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9 第38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宜蘭綠博遊客見證創作 漂流木化身雄鹿、老鷹
新聞提要 大甲媽今回鑾 明道大學「水族朝聖」
桃園龍岡米干節 後天潑水大戰開鑼
他反串演活蛛蜘精 台南新化十八嬈搬上舞台
基隆正濱碼頭上妝 打造地中海風情
周日來淡水 穿浴衣逛日式古蹟建築
 
宜蘭綠博遊客見證創作 漂流木化身雄鹿、老鷹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聯合報
藝術家范志明善用漂流木打造出栩栩如生的野生動物作品,昨天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挑戰現地創作,眾人眼前拼裝完成「展翅老鷹」。

長住台東都蘭海邊的藝術家范志明,善用漂流木打造出栩栩如生的動物木藝作品,每項作品背後都有其寓意。今年他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大草原上展出15件作品,其中更有不少「現地創作」,挑戰在遊客眼前拼裝完成,范志明說,創作的當下立即收到不少反饋,感覺很特別。

范志明105年曾受邀於宜蘭綠色博覽會展出大型漂流木作品「勇者的榮耀」,訴說泰雅族勇士打獵時面對比自己高大凶猛的水鹿,心中恐懼,但終究鼓起勇氣戰勝獲得榮耀。

當年綠博結束後,創作留置於園區,但不敵宜蘭多雨及潮濕氣候,損毀嚴重,當吊車吊起的瞬間幾乎崩落,范志明當下決定在今年綠博前修復,重現英姿。

水鹿今年重新屹立於冬山火車站旁大草原,起初作品被鷹架包圍,但綠博開幕後一天天在遊客眼前修復,不少遊客連日走訪正好見證作品完成、拆除鷹架見客,滿是感動。

園區一旁還有14件大小鳥類,各自佔據草原一隅展翅飛翔,「展翅老鷹」昨天也在遊客眼皮下完工,以正在飛撲獵食的動態呈現,相當生動,展開雙翅長度達6公尺,也讓人感受老鷹的勇猛與氣勢。

老鷹創作首次以漂流木結合細枝與漂流竹,利用竹片呈現出展翅的輕盈與動態感,許多材料更是取自宜蘭蘇澳岳明海邊,更添創作的意義。

范志明說,創作同時可以收到不少遊客反饋,參觀者對未完成作品的奇特想像,他一面解釋創作理念,一面修補動工的感覺很有趣,但希望遊客欣賞時「手下留情」,不要動手破壞這些作品。

大甲媽今回鑾 明道大學「水族朝聖」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祖今天上午從雲林北返回到彰化縣內,上午第10度駐駕明道大學,大甲媽祖遶境行程中,唯一駐駕明道大學,每年明道大學都會動員上數百名師生,以特殊的主題裝扮迎駕。 每年明道大學親善大使就會在校門口發送平安茶、平安餅、素粽等食物和水,給香客止飢、止渴,外籍生更會穿上特色服飾參與盛會,明道師生自主動員並安排各種精彩的表演節目迎接媽祖。去 ......
桃園龍岡米干節 後天潑水大戰開鑼
記者許政榆、張裕珍/桃園報導聯合報
2018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1日開跑,今年首度移師龍岡大操場舉辦,連續兩周將有「潑水大戰」、「火把節」、「長街宴」,熱鬧可期。暱稱「五月桃」的拉拉山「媽媽桃」進入盛產期,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年推出企業認購計畫,詳情可搜尋「
他反串演活蛛蜘精 台南新化十八嬈搬上舞台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嘉義阮劇團以台南市定民俗新化十八嬈傳說為發想,創作「城市戀歌進行曲」,劇中十八嬈蜘蛛精由26歲男演員廖家輝反串,他扮相美麗,演技精彩,成了該劇最受歡迎的角色。 20日起連續3天晚上7點,在台南今日戲院登台演出,廖家輝昨天表示,反串竟如此受歡迎,自己也很意外,很感謝觀眾支持,希望能踴躍進戲院,觀看不同於戶外的全新演出。 阮劇團導演汪兆謙 ......
基隆正濱碼頭上妝 打造地中海風情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昨啟動正濱漁港懷舊碼頭色彩塗布工程計畫,市長林右昌與地方人士一起「上色」,預計7月完成,屆時懷舊港灣景觀將從現有老舊蛻變成色彩繽紛,打造成宛如地中海景觀的漁港新風貌。 市府都發處長徐燕興指出,市府希望藉由一連串色彩計畫,以色彩打開想像和可能性, 去年所推動「和平橋」色彩塗布計畫,現在成為攝影愛好者拍照熱點。今年是正濱懷舊 ......
周日來淡水 穿浴衣逛日式古蹟建築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想體驗浴衣不用出國,新北市淡水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為日式古蹟建築,22日(周日)將開兩場浴衣體驗,還能DIY注連繩,有神聖、淨化和開運寓意。 淡水古蹟博物館繼兒童節試辦兒童浴衣體驗後,大受歡迎,再度開放浴衣體驗,將依民眾體型,安排合適的服裝樣式及尺寸,現場還有和服老師指導正確穿著浴衣和編髮。 不僅如此,另還增加手作注連繩,注連繩是由 ......
追!台南文青小攤車
在台南有一群年輕人絕對是超級行動派,有人為了傳承一碗阿嬤的麻油酒香米糕,有人想做出足以光宗耀祖的客家菜,有人將美好的旅行記憶化作味道延續……。一起來追這些台南文青小攤車的美好滋味!

最容易出錯的動詞Get用法一次看
Get是一個很好用的字,美國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以get搭配其他單字,形成相當口語的說法。譬如前面的「You got me!」和「You got me there!」,看起來差不多,語意卻要看上下文才能斷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