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7 第51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隆新聞 孝三路小吃台北飄香…基隆城隍廟美食祭 30日前進立院
宜蘭新聞 南方澳大橋重建進度94.67% 將研議主橋提前開放
花蓮新聞 強震後大雨 花蓮赤科山道路 搶通又坍了
台東新聞 台東發敬老食農券 縣府否認選舉考量
 
孝三路小吃台北飄香…基隆城隍廟美食祭 30日前進立院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護國城隍廟9月30日在立法院舉辦美食祭。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護國城隍廟9月30日將前進立法院,邀請城隍廟周邊的知名小吃業者辦美食祭,行銷基隆美食。

基隆護國城隍廟「雞籠城隍文化祭」是在地宗教界年度盛事之一;還曾廣邀全台城隍廟陣頭齊聚基隆市,神將較勁,一起為城隍爺祝壽,頗有看頭。雞籠城隍文化祭除日、夜巡遶境等傳統活動,也結合地方信仰文化與觀光消費,共推在地美食。

廟方表示,今年的美食祭辦在立法院,孝三路周邊古早味美食如簡家蚵仔煎、菊姐大腸圈、老牌紅燒排骨羹、孝三路肉圓、魷魚羹、豬肝腸、麵疙瘩等業者,一起進軍立法院康園廣場,讓中央各部會官員與各縣市立委品嘗基隆在地古早味小吃,也歡迎各地民眾到基隆拜城隍、吃美食。

立委蔡適應說,基隆城隍廟美食祭進入立院時,他要將城隍廟的悠久歷史介紹給大家,也要讓全國朋友都知道,一出基隆車站搭客運,沒多遠就能吃到基隆美食,並到護國城隍廟參拜祈福。

南方澳大橋重建進度94.67% 將研議主橋提前開放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方澳大橋重建的主橋中央橋面已經閉合。圖/讀者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視察「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主橋的中央節塊日前閉合完成,後續還有P7-P8橋墩的邊跨及附屬設施必須完成,吳澤成指示在安全及品質優先的前提下如期如質完工,並研議提前開放主橋通車的可行性。

吳澤成政委會同交通部、宜蘭縣政府、農委會漁業署、蘇澳鎮公所及蘇澳區漁會等單位人員前往南方澳現勘「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目前進度達94.67%。

負責施工的蘇花改工程處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是連結西側漁港觀光市集與東側豆腐岬風景區主要通道,108年10月斷橋事件發生以來,重建工程需於有限時間內完成設計、拆除及興建,對施工團隊極具挑戰,新建大橋總長796.53公尺,其中橋梁長595公尺、兩側引道長201.53公尺,主橋段配置夜間藝術光雕系統,並設置人行觀景平台,未來完工通車後將成為蘇澳地區地標。

由於主橋P7墩柱第14節塊發生施工瑕疵,月前已順利拆除及復原完成,目前P5橋墩的邊跨已於8月25日閉合完成,中央節塊9月23日閉合完成,另P7-P8邊跨預定10月10日閉合,其餘附屬設施地磅站、花台、整補網區、兩權協會、祝大漁倉庫、P7橋下地面改善、豆腐岬停車場工程等設施陸續趕工中,預定12月18日完工。

該工程109年7月16日開工,施工團隊積極推動。吳澤成重視橋梁安全及工程品質,並且請施工單位研議提前開放主橋通車的可行性,方便居民通行。

強震後大雨 花蓮赤科山道路 搶通又坍了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受918強震影響,花蓮玉里赤科山產業道路多處坍方,雖然在23日全線搶通,卻因下大雨再造成土石鬆動邊坡坍落。圖/玉里鎮公所提供
受918強震影響,花蓮玉里赤科山產業道路多處坍方,雖然在23日全線搶通,卻又因這幾天下大雨,再造成土石鬆動邊坡坍落,4公里處已設置警戒線,管制人車。鎮公所提醒,遊客暫勿上山,要上下山民眾改採竹林產業道路通行,待天候許可將繼續搶通。

玉里鎮代理鎮長江東成表示,赤科山產業道路6.4、7、7.5、8.2及19公里等位置,皆有嚴重坍方情況,搶修後土石不斷崩塌加上下大雨,花蓮縣政府已請消防局出動空拍機巡查。

江東成說,因道路多處坍方,邊坡持續滑動,為確保用路人及搶修人員安全,目前於4公里處設置警戒線管制人車通行。

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水保局等相關單位會勘表示,產業道路不斷有落石滑落,待天氣穩定後再修復,已請業管單位隨時留意道路情形。

水保局花蓮分局表示,赤科山產業道路震後的土石崩落路段,由公路總局及水保局花蓮分局緊急搶通,但24日民眾通報仍有土石崩坍,考量近日天氣狀況為連日降雨,邊坡土石不穩定,建議放晴後再搶通,作業時會增派觀測手警戒,確保工程人員安全。

台東發敬老食農券 縣府否認選舉考量
記者卜敏正/台東報導聯合報
農會表示,近日已有不少人持食農券採購商品。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東縣政府為推動永續健康食農計畫,編預算印面額200元食農券,上周起陸續發給全縣65歲以上、近4萬名長者,鼓勵採購有機農產品,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質疑發放時機是否適宜。縣府強調沒選舉考量,透過公開招標由縣農會得標,民眾可憑券到農會所屬超市兌購有機農產品。

劉櫂豪表示,鼓勵採購有機農產品是好事,但發放時機、發放方式是否適當,饒慶鈴和縣府團隊都必須面對,一個成熟政策不該選舉年才推出,要有長遠規畫、每年都要做,這也是為何食農券推出後,會引發外界質疑。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回應,縣府去年為振興經濟,爭取花東基金印「有機券」,鼓勵民眾到農會購買商品,達到一定金額即送有機券,因回饋反應佳,縣府才決定編預算發放食農券。

「完全沒有選舉考量!」許家豪說,透過公開招標,由縣農會整合台東各農會,讓領到食農券長者到農會超市購買有機農產品,農會也成立有機專區鼓勵消費。

縣府上周聯絡各村里長協助發放作業,在發放重陽禮金時,同步發給每人面額200元食農券,禮券限到農會超市購買有機農產品,認券不認人也不找零。

汽車零組件 接棒補漲
前期所提到具題材的低基期面板及太陽能股如期獲得資金青睞輪動上漲,成為盤面新亮點族群,有助帶動其他低基期族群跟上落後補漲行情。預期市場需求回溫、出貨動能改善的汽車零組件供應鏈,將會是下一個資金追逐的標的。

吃冰也能減碳 !你吃過「負碳排」的冰淇淋嗎?
冰淇淋品牌Jude’s ,一年溫室氣體平均排放量為6,200噸,但他們從冰淇淋的原料開始減量,只向距離七英哩的當地酪農採購牛奶、且用 FSC 認證的木湯匙取代塑料湯匙,足足節省了 3.3 噸塑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