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3 第38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整容出擊 「雲林出張所」開張了
新聞提要 盼「摸了有好事」 新北深澳花生岩爆紅
北市內科擁抱「綠洲」 大港墘公園啟用
各種杜鵑花綻放 新北金山正美麗
名醫林介山賣畫315萬元 捐埔基長照
 
整容出擊 「雲林出張所」開張了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已有近百年歷史的「雲林出張所」,外觀質樸簡約,隱身虎尾市區昨天開館,提供藝文和農產文創休閒平台。

日治時代「雲林出張所」完成修繕,由知名的「稻之驛」團隊進駐,昨天開張,展售雲林特有文創農產,並以在地食材推出獨創的玉山雪冰及風味輕食,成了年輕人最愛,也成為虎尾市區古蹟文創新亮點。

負責營運的台灣公益CEO協會祕書長林淑娥說,出張所是早年的地政所,承載著雲林土地發展的歷史軌跡,因此以「雲林記憶庫」為基調,將館舍打造成藝文與文創農產的交流平台。

出張所主體建築簡約,鑄鐵的巨大窗門,將格子木窗襯托幾分粗獷美感,庭院老樹,讓坐落市區的老建築鬧中取靜,古樸盎然。館方以在地優選食材推出風味獨特的輕食,更以虎尾糖廠的糖和順源油廠芝麻醬,搭配日本抹茶與萬丹紅豆,獨創「蔗裡」玉山雪冰、火山熔岩雪冰,造型特殊入口即化、餘韻留香,深受喜愛。

文化處長林孟儀說,虎尾出張所建於1921年,曾改為雲林地方法院倉庫,8年前列入歷史建築,館內公務架櫃完整,見證土地公務作業歷史,尤其毗鄰已活化為星巴克咖啡、誠品書局、故事館和布袋戲館的郡守官邸、虎尾郡役所、合同廳舍等虎尾古蹟三館,出張所成了第四館,強化了雲林文化資產群聚效應。

縣府昨邀集即將參加在台北松山菸廠舉辦國內最具代表性「台灣文博展」的雲林文創人木工師蔡瑞鵬、陶藝新銳郭建佑、曾家證等人展示20件參展的精心作品,並由副縣長丁彥哲帶領誓師,象徵歷史建築孕育文創,把更多雲林美好回憶推向國際。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15號雲林故事館斜對面。營業時間:周一休館,上午9時到下午6時。

盼「摸了有好事」 新北深澳花生岩爆紅
記者游明煌/新北報導聯合報
象鼻岩爆紅後,每到假日人潮不斷,最近又因深澳燃煤電廠要重啟,吸引更多遊客來朝聖。瑞芳區長陳奇正說,遊客不斷,最近新網紅「花生岩」,就像真的花生,民眾都爭相來摸一下,希望「摸了就會有好事花生(發生)」。 陳奇正表示,象鼻岩受到長時間的海水侵蝕與搬運作用,造成很多奇形異狀的風化石,只要發揮想像力,可幻化 ......
北市內科擁抱「綠洲」 大港墘公園啟用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耗資4000萬元闢建「大港墘公園」,市長柯文哲昨天舉行啟用典禮,公園以「綠洲」理念設計,設置透水鋪面、香草廣場,讓民眾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香草可欣賞。 北市府選定內科核心位置,以BOT方式打造創新育成基地,命名「內科之心」,並將一旁閒置已久的內湖花市舊址闢建大港墘公園、地 ......
各種杜鵑花綻放 新北金山正美麗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金山區除了盛產地瓜,大家可能不知道 ,它也是全台杜鵑花苗最大產地。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的環境氣候適合杜鵑花苗栽種,因此全台的杜鵑花苗,幾乎都是來自於金山地區。 杜鵑花多生長在台灣北部,它也被台北市、新竹市列為市花,尤其台大更在每年的3月中旬盛大舉辦杜鵑花節,其實種植最多的地方是在北海岸萬金石地區。 金山區長陳國欽指出,金 ......
名醫林介山賣畫315萬元 捐埔基長照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教學中心是縣內唯一,更是全國首棟涵蓋醫療、社福、長照和教育的長照教學大樓,院內董事林介山日前捐畫義賣獲315萬元盼完善中心設施。 埔基指出,院內長照教學中心斥資3億元興建,而經院方自籌5000萬元、各界善心募款1億8000萬元,大樓和基本設施在今年1月啟用,相關醫護人力也已到位,唯中心內部設備仍有不足,經費缺口至今仍差 ......
電價比台灣貴3倍!德國為何砸大錢也要發展風電?
德國能源轉型是產業、政府、全民的大動員,耗費的資源不少,難熬的日子更不少,電價還比台灣貴3倍!台灣可以從中學到什麼?

讓城市呼吸 ── 淨化空氣的苔蘚牆
德國新創公司聲稱他們的產品 ── 一臺名為城市樹木的移動裝置 (其實是苔蘚栽培) ── 過濾空氣中二氧化碳的能力相當於兩百七十五棵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