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8 第48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選聞 血月將現 花蓮海上賞景
基宜花東焦點 小人物大故事/車禍癱瘓…躺著咬筆畫 拚開畫展
基隆新聞 暖暖停車難 3議員要求市府提對策
小人物大故事/樂觀林婷婷 愛逗媽媽笑
宜蘭新聞 宜蘭橋遺構文鎮 新橋po圖抽獎
台東新聞 蘭嶼增設聽裝加油站 年底啟用
 
血月將現 花蓮海上賞景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今年舉辦「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系列活動,5月26日及6月5日將舉辦「海洋月光賞星船」,搭船出海欣賞月光海,其中5月26日的活動更能看到難得一見的「月全食(俗稱血月)」讓民眾在最沒有光害的大海上,一窺浪漫的緋紅月光海與繁星。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縣政府與賞鯨業者合作舉辦「海洋月光賞星船」,上半年開設5月26日「月光海船 ......
小人物大故事/車禍癱瘓…躺著咬筆畫 拚開畫展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口足畫家林婷婷頸椎受傷,脖子以下癱瘓長期臥床,家人自製克難畫具讓她持續畫畫。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口足畫家林婷婷因車禍頸椎粉碎性骨折,從此人生變了調。她原本還能坐輪椅畫畫,沒想到最後連坐都沒辦法,終年臥床。靠著家人自製的克難畫具,林婷婷持續作畫,初期得忍受水彩滴落到眼、鼻的痛苦,慢慢才琢磨出技巧,畫出人生另一道風景。

46歲的林婷婷畢業於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美工科,19年前正在職場闖蕩時,乘坐機車出車禍,導致脖子以下完全不聽使喚,只剩頭部能自主活動。

傷後自我封閉5年,林婷婷在電視看到口畫家謝坤山的故事,人生黑暗期彷彿看到一道光,開始咬筆苦練畫畫,2007年3月加入「國際口足畫會」,成為口畫家,曾辦過畫展。

上天對林婷婷的考驗好像不只是一場車禍,她疑因看護員不當拋丟到床上,連尾椎也受損,坐輪椅疼痛難耐,只能躺在床上。媽媽游慧真想出用人字梯當支架,木架橫跨床板當畫架,再把畫紙擺在臉的上方,讓她可以繼續揮灑色彩。

畫筆含在口中3、4公分朝上畫畫,如果筆沾顏料的水加多了,會往下滴落,讓林婷婷吃了不少苦頭。林婷婷說,躺著作畫比坐輪椅更需集中精神,因為畫紙固定的位置很近,不像坐輪椅時可退後拉開距離,加上光源有限,要承受很大壓迫感。

早年林婷婷的畫風比較寫實,躺著作畫後思考改變風格,自創乾、濕「兩筆法」,先用乾淨的畫筆沾水,把畫紙全打濕,再用乾筆沾顏料作畫。她說,自己雖癱瘓了,仍努力生活,並從中尋找快樂。躺著畫圖進度很慢,希望累積一定數量的新作品,最大夢想是再辦畫展。

暖暖停車難 3議員要求市府提對策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暖暖區停車困難,以暖暖街281巷為例,4月11日有人檢舉汽機車違停,警方一口氣開出65張罰單引發議論,巷弄停車問題已造成鄰里間對立升高,3名市議員昨聯名要求市府提出改善時間表,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從103年迄今已增加54處公有停車場、7528個汽機車停車位,市府會在兼顧行人通行、人本環境的前提下,繼續努力解決市民停車需求。 基隆市議員林旻 ......
小人物大故事/樂觀林婷婷 愛逗媽媽笑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林婷婷癱瘓後,能重拾畫筆,多虧全心照顧她的媽媽游慧真,媽媽照料女兒無怨無悔,母親節將屆,婷婷最想跟媽媽說聲「謝謝您,辛苦了」。游慧真回想照顧婷婷曾幾次讓女兒險些在鬼門關走一遭,心有餘悸,倒是林婷婷為了舒緩媽媽的壓力,常搞笑逗媽媽露出笑容。 游慧真說,曾雇用過幾個外籍看護,卻留下不愉快的回憶,考量諸多因素,決定自己照顧女兒。 婷婷癱瘓在床,吃飯、吃藥、刷牙全得 ......
宜蘭橋遺構文鎮 新橋po圖抽獎
記者林佳□/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橋」歷史悠久逾80年,縣政府斥資約5億改建,在今年初正式通車。為了紀念舊橋交通樞紐的歷史地位,現場保留橋墩和橋台遺構,並在新橋下展示、設立解說牌,待驗收完畢,即開放民眾使用。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天前往視察揭牌時表示,宜蘭橋是具歷史、文化和故事的一座橋,也特別將部分遺構琢磨成「文鎮」,限量100份提供民眾珍藏。 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 ......
蘭嶼增設聽裝加油站 年底啟用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蘭嶼只在西側椰油村設1間加油站,東側鄉民加油往返要環島一周極不方便,但設一般加油站要3000萬元,聽裝站僅需200萬元,爭取多年後,中油同意在東側設簡易型聽裝油料供應站,最快年底啟用。 蘭嶼鄉全長37公里的環島公路只有1間加油站,且設在島上西側,東側朗島、野銀及東清部落村民加油非常不便,想加油最遠要開十幾公里路程,往返加的油料已經消耗不少,所以當地民眾提出增設加油站 ......
除了缺水 台灣還得擔心高油價
曾幾何時,國際石油需求逐漸恢復正常,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主的產油國,卻決定控制產量,也連帶讓油價節節上升,來到每桶70元高價。在疫苗帶動疫情解封之後,高盛銀行更預估,持續上升的需求,將讓原油價格在第三季站上80美元。

全台最美黃金風鈴木花道 八掌溪左岸親水公園河堤
今天天氣實在太棒了,一毬一毬金黃色的花在藍天的映襯下,你說多美就有多美,按快門的手貪心的不想停止。好喜歡仰拍黃金風鈴木的花朵,宛如喇叭狀的花朵聚集在枝頭,隨風搖曳,串串黃花似風鈴,陽光下恣意的舞動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