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6/02 第53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選聞 韓國航公司訪花蓮 兩地復飛有望
基市送電動車 綠喊不限廠牌
基宜花東焦點 台東移植菩提樹 死一半挨批
基隆信二停車場戶外吸菸區封閉期間生亂象 交通處回應了
 
韓國航公司訪花蓮 兩地復飛有望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疫情解封,花蓮縣府與韓國易斯達航空(Eastar Jet)研議重啟花蓮、韓國直飛航線,考察機務設施,評估設立維修廠站的可能性,縣府盼盡快復航直飛。 韓籍易斯達航空於2019年10月開設花蓮至仁川直航包機航線,同年11月再增釜山直飛花蓮航線,隔年2020年因受疫情影響停飛。在包機對飛期間,共有138趟次由花蓮往返仁川、釜山,每班機載量189人,約1萬3000人次 ......
基市送電動車 綠喊不限廠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今年追加預算3.6億元補助送1.2萬輛電動車政策,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天要求讓市民未來選車不限廠牌,杜絕與特定廠商合作的爭議。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民進黨團議員的說明相當有道理,將會充分思考,如何更加完善這項政策。 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車補助計畫鼓勵青年參與公益活動,以電動機車補助,計畫獲核定後即可受理申請。方式為補助汰換燃 ......
台東移植菩提樹 死一半挨批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市四維路去年8月整建工程移植40餘年「菩提樹」引議論,縣府經3個月移植照料,宣稱存活達9成以上,但大半樹木枯死,成為議員質詢焦點。建設處表示,將盡力救治尚存樹木。 建設處長蔡勝雄說,當初移植方式的時間點可能不對,移植後有發芽過,但是假性發芽,若確認有樹木死亡會移除,對於尚有存活的樹木會盡力救治,給予適當澆水及養分。 縣府去年8月 ......
基隆信二停車場戶外吸菸區封閉期間生亂象 交通處回應了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信二停車場設在1樓的吸菸區,3年前因新冠肺炎3級警戒封閉,暫停使用。疫情趨緩解封後仍未開放,有人索性在「吸菸區外」吸菸,菸蒂棄置用塑膠布罩住的熄菸桶,衍生亂象,乏人管理反成髒亂點。交通處表示,已要求停車場業者改善,吸菸區今天重新開放使用。

3年前疫情嚴峻,全國升級3級警戒後,民眾外出要戴口罩,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國民健康署當時呼籲全國公司老闆或場所管理者,在3級防疫期間暫時關閉戶外吸菸區,以避免員工或民眾因吸菸而成為防疫缺口。

信二停車場的戶外吸菸區設在義二路2巷,位在市府產業發展處、交通處辦公室門口右側的半開放空間。3年前國內升級3級警戒後,停車場管理業者用黃色警示帶封閉吸菸區,用塑膠布罩住的熄菸桶,並在牆上張貼公告「因疫情關係,吸菸區暫停使用」。

隨著國內疫情威脅減輕,政府逐步放寬管制規定,逐步解封,讓社會運作回復正常化。信二停車場吸菸區到昨天仍封閉,但近日已見有人想到吸菸區吸菸,可能看見仍封閉,沒有進去,索性在吸菸區外吸菸,用塑膠布罩住的熄菸桶也出現菸蒂。

衛生局說,吸菸區封閉及開放使用,由管理者自行決定。交通處表示,會要求停車場管理業者改善吸菸區環境。業者今天已撤除封鎖入口的警示帶,除去熄菸桶的塑膠布,並且清理環境,重新開放民眾使用。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新光三越設安控長 如何從資安包辦到食安?
新光三越延攬警界高層掌舵資安,並創立「安控長」一職,有別資訊長,統管企業安全事項。安控長馬振華如何取信並調度跨部門合作,建立專屬新光三越的防火牆?

胎兒異常常見三大類 事先知道及早介入治療
好不容易懷孕,卻得知胎兒有異常,父母的心必然瞬間有如落入無底深淵,充滿不知如何是好的慌亂!然而,以現今所能提供的相關檢查,有助讓父母及早知道狀況,進而掌握更多資訊,以做出不後悔的決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