層合作、落實施政
記者康陳剛/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今(30)日舉辦「幸福台灣-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公布記者會,其中花蓮縣在幸福指數大調查以57.07分獲得第7名,排名前段班;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中,以74.6%與台南市並列全國第4名。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要感謝基層村里鄰長、民代及各級縣府、議會團隊互相合作及監督,才能讓施政落實,也希望中央能在財政上給予更多支持,並讓 ......
花客駕駛出走 4路線啟動代駛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蘇花改通車後,外縣市客運公司進駐花蓮,招攬在地司機,花蓮客運爆司機出走潮,致有4條路線有1年無法營運。公路總局花蓮監理站協調統聯客運、首都客運及鼎東客運代駛,包括花蓮機場、銅門、豐濱等路線,今起上路。不過統聯客運前天勘查路線時,不慎擦撞山壁,業者考慮更換小巴營運。 花蓮監理站指出,花蓮客運公司近期人力短缺,除督促持續努力招募新血駕駛外,為解決維持基本服務,該公 ......
噗噗共乘 台東盼開放更多車種
記者施鴻基/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視察台東噗噗共乘計畫,語重心長說「交通部要記得自己是專業機關而非政治機關」,應以便民利民優先。交通部預告未來自小客車將開放投入載客營運,現有噗噗共乘駕駛擔心計畫中斷或開始收費會造成衝擊。 交通部噗噗共乘計畫立意是滿足全台68處偏鄉交通需求,2018年11月在台東延平鄉啟動,4年投入50億元經費,如今正好滿2年,去年花 ......
「寫出每首歌的當下我已經死了」 青峰將內心詩意幻化為歌
說著「寫出每首歌的當下,我已經死了」,將內心詩意幻化為歌的青峰。或許連他本人也不知道,那些他細心接枝結果,人們熱愛著,歌頌著的詩詞裡究竟藏匿了什麼。

我們對孩子的十大誤解
如果孩子無法達到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很生氣。孩子只能做到他們能做的事情。如果孩子做不到我們要求的事情,去期望或要求更多,對孩子來說並不公平,而且生氣也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而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