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6/05 第53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隆新聞 基隆夏日電影院 連演12個周日
宜蘭新聞 寵物便溺不清嚴重 環局鼓勵檢舉
花蓮新聞 鮭魚返鄉投資熱 宜科及工業區搶手
台東新聞 綠島機場消防員 投入水域救援
 
基隆夏日電影院 連演12個周日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夏日電影院首場昨晚登場,在文化中心外牆放映「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吸引民眾到東岸廣場看電影。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文化局在文化中心外牆開辦「夏日電影院」,昨晚7點首場放映「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吸引民眾到場共度優閒時光。夏日電影院每周日登場,連續舉辦12場,4部影片輪流放映,最後一場是8月20日。

昨晚因下雨人不多,文化局表示,原本設想民眾在東岸廣場2、3樓席地而坐看電影,因有護欄擋住視線,未來考慮提供椅子。觀看夏日電影院最佳地點是田寮河上的市民廣場,但目前封閉施工,建議民眾在東岸廣場欣賞。

市府籌辦夏日電影院,考量周六晚上人潮較多,決定在周日放映電影。基隆民眾或外縣市遊客假日來基隆,除了可以在基隆港岸散步,感受基隆特有的港口文化及城市風情,今年夏日還可以觀看戶外電影,共享歡樂溫馨的親子時光。

夏日電影院12場次放映時間是晚上7點到8點30分,昨天和7月2日、30日放映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6月11日、7月9日和8月6日放映北極戰隊;6月18日、7月16日和8月13日放映石器小英雄;6月25日、7月23日和8月20日放映小麻煩當家。都適合闔家觀賞。

寵物便溺不清嚴重 環局鼓勵檢舉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環保局督促各鄉鎮市清潔隊加強路面清除排泄物,也呼籲飼主發揮公德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飼主讓寵物隨地便溺,造成環境髒亂與惡臭,卻難以稽查。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籲請民眾協助檢舉,查證屬實除可開罰飼主或管理人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檢舉人也可獲實收罰鍰最高100%獎金。

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顯示,今年目前全台有登記犬貓寵物近10萬隻,花蓮有1740隻,再加上未登記犬貓數量十分可觀。其中寵物犬最常由飼主帶出門,部分飼主於愛犬便溺後不清理,行為缺乏公德心及汙染環境衛生。

環保局指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第6款規定,家畜在道路或公共場所便溺,所有人(飼主)或管理人有清除其便溺物義務,如果不清除,依法處以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鼓勵民眾檢舉違規未隨手清理狗便的飼主,民眾可利用手機、數位攝影機等攝影工具,錄下犬隻便溺及飼主未隨手清理狗便汙染環境畫面,並拍下飼主車牌或門牌資訊等,寄交環保局舉發,查證屬實審核符合取締告發要件,將可獲實收罰鍰最高100%檢舉獎金。

環保局表示,除督促各鄉鎮市清潔隊加強路面清除排泄物,呼籲飼主發揮公德心,隨手將狗便清理乾淨。

鮭魚返鄉投資熱 宜科及工業區搶手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看準宜蘭高鐵帶動商機,縣政府盤點全縣17處工業區,統計尚有100公頃產業用地可供投資設廠,近期鎖定一結工業區17公頃用地招商,兩家業者有意進駐,分別是電子業與成衣服飾製造業,其他業者詢問度也很高。

考量國際政經局勢不穩,不少台商「鮭魚返鄉」把產業移回台灣,探詢設廠用地,全台很多工業區出現搶地「惜售」。

經過宜蘭縣政府盤點,目前全縣17處工業區中的利澤、龍德及蘇澳都市計畫工業區已達飽和;高鐵站址對面的宜蘭科學園區也非常搶手,往北鄰近宜蘭市與礁溪鄉交界的一結工業區則是縣府新開發完成公共設施的工業區,也是看準這波商機。

一結是1974年編定的工業區,面積61.57公頃,目前只有部分食品廠及觀光工廠,宜蘭近年交通建設漸完善,高鐵延伸宜蘭及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建設陸續推進,縣府透過前瞻建設爭取1.5億元投入整建工業區北側公共設施,增加17公頃區塊完整產業用地,適合投資進駐。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目前已有一家電子業及一家成衣服飾品製造業申請進駐,資料審查中,這兩家占地面積約1萬1千平方公尺,有鑑於區內已有觀光工廠聚落,縣府希望以觀光產業有連結的產業進駐為佳。

至於備受關注的宜蘭科學園區,位於高鐵站址預定地對面,走路幾百公尺就可以到達。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表示,宜蘭科學園區二期標準廠房已經完成,現在無論租用標準廠房或業者購地自建廠房都很受歡迎,以前縣府要出去招商,現在是業者主動上門詢問,搶地投資情況熱絡。

綠島機場消防員 投入水域救援
記者卜敏正/台東報導聯合報
楊國聖(右二)說,感謝許多人捐款、採購水上救生設施,支持他們的救援工作。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東縣綠島鄉航空消防員楊國聖為提振綠島水域救援人力,號召親友、潛水教練籌組「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台東分會」,去年參與9件搜救案,助遊客「開心玩水、平安回家」,近期正籌組蘭嶼分隊,守護離島水域安全使命感強大。

42歲楊國聖從小在綠島長大,熟悉各種水域活動,高中到外地求學熱愛打籃球,球隊成績不錯,曾立志成為職業籃球員,後因傷退出、職籃夢碎,服役後考取航站消防員,回家鄉綠島機場工作。

楊國聖表示,返鄉最大好處是享受綠島碧海藍天,假日到海邊游泳、浮潛,某次帶外甥到海邊遊憩,突遇到有人溺水,他奮不顧身入水將溺者救上岸,雖很有成就感,也體認到「會游泳不一定會救人」,應多學習水域救援專業。

楊國聖的外甥葉明凱說,當年目睹舅舅在海邊救人過程覺得非常帥氣,舅舅成立海上救生協會,他全力支持,與20名綠島水域教練參與海上救生訓練,並取得相關證照。

「協會成員付出讓人感動!」楊國聖說,分會服務區域是綠島周邊水域,希望減少水上意外、避免憾事,雖然工作忙碌,但只要接到救援訊息,一定義不容辭趕赴現場幫忙,去年協助9件、37人救援任務。

各種「請假」超實用英文句型
「請假」的英文表達十分重要,不論在工作或學校生活中,請假是很常見的一件事,也是一個必要的休息方式。在請假的過程中,與上級的溝通也非常重要。請假的正式用語你可能會想到 “request for leave” ,但若需要臨時請假,比較口語化的表達我們很常使用 “take a day off” 或“take a sick day”。

《玩命關頭X》車其實是能攻能守的多功能武器
《玩命關頭X》絕對是要進大戲院看大銀幕的商業娛樂大爽片,141分鐘,幾乎沒什麼冷場,且車的每場動作戲都有創意,不會看到疲乏,效果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故事上,絕對是需要,因為恩怨情仇都來自前作,且不是一集,是很多集,真的想知道誰是誰、誰為什麼和誰怎樣,要看懂,就是得看過前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