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1 第38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屏東關山不只夕陽美 夜景也浪漫迷人
新聞提要 屏東大鵬灣玩遊艇 8月多42泊位
李連春故居掛牌 台南打造新景點
新北周日泡泡潑水節 7女神送好運
 
屏東關山不只夕陽美 夜景也浪漫迷人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恆春關山風景區觀景台的周邊燈飾尚未撤除,有遊客驚喜發現關山的夜景浪漫又迷人。
被美國有線電視CNN評為「全球12大絕美落日景點」的屏東縣關山風景區,恆春鎮公所在清明假期辦音樂會布置的夜景燈飾這幾天未撤除,有遊客驚喜發現,關山不只夕陽美,夜景更是浪漫迷人,建議鎮公所延長開放時間。

「太陽沉入海平線後,在柔美燈飾映襯下,山下紅坑柴漁村、海上漁船燈火閃爍,天空繁星點點,夜景美麗又浪漫,一點不輸夕陽!」劉姓遊客說,恆春鎮公所在清明連假舉辦音樂會,觀景台四周燈飾尚未撤除,他和部分遊客留下來賞夜景,驚喜發現關山夜之美,如能延長開放時間,會是觀光新亮點。

恆春鎮公所前年以環境清潔費名義對進入關山賞夕陽者收入園費,全票60元,人氣依然不減。

對遊客建議延長開放時間,恆春鎮長盧玉棟昨說,因人員上下班時間已排定,加上入夜後山區恐有蛇蟲出沒,暫不考慮延長;公所農觀課說,目前營運依日落時間開放,1至3月及9至12月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4至8月為上午9時至下午7時,太陽沉入海平線後,還有1小時可賞夜景。

屏東大鵬灣玩遊艇 8月多42泊位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以潟湖聞名的屏東大鵬灣,風平浪靜、平均水深4公尺,是最好的遊艇停泊點之一,但遊艇玩家卻苦嘆「停泊位」難找,大鵬灣開發單位表示,今年8月就要完成42個遊艇專屬泊位,南堤還會完成水上教堂,屆時將為大鵬灣觀光加分。 大鵬灣潟湖廣達532公頃,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單口囊狀潟湖,負責BOT的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總經理林學智說,大鵬灣遊艇港目前有20個岸靠泊 ......
李連春故居掛牌 台南打造新景點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等人昨天到後壁區李連春故居,掛牌名人故居紀念牌,李孟諺說,後壁區地靈人傑,除了李連春在內,還有崑濱伯、黃崑虎3名國策顧問,國外歷史名人故居,通常都會變成觀光景點,他認為李連春先生的故居,將來也會成為後壁重要景點。 台南市文化局訂有「歷史名人紀念作業要點」,市府據此將李連春列為「政治類」歷史名人,昨天包括李連春 ......
新北周日泡泡潑水節 7女神送好運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2018新北市潑水節15日在中和華新街登場,今年除了大人小孩玩瘋的潑水外,更加入「泡泡」,準備大玩泡泡大會戰,另沿襲「宋干女神傳說」,將有7位身著緬泰傳統服飾的「潑水節女神」,沿途接受民眾潑水祝福,祈求新年如意。 7位身著緬泰傳統服飾的潑水節女神,昨天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走秀為潑水節揭開序幕,隨後花車巡遊板橋及中和。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宋干女 ......
《UNNATURAL》我們的敵人是不合理的死亡!
就如我們認知的法醫專門解剖屍體,聰美在劇中飾演「UDI」的女法醫三澄美琴,藉由在解剖台上抽絲剝繭,找出每具屍體的真正死因,有時還了清白、有時突破警方辦案的盲點。

史料遇上漫畫 學術研究不再硬梆梆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近年推動「跨域共創」,將人文類學術研究成果應用到漫畫媒介,冷硬的文獻史料轉化成一般讀者可接受的漫畫敘事,老東西新生命,再現你我眼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