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2 第48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隆新聞 基隆宣布加開孕婦疫苗接種專線 不用等湊足10人
基隆廟口27日恢復營業 入口端點控管人流
宜蘭新聞 宜蘭60位市區公車司機 車上貼告示怨淪「疫苗孤兒」
花蓮新聞 花蓮國小教職員接種疫苗 盼早日回歸正常校園生活
 
基隆宣布加開孕婦疫苗接種專線 不用等湊足10人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市府原本規畫6家醫療院所開放孕婦施打疫苗,但有很多孕婦反映要湊足10人才能施打,在預約上不太方便,經衛生局與醫療院所討論後,決定要加開孕婦疫苗接種專線。 林右昌說,加開孕婦莫德納疫苗接種專案的預約時間,從7月21日至7月28日中午12點止,採網路預約方式,不接受現場掛號,預約成功後系統將寄送通知,施打時間是7月27、7月29日的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地 ......
基隆廟口27日恢復營業 入口端點控管人流
基隆21日電中央社
基隆廟口夜市受到疫情影響已停業2個月,市府今天和廟口攤商代表開會後,決議27日復市,除在出入口端點控管人流外,攤商也採「2罩1套」防疫措施。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今天晚間表示,市府已要求廟口夜市攤商在出入口管制人流,攤商則採「2罩1套」(口罩、面罩和手套)防疫措施,另在市府安排下,廟口有9成5以上攤商已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僅有少數攤商因懷孕等個人因素 ......
宜蘭60位市區公車司機 車上貼告示怨淪「疫苗孤兒」
記者林佳□/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台灣各地公車駕駛近期陸續接種疫苗,同樣被列為第7類施打對象的宜蘭縣國光客運60名市區公車駕駛,卻遲遲打不到,怨淪為「疫苗孤兒」,只能在車上告示「本車駕駛沒疫苗可打」,提醒乘客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縣府交通處表示,6月25日已造冊送至交通部,將持續爭取疫苗。 國光客運羅東站長白文玲提到,國道客運和市區公車駕駛、站務人員共140位,其中60名市區公車駕駛歸宜蘭縣府管轄,占全縣 ......
花蓮國小教職員接種疫苗 盼早日回歸正常校園生活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國小教職員今天全面開打新冠疫苗,現場除了由門諾醫院團隊替老師們接種,吉安國小教職員也協助老師們報到。許多完成疫苗接種的的老師紛紛表示,早點接種不僅提升保護力,對學生來說也是負責任的表現,希望疫情趕快回穩,早日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 國小教職員疫苗開打,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衛生局長朱家祥也前往關心,朱家祥表示,不論是打哪一種疫苗,打在身上的疫苗就 ......
8大關鍵晴天儲糧 營運不中斷
今年台灣疫情急遽升溫,一度面臨封城的可能,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表示,企業營運持續管理ISO 22301是國際認可並推行多時的標準,去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使國際企業將這項標準納入客戶供應鏈的聲音越來越大,成為如台積電、日月光等大廠在營運持續計畫很好的參考,金管會也已要求國內金融證券等相關單位建置規劃。

問候別人,別再用How are you!你還可以說What's the good word?
Steven去拜訪客戶,要做一個簡報。客戶一見到他就問:What's the good word? 這句話的意思是:最近如何?有沒有什麼好消息?Word在這裡不是word檔,也不是單字,而是指「消息、音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