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8 第38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苗栗竹南崎頂景觀整修 子母隧道營造龍貓味
新聞提要 大甲媽來新港…鞭炮少了 垃圾增多
螺絲廢品再生 高雄梓官梓平社區彩蝶飛舞
台美斷交隔年 元旦升旗這麼來的
胡天蘭領軍義煮 10大廚門諾宴長者
中市梧棲永寧國小日式宿舍 登錄歷史建築
 
苗栗竹南崎頂景觀整修 子母隧道營造龍貓味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1號、2號舊隧道形成「子母隧道」景觀,被縣府登錄公告為歷史建築。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地區擁有子母隧道、「老衢觀海」等多處觀光休憩景點,縣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將修建崎頂燈塔等相關公共及旅遊服務設施,希望今年底完工,要讓遊客到子母隧道有進入宮崎駿漫畫找尋龍貓身影的幽靜氛圍,帶來不同風貌的遊憩體驗。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有「子母隧道」之稱的崎頂1、2號舊隧道建於民國17年,是早年為配合香山、竹南間鐵路改道而建,都屬磚造的雙軌隧道,保存完整,是全省少有的鐵路雙軌隧道,也是全縣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舊隧道,現已登錄公告為苗栗縣歷史建築。

當地環境清幽,距海岸線近,早年還被民眾稱為「山海關」,隧道口留有美軍戰機掃射留下的機槍彈痕,增添歷史情懷。 位於崎頂火車站北側的老衢觀海,竹南鎮公所多年前開闢觀景平台,當地視野開闊,海景一覽無遺。

林彥甫表示,觀光局補助的「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其中竹南崎頂觀光軸線設施改善工程獲核定2300萬元經費,工程計畫包括崎頂燈塔修整、子母隧道興建廁所、崎頂觀景台整備、苗2線停車空間改善,還有閒置空間利用及周邊服務設施改善,工程完成後可使服務品質升級、擴大整體觀光遊憩區域,預計6月底前發包、年底完工。

大甲媽來新港…鞭炮少了 垃圾增多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戊戌年遶境進香駐駕新港奉天宮,昨天上午8點舉行最隆重的祝壽大典,數萬人潮塞爆會場和四周街道,信眾們人人虔誠一炷香行三跪九叩禮,不少民眾感到今年鞭炮有減少,但垃圾卻增加,淨港環保志工大軍出動,掃到凌晨2點多恢復街道清潔。 大甲媽祝壽大典昨天一早在新港奉天 ......
螺絲廢品再生 高雄梓官梓平社區彩蝶飛舞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農業局推動社區再生,高市梓官區梓平社區為保留在地傳統歷史文化,規畫展現在地丰采的巷弄,採用在地螺絲工廠要淘汰的次級品,以浮雕金屬創作及彩繪製作蜻蜓、蝴蝶,讓環保素材多了新生命。 梓平社區在梓官區梓平里,生產水稻、菠菜、芹菜、青江菜、大白菜、絲瓜等,為使社區環境更加美觀,創造社區特色景觀活化社區 ......
台美斷交隔年 元旦升旗這麼來的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元旦升旗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走過美援時代」展,協助展出的台南市永康區成功里長金冠宏表示,1979年台美斷交,前總統經國先生宣布隔年為自強年,那一年不少僑胞回國力挺,並在元旦那天到總統府前升旗,那一幕感動許多人,從此元旦升旗幾成常態活動。 昨起在屏 ......
胡天蘭領軍義煮 10大廚門諾宴長者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門諾醫院今年成立70周年,美食教母胡天蘭昨天率領欣臨餐飲義煮團10餘名大廚到花蓮,為長輩料理佳餚,期盼撫慰長輩受到地震驚嚇的心,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偏鄉與高齡的長照議題。 10名大廚準備10道美食代表對偏鄉長輩的愛心,席開10桌宴請門諾醫院與門諾基金會所照顧的弱勢長輩吃飯,老人家有的行動不便,但十分開心享用佳餚,席間穿插長輩即興表演 ......
中市梧棲永寧國小日式宿舍 登錄歷史建築
喻文玟聯合報
中市梧棲區永寧國小內的木造日式宿舍,屋齡超過80年,歷經多次大地震屹立至今,校方提報列為文化資產,經中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公告「原永寧公學校宿舍」登錄歷史建築,將進行修復及再利用,預計做校史室。 ......
3步驟有效解決育兒爭吵!
許多夫妻經常遇到,原本只是為了一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爭吵,後來卻演變成差點要離婚的場面,因為吵架時失去理智講出口的氣話,反而只會讓原先爭吵的本質更加複雜化,心理師建議爭吵時可把握這三個步驟。

《比得兔》讓大人重溫兒時經典
《比得兔》有點重溫兒時童話的感覺,如果是小時候沒看過《比得兔》的觀眾,也可以當作現在再回頭去認識這個童話,但不用看小朋友看的版本,而是看加入大人笑料的版本,更容易進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